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小半

前文:【凑数】小半

重要的话只说一次,是个流水账且不那么甜的校园文(


高一(21)班在三教,从北门走进去,穿过停车场和科技楼之后,围绕着厚德广场走一圈,很快就能看见六栋教学楼,三层、四层、五层的建筑各两栋,整齐地分布在国旗杆的两侧,站在操场正中央看过去正好围成一个圈。

苏沐秋领着罗铮往高一教学楼走去,中午的太阳格外烈,走到半路苏沐秋就流了一身汗,背后洇出深色的水迹,人走在没有树荫的操场上就像架在烤盘上的牛肉,甚至能听到滋滋作响的声音,只要再撒上点孜然就能开动了。

两个少年闷着头只想快些走,耳边突然传出一个声音:

“同学,请问,你知道高一(23)班怎么走吗?”

苏沐秋一抬头,便看到一个跟他差不多个子的少年,高高瘦瘦的,脸被晒得通红,他的左手放在眉弓处遮阳,右手扶着一个硕大的银白色箱子,背后还有只鼓鼓的登山包,正迎着刺眼的阳光眯眼问他们。

“你不先把行李放寝室吗?”罗铮问那人。

少年似乎没有想到还可以先放行李,脸上闪过一丝错愕,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箱子,像是在认真考虑罗铮的建议。

“教学楼就在这边,先去报道也行。”苏沐秋指着三号楼的方向,“高一在那边,23班应该和我们同一层,正好一起走。”

“感觉走吧,热死了。”罗铮用手扇了两下风,抹了把汗,率先朝苏沐秋指的方向走去。

“走吧,”苏沐秋走到少年身边,“我帮你?”

“不用了吧。”少年笑着迎上苏沐秋。

“我帮你,”苏沐秋没再给他机会拒绝,直接把他的行李接过来,“你一个人来的?”

少年点点头,没有多说话。

“我叫苏沐秋,是21班的新生。”苏沐秋介绍自己,“你叫什么名字?”

“我……”

少年还没有说完,远处的罗铮便冲他们喊道:“快点啊!热!”

苏沐秋加快了速度,顺便招呼少年:“就在前面,教室里有空调,能凉快不少。”

少年也加快步伐,没再犹豫说:“我叫叶修。”

“叶修?”苏沐秋睁大眼,路都忘记走,表情就跟罗铮听到他参加夏令营时一样。

“你认识我?”叶修礼貌地笑了一下。

“就是听说过,”苏沐秋想到夏令营班主任在办公室安慰他时提起叶修那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我还以为你不来了。”

“苏沐秋,你是H市的?”叶修没有接上话题,而是看着苏沐秋眨眨眼。

“是……”苏沐秋疑惑地歪了下头,“你怎么知道?”

“神交已久。”

叶修吐出的四个字让苏沐秋怔住几秒,远处的罗铮又在催他们,苏沐秋回过神来冲他喊道:“来了!”又对叶修说:“等会儿在我们班门口等我,帮你把行李搬上去。”

叶修正准备拒绝,就被苏沐秋连声的“走吧”给打断,他无暇多想,小跑着追上前方热心得过分的少年。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