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Say U love me

24-

“我叫叶修。”穿着干净白衬衫的少年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他的字很好看,就像数学老师的板书一样,每一个线条都非常有力。

自我介绍完之后,班主任让班长苏沐秋给他安排座位。

苏沐秋领着叶修走到第二组第三排,指着中间说你就坐这儿了,正坐在这地儿的同学顿时懵逼了:“那我坐哪儿?”

“你坐我旁边。”苏沐秋说,“赶紧的,收东西过来。”

那同学老不愿意了,坐苏沐秋旁边,别说讲小话了连开个小差都不行,可迫于苏沐秋的淫威,他也不敢反抗,边磨磨蹭蹭地把中性笔一支支往笔袋里收,边小声嘟囔着为什么。

苏沐秋一向自诩公平公正,师出必有名,这事昨晚就想好了理由:“你个子太高了,后面同学看不见黑板。”确实有人跟他提过这个问题,不过那同学换到其他地方之后问题就得到解决,这就没有必要多说了。

传说中的高个同学不服气了:“这位新同学不是比我高吗?”

苏沐秋正想再劝说两句,就听那同学继续说:“他比你都高点儿呢。”

“……”

叶修在边上笑了起来,等苏沐秋一眼瞪过去他才忙做出个严肃的表情。

“你就是不想跟大A做同桌,以权谋私牺牲无辜同学的利益。”高个同学索性豁出去了,大声喊班长自私之类之类的话来。

“你闭嘴!”苏沐秋一拍桌子,“不换就不换,喊什么喊!”

苏沐秋倒不是怕跟大A做同桌,就是跟叶修坐一块儿就感觉别扭,现在他要是去找别人让位子给叶修,怕是坐实了怕叶修的谣言,这种威严扫地的事他可不会做,所以尽管心里不乐意还是把叶修领到自己旁边,第三组第七排靠边的位子。


等叶修放好东西,苏沐秋把他单独叫出去联系感情。

“在外面你就装作不认识我。”苏沐秋开门见山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为什么?”叶修问。

“说了你也不懂,总之照我说的做就行了。”苏沐秋说道。

“可你是我同学,还是同桌,我们不认识才更奇怪吧?”叶修说。

“你说得也是,”苏沐秋想了想,“那你就循序渐进一点,慢慢变成我的熟人吧。”

“熟人?”这词倒挺新鲜。

“对,普通的认识的人。”苏沐秋说。

“……”叶修闹不明白他这是在唱哪出。

“就这样,”苏沐秋总结,“对了,我妈叫你放学直接来我家,你的行李已经到我家了。”苏沐秋最后把老妈交待给他的事说了,至于什么帮助叶修融入班级体什么的,他相信凭借叶修的能力能够自己搞定。

“……”


自这番亲切友好的谈话之后,苏沐秋自认为完美地解决了此次危机,在厕所前遇到过一次后,他们又就Beta的问题达成共识,再无后顾之忧。

苏沐秋带叶修回了两次家之后,两人就没再同路过,通常苏沐秋会早点走,然后再在门禁前头等着叶修,同时进门苏妈妈就不会怀疑,要是叶修到得早,叶修也会在外面等等苏沐秋。

因为家里离学校很近,等的时间通常不超过五分钟,当苏沐秋在门口等了十来分钟还不见叶修人影时,他就隐隐有不好的预感,回到教室时小弟一号看见他慌慌张张地想躲开,那种预感便愈发强烈,他没多想抓住想开溜的小胖,问:“人呢?”

小胖支支吾吾地说不知道什么人,苏沐秋一眼就看穿了小胖的谎言,他眯起眼睛威胁了几句,胆小怕事的小胖很快就招了,说是最近不安分的Alpha们说要会会叶修,现在就在篮球场打架。

苏沐秋听得无名火起,他按捺住想揍人的冲动,恶狠狠地说:“带路!”


一走进篮球场,只见地上横七竖八躺了一堆人,只有叶修还是好好地站着的,不过他的衣服裤子上都染了不少灰尘,嘴角也磕破了皮,气喘吁吁的,显然也不是很轻松。

“你们在干什么?”苏沐秋深深呼吸了几轮才抑制住自己想上前干一场的冲动,转而踹了脚篮球场前的大铁门泄愤,铁门发出哐当一声响,篮球场里的众人视线都聚集过来,苏沐秋扯出一个笑容:“我不是说过,在我的地盘不能打架吗?”

有人别开视线,却也有人得意地跟他比了个下流的手势。

“苏——老大,我们只听最强的,现在来了个更强的,你啊,”那人还跟苏沐秋吹了个口哨,“我们不——服——气!”

苏沐秋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一眼,很快想起了这位不服气的小兄弟是谁,隔壁班的陈祺,是之前校霸的好朋友,自从前任校霸被苏沐秋撸下去之后,这货来找他单挑过几次,次次被揍得鼻青脸肿还是各种不服,皮痒得很。

“你不服气尽管来找我,我也说过能打赢我就能当老大,我呢,随时奉陪,但是其他时候得按我的规矩,不许打架。尚大就教出你们这群没规矩的东西来?真是丢人。”尚大是之前校霸的外号,他姓尚,是家里的老大,所以他的好哥们儿也都喊他尚大。

陈祺憋红了脸,他最见不得人诋毁尚大:“像娘儿们似的当缩头乌龟才丢脸!现在有人比你强,你凭什么当老大?规矩也不该由你定!”

苏沐秋走到篮球场中央,环视周围所有人的表情,不意外所有人脸上都有赞同神色,他们都不服气,只是并不如陈祺那么大胆敢于把不满表达出来。

“不由我定由谁定,今天有人想挑战我?”苏沐秋一路看过去,都没人敢直视他的眼睛。

苏沐秋虽然长得不强壮,但是他可是结结实实练过的,打这群只知道用蛮力的家伙实在绰绰有余。一开始不是没人跟他挑战,不过打过才知道差距,不服的技不如人也只能憋着。事实上苏沐秋一点都不想当这个狗屁校霸,用自己所学在高中当校霸实在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被他师傅知道肯定得狠狠揍他,可他也没办法。

连陈祺也避开了苏沐秋的视线,他知道自己是打不过苏沐秋的。

“既然没有——”苏沐秋说着。

“有人,”陈祺闷着声音说,“有人比你强。”

“哦,谁?”苏沐秋好奇地问。

“他。”陈祺指着不知什么时候坐在地上看戏的叶修说。

苏沐秋看看叶修,那人用嘴型问他准备什么时候回家,苏沐秋简直信了他的邪,好在其他人也没看懂他俩在干什么,苏沐秋装模作样地问了句:“同学,是你要当我们嘉世中学的老大?”

叶修无辜地冲苏沐秋眨眨眼:“不是我。”

“……”陈祺这就很尴尬了,他不得不使出激将法,“你不是Alpha吗,你乐意被一个Beta骑在头上?”

“我无所谓啊。”叶修说,“我不会跟他打的。”

说完,叶修跟苏沐秋比了个手势,意思是你不走我先走了,然后就潇洒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苏沐秋无语地看着他走远,转身看着地上一脸生无可恋的人们,忍不住有些怜悯,“你们下次商量好再约我,不过打架这事不能就这么算了,明天一人给我交份检讨上来,不交的话你们懂的。”

“……”



评论(5)
热度(70)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