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第三十八封信


  生死关头,下午的必修课简直无足轻重,即便去了也是心神不宁度过三个小时,教授在台上唾沫横飞,学生们在座位上昏昏欲睡,苏沐秋已经给自己找好翘课的理由,却不想被室友董明打乱了计划。
  董明的女朋友来了,为了维持模范寝室的假象,苏沐秋不得不配合着从被窝里爬起来,赶到教学楼去上课,他带着不明人士寄给他的《第三十八封信》,躲到教室最角落的地方。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单纯把它当作灵异小说来读,还是挺不错的体验,故事有张有弛,文字感染力极强,一些部分还能让人大夏天里后背发凉,实乃夏日清新之作。
  如果主人公的名字不是苏沐秋的话,他能读得更加津津有味。
  正看到第三个夜里,苏沐秋手机一震,他的注意移到屏幕上,只见董明发来一条短信:
  “今晚辅导员那边就靠你了嘿嘿。”
  他们学校校规挺严格,为了避免学生出事,研究生周末也得呆在宿舍,辅导员还要查寝,说是因为几年前的一起自杀案,从此便有了这么一条规矩。
  “不是说要当模范宿舍?”
  苏沐秋打趣道。
  “小梅好不容易来一次,回头请你吃饭。”
  其他学校并没有这样一条规定,董明的女朋友小梅自然也不知道他们学校是不能外宿的。
  不知道就能当不存在。
  “行了行了,你去吧。”
  苏沐秋哪里差这一顿饭钱,不过是调侃而已。
  只是董明这么一走,另外两位室友经常夜不归宿,晚上宿舍里就只剩下苏沐秋一个人,刚收到这本诡异的死亡通知书,苏沐秋心里还是有些瘆瘆,想到周末的夜晚总归是十分不安。
  苏沐秋登上兼职专用qq,师傅还没有回复,应该是没看到他的信息,他想来想去,这间学校除了还是本科生的妹妹苏沐橙,就只有叶修一个熟人了。
  不如……去找叶修借宿一晚?
  正因为是发小,苏沐秋想到叶修时心里才有个小疙瘩,到荣耀大学后叶修就开始莫名其妙疏远他,一开始苏沐秋还以为是他父母去世两家人不再来往,后来发现叶修还关心苏沐橙,只是不理他而已。
  那家伙一头扎进什么荣耀G字联盟里,里面混的都是各专业顶尖的学生,可联盟具体是做什么的,好像也没人知道,是个神神叨叨的地方。
  联盟采取引荐制,苏沐秋想跟叶修保持好关系,特地请叶修引荐,谁知被叶修断然拒绝。他并不是真的想进荣耀联盟,叶修明显的排斥态度更让他难受,他从来不需要去迎合任何人,也只因为是叶修他才会想尝试接触那个圈子,有过一次热脸贴冷屁股的经历,苏沐秋也就憋着股气不联系。
  这世界谁还不能离了谁?
  朋友嘛,苏沐秋多得是。
  可真到了危机关头,他潜意识里第一个想到的人还是叶修。
  是要一个人在宿舍里听一夜洗手间里的血滴声,还是要冲叶修低头求他收留一晚。
  这可真是道送命题。
  不想真送命,苏沐秋在下课前给叶修发了一条信息,约他一起吃饭,两人在食堂吃了顿简餐,苏沐秋便浮夸地饰演没带钥匙的可怜人,也不知道叶修是否看破不点破,顺着苏沐秋的话邀他到自己宿舍歇息一晚。
  “我睡老吴的床,你可以睡我的床。”叶修说。
  “你舍友也都不在?”苏沐秋喜滋滋。
  “老吴周末要去外地考试,魏琛他们去旅游了。”叶修解释。
  “和方士镜两个人?”苏沐秋问。
  魏琛这人苏沐秋见过,他的眼神让苏沐秋印象深刻,玩味,调侃,又是欲言又止。
  “他俩一直双人活动。”叶修道,“先去我宿舍洗个澡吧?”
  “行。”
  
  苏沐秋从没进过叶修他们宿舍,路过不少次,听到里头聊得开心也就单纯路过,门都不曾敲过。
  桂园五栋516号,四人间,上下铺,还有个小阳台。
  跟梅园的宿舍好像也没多大区别,连床上挂蚊帐方式都跟他们宿舍一样,叶修桌上还有一盆仙人掌,就跟他桌上那盆一样……
  苏沐秋的身体瞬间僵硬起来。
  挂蚊帐的可能都是用的一样的塑料绳,但是桌上的仙人掌,书柜上的书怎么可能一模一样?况且小阳台并不是每间房都有,只有朝南的宿舍才有,而516并不是朝南的宿舍!
  ——他现在在哪里,背后发出嘎吱嘎吱响的,又是什么东西?

评论(5)
热度(54)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