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回顾过去令我痛苦难堪绝望……






靠近一点点 全文

告白气球

告白气球

告白气球

告白气球











正是换曲的时间,广场上一下子安静下来,周围跳舞的叔叔阿姨恰好听到两人的这段话,带着善意的微笑看着人群中的这对年轻人,看得苏沐秋有些不好意思,只好找借口说自己跳累了,然后拉住叶修钻进人潮汹涌的商场。

 

苏沐秋对逛街没有什么爱好,他自己对穿着要求不高,有时候可以算是随意,但现在他想给叶修买些衣服——叶修比他更随意,苏沐秋怀疑就算是块破布叶修都能面不改色地穿上。

叶修无奈地满足苏沐秋玩真人版暖暖的欲望,逛了七八家店,换了十几套衣服,手上拎着五六个袋子,在苏沐秋要拐进一家新店时,他冷静地拉住这人,带着他径直朝前面的珠宝店走去。

“你想买什么吗?”苏沐秋还对刚刚那家店有些恋恋不舍。

“买戒指,之前忙都没有来得及买。”叶修说着,指了指其中一款朴素的钻石戒指,“这款怎么样?”

销售的小姐适时地走了过来,给二人介绍起这款戒指,设计者、寓意、制造材料这些信息苏沐秋一点都没有听进去——他还在惊讶叶修要买戒指这件事。

叶修对形式上的东西向来不太在意,更准确来说他是完全没有概念,苏沐秋自己虽然也不是很在乎这些,但是偶尔也跟叶修的母亲一起吐槽,前不久叶母还生气他俩这么匆匆忙忙领证婚礼都不办太不像话,苏沐秋在一旁附和,倒也不是真的在意。

“你在想什么?”叶修无奈地发现身边这人压根没听。

“我在想你下一步是不是要告诉我你准备补办婚礼了。”苏沐秋看着他笑。

谁知叶修竟真在考虑:“这件事妈妈有提过,不过最近可能没有时间,戒指可以先买好。”

“我不是这个意思。”苏沐秋顿时汗颜,他可没有催叶修地意思。

“你不喜欢吗?”叶修问。

“不是,就是觉得有点奇怪。”苏沐秋想了想,“真的感觉不像你。”

“我是什么样子的?”叶修笑了。

“应该……不解风情一点,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苏沐秋趴在玻璃橱上说。

“原来我在你心中就是这样的啊。”叶修故意作出委屈的表情。

苏沐秋被逗笑了,说:“你本来就很高冷啊,同学都这么说,不信去问老吴。”

“可我对你一点都不冷漠吧,你这样说我很冤枉。”叶修说。

提起这个苏沐秋就很不忿:“你一直对我很无情,从来都没把我当个Omega看,PK的时候都从不留情。”

“那是因为你够强,我以为你会觉得那样是尊重你。”叶修说,“你自己也不想我故意让你吧!”

话是这样说没错,可苏沐秋想起来还是很气,不过他也知道自己这气生得莫名其妙。

“而且我对别人也没有手下留情啊。”叶修是真摸不着头脑了,这浓浓的酸味可是凭空冒出来的吧。

“明明有过,”苏沐秋小声嘟囔,又觉得自己这陈年老坛醋喝得怪无聊的,便岔开话题,“算了,来看戒指吧。”

叶修让人把看中的那款戒指拿出来给试戴,正好合适,两人也没再看其他款式,刷完卡就离开了,他俩购物就是这样雷厉风行。

 

回到房间叶修先去洗澡,苏沐秋躺在床上玩手机,点开QQ才发现编辑姐姐正疯狂私聊刷屏,作者群里红色的99+条信息气泡突突跳动,有几条@秋木苏的信息,点进去看全是问他要不要参加明天聚餐的。

苏沐秋没急着回群里的问话,私聊他的编辑问怎么了。

风儿不说话:“你终于出现了!!”

秋木苏:“发生什么了,怎么大家突然那么关心我?”

风儿不说话:“你明天来不来开(ju)会(can)?”

秋木苏:“我考虑一下……”

风儿不说话:“来吧来吧,把家属也带来!”

秋木苏:“???”

风儿不说话:“你家属有点像明星啊,大家都想认识认识他。”

秋木苏:“……”

 

苏沐秋无情拒绝了编辑以及一干损友想要围观八卦的提议,等叶修出来后问他接下来几天有没有什么安排,叶修擦着头发说其实没有计划,假期就是打算和家人一起度过的,苏沐秋敲了编辑问清接下来必须要参加的活动,就定好回家的票。

跟叶修并肩躺在床上,苏沐秋才发觉这样的一天过得有些不可思议。

本来跟他再无交集的人突然出现在他的生活中,成为他的法定伴侣,此时此刻就躺在他身边,他们刚度过普通人的一天,可普通的一天对叶修来说才是不同寻常的一天。

“这样会觉得无趣吗?”苏沐秋问,“我和从前不一样了,只是一个无趣的普通人。”

叶修睁开眼睛,看着身边这个努力装作若无其事样子的人,找准他的唇吻了上去,直到黑暗中心跳的声音变得急促而清晰。

“跟你在一起怎么会无趣?”叶修说,“我们都只是普通人,只不过我的时间比普通人要少一些,没有办法像别的Alpha一样一直陪你。”

“我不用你陪。”苏沐秋摇摇头。

“我也不需要你变成从前那样,”叶修握住苏沐秋的手,“我喜欢的是你,只要你在就很好,以后都会慢慢变好的。”

苏沐秋慢慢回握住叶修的手,这双手还是这样有力,能够平复他内心偶尔冒出来的负面情绪。

认识苏沐秋的人都会觉得他是个很了不起的人,坚强乐观,永远都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只有苏沐秋自己知道,他并不是时时刻刻都那样阳光积极,只是非常幸运,早早遇上了一个正直善良的同伴,能在他承受不住的时候为他驱散阴霾,虽然有过误会,但是叶修给他的帮助远比伤害多。

他们是朋友是恋人,也是能够互相依靠的家人,能够相遇真是太好了。

 

 

 @ 

评论(4)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