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同学少年都不贱

36-

十二月份微电影大赛的结果出来,《同学少年都不贱》拿了第一名,虽然此片只有一块五毛钱的特效,但是还是轻易在一干没什么技术含量的片子里拔得头筹。几位主演也在网络上小红了一把,特别是叶修跟苏沐秋,吸了不少个人粉不说还聚集了一群西皮粉。

苏沐秋并不在意网上的评价,他一心盼着奖金打下来吃鸡腿,就算扣完税后剩下的钱不多,有就足够了,苏沐秋想得很开,辛辛苦苦几个月,能用奖金吃顿好的他就满足了。

《同学少年》的特效以及剪辑都是苏沐秋一个人做的,开学之后他就泡在机房一心处理他的大作,因为理想太丰满,中途电脑被玩崩溃过一次,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费,那一次对苏沐秋的打击极大,叶修陪了他一整天,他一句话没说,只死死盯着那台打不开的电脑,叶修都以为他就要放弃了,可他把自己关在机房里一整夜第二天就自己从头再来了。第二次处理比第一次熟练很多,进度也走得比从前快,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苏沐秋终于在截止前一周完成了所有工作,从机房走出去他才说有几次他都觉得自己要猝死在机房里了。

能得到这个名次就是对苏沐秋最好的回报,叶修也为苏沐秋感到骄傲,至于网上的评论苏沐秋不看叶修就更不会看了。叶修最近也忙碌了起来,有人邀请他参加地方台的一个节目,此时还只是个没有名气的穷学生的叶修并没有拒绝,他想悄悄攒点钱,趁着假期带苏沐秋去逛逛祖国的大好河山,把万水千山走遍。

倒是魏琛常常刷网上的评论,他毕业后的去处基本定了下来,所以闲暇的时间特别多,没事就刷刷微博上的评价,“双球冰淇淋”这群西皮粉还是他发现告诉苏沐秋的。

苏沐秋看着魏琛给他转发的西皮评价还觉得挺有趣的,有种微妙的昭告天下的快感,当然他也就看看,不可能去回复那些让他们在一起的人说其实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你们俩……”看着苏沐秋止不住的笑容,魏琛觉得自己似乎无意发觉了些什么,可他说不上来。

“怎么?”苏沐秋翘着腿看他,眉间的得意与喜悦简直要溢出来了。

毕竟是他们俩私事,而且如果是真的……魏琛平时虽然猥琐不羁了点,却也是个明白人,不该问的就不会问,他压下内心的疑惑,故意说:“太不够意思了吧,把叶秋剪得那么帅,怎么不把我也弄帅点,有没有同学友情了?”

当初看成品的时候就发觉了,在《同学少年》里的叶修光彩甚至超过了苏沐秋这个所谓的大男主,苏沐秋这个角色还有些小毛病,比如抠,而叶修就是带着仙气的完人,魏琛曾经觉得是苏沐秋滤镜太厚,不过现在想来,这就是苏沐秋眼中的叶秋,滤镜比城墙厚也说得过去了。

苏沐秋没注意到魏琛古怪的表情,只听到他的要求,特别嫌弃地说:“人家帅那是底子好,应该的,你想帅,什么时候把你那胡子剃干净了,下部我们再说吧。”他这是在吐槽魏琛拍戏的时候不肯刮胡子,当时魏琛坚持说没了胡子会降低他的帅气值,结果事实就是大家还是偏爱打理得干干净净的男孩子。

叶少侠和苏少侠的故事还会继续,有人看好他们这批新人,即便下部的剧本还不知道在哪里,那人就跟苏沐秋说好要赞助他们,苏沐秋也把这事跟大家提过,没人反对,能提前有部作品谁会拒绝呢?不管未来能获得何种成就,此时的他们也不过是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

这个人就是去年苏沐秋在机缘巧合之下认识的贵人,他有权有钱有势,跟苏沐秋很投缘,对苏沐秋很是看好,尽管不是娱乐行业的,他还是凭着自己的关系网给了苏沐秋很多机会,在他的帮助下苏沐秋手头才真正宽裕起来,在娱乐圈的路也不再那么难走。

这人还给苏沐秋介绍了自己朋友,一个准备开经济公司的老板,叫陶轩,陶轩准备给自己的公司起名嘉世,苏沐秋也打算给他跟叶修的门派起这样一个名字,嘉世嘉世,一听就是个豪气又吉利的名字。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有粉的地方就有黑,没有黑那只能说明人不够红,网红苏沐秋也有批黑。这群人黑点相当清奇,黑他在学校里拉帮结派,黑他演技太烂就是花瓶,靠抱导演大腿上位,甚至黑他被人包养。天知道这些黑点都是哪里冒出来的,有些同校嫉恨苏沐秋的在其中浑水摸鱼也未可知。如果参加社团广交好友就算拉帮结派,那全世界只有鲁滨逊一个人不拉帮结派了,毕竟他跟星期五两个人凑不齐帮派;说到抱导演大腿,苏沐秋也就演过一部微电影,导演还是他自己;至于被包养,苏沐秋就更是哭笑不得了。

以叶修对苏沐秋的了解,这个爱惜羽毛的家伙要是听说了这些言论准要上火,叶修无意间得知这些负面评价后还想方设法侧面安慰了苏沐秋一通,结果苏沐秋不仅听懂了叶修拐弯抹角的劝慰,还捧着叶修的脸猛地亲了他一下:“你真是太可爱了!”

“……”叶修再一次觉得这人十分不可琢磨。

苏沐秋没法说这些评价对他来说不痛不痒,不过他确实没有太过在意,世界上总有些无缘无故的恶意,如果这点风浪都承受不起那就不必在娱乐圈混了,趁早去找份不用抛头露面的工作得了。只是叶修会注意到这些流言蜚语,还特地顾及到他的心情用这么不叶修的方式安慰他,真的让他很是感动。

“在娱乐圈有人脉有什么不对?”苏沐秋说道。

叶修点点头,他说得有道理。

“花瓶就花瓶,我还想当花瓶呢,什么都不用学,不用成天想着怎么提高自己,有张脸就让一群俊男靓女在我什么,这也是实力的一种!”苏沐秋继续道。

叶修笑了起来,苏沐秋不靠谱的想法倒是很多。

“说到包养,我金主现在还是个穷光蛋呢。”苏沐秋恨恨地说,“搞不好以后是我包养你了,是吧金主大人?”

叶修想了想,这句没赞同:“还是我包养你吧,我比较想养你。”

“那我们互相包养吧,”苏沐秋简单粗暴地定下了他们未来的路线,然后对叶修说:“而且我一直有个大新闻想搞,所以你不必担心我。”

苏沐秋把自己压箱底的黑科技告诉了叶修,他有个能消去网路上信息的法子,只要输入特定的关键词,他就能把自己从网路上抹得干干净净,未来的娱乐圈肯定会愈加倚重互联网,那里就是舆论阵地,如果在互联网上消失,基本上就能算是在娱乐圈消失了,到时候无论是溢美之词还是流言蜚语都只是破碎的数据,再过个几年也没人会记得这些事,他清清白白地在娱乐圈玩了一圈,也能清清白白地离开。

“真有这么神奇的东西?”叶修不太相信。

苏沐秋把他的黑科技启动装置拿了出来:“真的,不过这法子不能用太多次,不然就暴露了。”

叶修看着那像大哥大一样的东西,还是不太相信它能做到删去那么庞大的信息这种事。

“不过我觉得你应该比我更需要它。”苏沐秋把那东西递给叶修,“你先收着吧。”

“为什么你觉得我会需要?”叶修不解,他是一点都不在于舆论的人,苏沐秋不可能不了解他。

“名字。”苏沐秋说道。

“……”叶修不得不收下了这个黑科技。


大四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陶轩提出要跟他们谈谈签约的事,苏沐秋答应他的邀请去B市转转,顺便会会他那个神秘好友。本来叶修也是要一起去的,可考虑到B市是他爹的大本营,有去无回的风险比较大,他还是决定拿到毕业证一起尘埃落定再大摇大摆回去。

离开的前一天两人偷偷摸摸到学校附近的小旅馆,小半年过去两人的技术都提高了不少,虽说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但是他们都非常享受一起成长的乐趣,并不急于求成。

试验完一个新姿势后,两人没忍住又在浴室擦枪走火,年轻人总是克制不住自己,他们在花洒下忘情地接吻,温热的水顺着额头流下来,在睫毛那里形成一个小型瀑布,苏沐秋通过水幕看着自己的恋人,忽然想起花果山水帘洞,他说:“我是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

叶修愣了一下。

“猴子猴孙们送来的媳妇本猴王很是喜欢。”苏沐秋继续说着,暧昧地蹭了蹭叶修的重点部位。

“有毛病。”叶修笑了起来,他觉得此时苏沐秋脑内世界一定非常有趣。

“我喜欢你,我爱你,”苏沐秋说,“而你居然说我有毛病!”

两人在浴室里做完又洗完才回到床上,一觉醒来以后苏沐秋就觉得自己不太好,叶修抱得太紧他都快喘不过气来了:“你勒得我要窒息了。”

“不这样我就要被你踢下去了,”叶修迷迷糊糊地说出了实话,“你是不知道你睡相有多差。”而且天气太冷,抱在一起也能够取暖,苏沐秋身上总是暖烘烘的,抱着舒服。

“那你就不要跟我睡一起了!”苏沐秋佯装生气说道。

叶修亲了苏沐秋一下:“可是我喜欢抱着你。”

于是苏沐秋同学的脸红了。


赖了会儿床两人才起来洗漱,苏沐秋出门的时候,叶修又把他拉了回来,吻得格外痴缠,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忽然之间想要接吻,就这么做了,亲得两个人都想把刚穿上的衣服脱了,不过想到要赶不上飞机了,兴起了的苏家哥哥只能悻悻地收手。

“今天B市下雪了,你把围巾围好。”说着,叶修又把苏沐秋脖子上的围巾围了一圈。

“你这都成围脖了,土里土气的。”苏沐秋怒瞪破坏他形象的叶某人,不过也没把围巾解开,“好了,我知道了,你在这里再睡会儿吧,宿舍里冷。”

“嗯。”叶修说。

“那我走了,QQ联系。”苏沐轻轻抱了抱叶修。

叶修拍拍他的后背:“等你联系。”


叶修睡到十一点半才退房回到学校,他慢悠悠地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感受着冬日的阳光,嗅着泥土与树木的味道,畅想着毕业之后的海阔天空,对千里之外的医院里的事情一无所知。


评论(6)
热度(62)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