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the show must go on

寒假期间方士谦和王杰希都要回老家,乐队没法排练,等那两人登上回去B市的火车,叶修就被苏沐秋掳到自己家里。这个学期里两个人忙乐队的事都没有固定收入,之前在夏影表演赚的那点钱根本不够花,回来后苏沐秋整天琢磨着假期要怎么赚钱,叶修倒不操心钱的事,专心研究起从行李箱里翻出来的那几张纸。

纸上画着音符,下面是断断续续的几句歌词,叶修记不太清这些是什么时候写的,不过此时拿出来看居然觉得有点意思。从中学时期起他就开始尝试创作,后来高三被父母发现上课都在画那些东西,所有的手稿就都被扔到碎纸机里,这几张应该是侥幸存活下来的,叶修能辨认出自己的字迹来。

“喂,你听见我说话了吗?”苏沐秋不满地把抓住了叶修全部注意力的纸抽了出来,扫过一遍后哼了起来,“不错啊,什么时候写的?”

叶修淡淡瞟了他一眼,说:“高中吧,我也不记得了。”

“哦。”苏沐秋饶有兴致地翻开了下面几张纸,纸上写的不仅有歌词,还有数学公式跟坐标系,苏沐秋一下子就乐了:“还是上课写的啊?”

“应该吧。”叶修闭着眼往沙发背上一靠,柔软的沙发立刻把他整个包住,“对了,你刚刚说什么?”

苏沐秋一拍脑袋:“啊,我是说我们去卖艺吧。”

“卖艺?”叶修觉得自己可能听力出现了点障碍。

“赚钱啊!”苏沐秋说,“我看中那把尤克里里好久了,一直没买。”

“你会弹吗?”叶修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苏沐秋这人抠起来能为了几毛钱讲半个小时的价,大方起来又是真大大咧咧看见什么喜欢的都往家里堆。

“暂时不会,”苏沐秋说,“但是我可以学嘛。”

“你没有学尤克里里的慧根。”叶修试图打消这人的妄想。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不想去就直说呗。”

“……”叶修真心觉得自己太冤了,他只是想建议苏沐秋省钱而已。

苏沐秋跟叶修一样,很多乐器都会一点,不过他最擅长的是钢琴,最不擅长的是吉他,尤克里里也是种拨弦乐器,以苏沐秋对吉他的白痴程度,尤克里里多半买回来也就只能看看,叶修真的只是在真诚地提醒他。

苏沐秋对乐器向来都大方得不得了,苏沐秋的父母很宠孩子,只要是儿子女儿想要的都毫不犹豫地买下,苏沐秋对音乐有兴趣,家里就摆着钢琴、小提琴、木吉他、口琴、铃鼓、中鼓等乐器,甚至还有琵琶、古筝和古琴,它们大多都放在角落里积灰,断了根弦的木吉他还歪在墙角,而买乐器这种习惯直到现在都没有改变。

叶修正想为自己辩解两句,只听苏沐秋继续道:“你偶像包袱不要那么重,我们去A市北边,又没人认识你,就当我们普通的大学生好了。”

“到底是谁的偶像包袱比较重啊?”叶修忍不住问道。

苏沐秋脸一阵红,皱着眉毛叹了口气:“那有什么办法,最近太穷了。”

叶修心想你不买尤克里里就不穷了,不过转念一想苏沐秋平时又没别的爱好,自己不久前随便质疑他还没赔罪,一时没忍心就答应了下来,后来两人在街头卖唱拿礼帽装钱的照片便成了他俩的黑历史之一,苏沐秋比叶修还后悔。


最近有点忙,还在想529怎么弄,所以更新估计不会很勤啦

评论
热度(65)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