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同学少年都不贱

37-

结局重发

------

魏琛比叶修还要早知道苏沐秋车祸的事,那时他正带着黄少天和苏沐橙逛校园,他正想撮合自己的小师弟跟苏沐秋的妹妹的时候,苏沐橙突然接到一个来自B市的电话。

慌乱之中魏琛还能记得要通知叶修,叶修没有手机,魏琛边给韩文清打了个电话让他在宿舍等叶修,边亲自送苏沐橙去机场陪她到B市。

苏沐橙一路上一言不发,只低着头流眼泪,没发出声音的哭泣却让魏琛的心止不住地疼了起来,心里也默默祈祷苏沐秋能熬过去,他这种妹控怎么舍得让宝贝妹妹这么难过?

“不会有事的。”魏琛拍着苏沐橙的背不断安慰她,可魏琛自己的心里也十分不安,虽说年纪稍长,但他也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事,并没有处理的经验。


等叶修赶到医院的时候手术已经结束,他只能看到盖着白布的不能说话也不能动弹的恋人。

魏琛把苏沐橙带了出去,给他们俩留下一个单独的空间,此时看叶修的神色他才真正确认了,这两个人的关系不一般——失去挚爱的那种痛苦不亲自尝试一次是永远无法想象的,也是不可能表演出来的,旁人只是看着就能感受到浓厚到令人窒息的绝望。


车祸的原因很可笑,因为那位神秘友人的身份很不一般,恰好有媒体在深挖,他们不知怎么得到消息瞄准苏沐秋这只小虾米了,为了躲避狗仔,来接苏沐秋的那辆车发生了车祸。

一条年轻的生命最后只占据了某报纸不起眼的一个小版块,而罪魁祸首并没有丝毫的忏悔之心,继续报道着他们关注的那位大人物的禁忌关系,他们并不在乎自己犯下的错误,一个小角色而已,跟其他车祸并没有什么区别,谁又会在乎?

这一年冬天比往常的任何一年都要冷。


度过混乱而疲惫的一段时间,苏沐橙的生日到了,虽然他们都还没有完全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去,叶修还是给苏沐橙买了一块水果蛋糕,做了一个自制礼花,两个人庆祝了苏沐橙十九岁的生日。

苏沐橙没能忍住眼泪,去年生日的场景仍旧历历在目,那时她哥哥还好好地在她身边,说以后会送她更好的礼物,可是现在他却已经不在了。苏沐橙很懂事,她知道苏沐秋不会希望他们未来的日子都在痛苦中度过,可她还需要一点时间。

“哭什么,以后给你放真的,”叶修笑着说,“能把夜晚照成白天的那种。”

苏沐秋去年给苏沐橙做了礼花,并且告诉她说以后她生日给她放大的、真的,能照亮整片天空的那种,如今叶修给出了同一个承诺,告诉她她不是一个人。

“好。”苏沐橙点点头擦干眼泪,笑着许愿吹熄蜡烛。


叶修提出想要拍完《同学少年都不贱》下部时所有人都有些惊讶,包括魏琛,这是苏沐秋想的故事,如今他人都不在了,投资商也没了,两个主角少了一个不说,又没有留下现成的剧本,想要继续下去简直是天方夜谭。

而且就算继续拍又有什么意义呢,它已经不是苏沐秋的作品了。

“他应该希望自己的作品有个完美的结局。”叶修只这样说。

叶修是认真的,并且做好一个人承担所有工作的心理准备,尽管并没有强迫所有人都来参加,不过大家略作思考还是答应了——就当作是送给苏沐秋这位好友最后的礼物。

“你要不要来加入你哥哥的故事?”叶修问苏沐橙。

虽然苏沐秋说不干涉苏沐橙自己的想法,但是总该问问她的想法再决定。

“可我不想替代他,”苏沐橙说,“没有人能代替他。”

“你还是他的妹妹,没有人会代替他。”叶修肯定地说。


后面的故事当然跟苏沐秋设想的不同,一叶之秋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搭档,可他还是成立了嘉世,只是众叛亲离之时再也没有一个人能站出来陪他,没人敢冒着那么大的风险跟被嘉世驱逐的叶秋站在同一阵线。可是即便被废去全身功力,叶秋也没有被打倒,他并没有屈服,而是靠着千机从头再来,一手建立起兴欣,继续维护他心目中的正义。

下部发布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故事已经跟苏沐秋没有关系了,更像是是一叶之秋一个人的故事,可他们在一叶之秋心里,永远有一块角落留给秋木苏,上下一起,这是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的故事。


后文之前发过了同学少年都不贱 结局

End

-----------

讨厌鬼和万人迷是后文,目前写到第六章

这篇是在《讨厌鬼与万人迷》之后想的,所以处处都是flag,写起来还是有点不适,整个背景就比较荒诞,当时喜欢《整容液》想看一排老叶排排坐,想看被认为崇拜沐橙而整容的沐秋写的,跟现实的娱乐圈毫无关系,我自己追的都是非主流明星也不太了解正经流程

总之就这样吧,我又完结了一篇!

如大家所见,原本准备37发补偿无料的某文被突发其想的37打断,如果有等不急的gn对我任意一篇完结文有兴趣可以跟我讲,做个本当补偿无料,总觉得怎样比等某文要来得快多了,之前那种退款方式依旧有效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经此一役我觉得自己日更三千不是问题,当然我发旧文作了弊,可是想想我原本打算千字一发的还是觉得自己了不起

感觉白日应该写完了,某人的25万字还在她的脑子里


评论(15)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