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珊瑚海

回校后苏沐秋主动找到跟他表白的女生,直言拒绝了对方,虽然看着红着眼眶的女孩心中怜惜,但他坚信拒绝才是对他们来说最好的处理方式。

苏沐秋本以为生活能就此回到常轨,叶修却坚持不让他以装死的方式应付自己,时时刻刻保持高存在感,好感度也刷到满格,苏沐秋不知不觉就在意起来。

叶修本来就是个很有魅力的人,性格加上成绩,说是中学时期完美的恋爱对象也不为过,不算最帅,但搭配上自身的气质就能让人移不开眼睛,更何况他们之间还拥有无声的默契,苏沐秋得承认这样的叶修让他有些心动。

就像班上一些女生说的,他们俩走在一起的确很“萌”,苏沐秋看到他们在车上靠在一起睡觉的照片时也这样觉得,养眼的帅哥谁不喜欢?


完美对象的桃花也源源不断,招蜂引蝶或许是潜意识的。

苏沐秋从学校超市回来就亲眼目睹表白现场,隔壁班的班花低着头红着脸给叶修递情书——刚刚还说饿得要死了走不动路了,一转眼就能出来耍帅了,苏沐秋觉得自己大概是脑子坏掉才用自己的零花钱给这家伙买吃的。

手上的好丽友派差点被苏沐秋给捏爆,直到里头的塑料包装发出不堪重负的脆响,苏沐秋才蓦然惊醒——明明是他自己想吃,怎么就是给叶修买的了?

莫生气,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苏沐秋吟着诗回到教室。


还不知道自己脚踏两条船的“恶行”被当事人撞见,叶修一回来就直奔苏沐秋的座位,轻车熟路坐在苏沐秋前排的空位上,不带一丝犹豫的。

苏沐秋前面的同学去泡妹妹,整个大课间都不在,叶修理所当然地霸占了他的位子。

“我的好丽友呢?”叶修问。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没买!”

叶修的手臂搭在苏沐秋的课桌上,他自来熟地把胳着肉的文具盒给拿到一边,把脑袋枕在手臂上,可怜巴巴地问:“真没买啊?”

略长的刘海换了个与平时不太相同的角度,遮住了桀骜的眉,表情委屈,气质温顺得像只小绵羊,没剃毛的那种,让人想揉揉他的脑袋摸摸他的毛。

苏沐秋就要绷不住脸,他觉得自己该以兄长的身份教育弟弟不要早恋,又担心叶修听了说他吃醋,心里纠结成一团麻花。

叶修见苏沐秋表情不对劲也不装可怜了,捏了一把他脸颊上的软肉问:“谁惹你生气了,怎么这么一张臭脸?”

“……”苏沐秋尽量让自己严肃起来,“你刚刚去哪了?”

叶修想了想回过味来,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吃醋了?”

“没有!”苏沐秋否认得飞快。

“你吃醋了,”叶修不再怀疑,语气里带着有几分得意,“喜欢我就承认吧!”

“妈妈说不能早恋。”苏沐秋板着脸。

“不早了,古代都算晚婚晚育了。”叶修理直气壮地说。

苏沐秋被他这句晚婚晚育逗笑了,从抽屉里掏出那包被捏变形的红色纸盒扔到他手里:“就你有道理。”

叶修拿到食物立刻精神起来,也不在坚持让苏沐秋承认吃醋,三两下撕开包装准备大快朵颐,看到里头惨不忍睹的蛋糕碎屑又撇了撇嘴:“下次要货比三家,挑个好的啊!”

特地拿的放在后头没被人捏过的,谁知道会路过表白现场啊?不过苏沐秋可不会傻到再提这事,只冷冷地说:“记得还我钱。”

“你这人真是太拜金了。”叶修特别痛心。

大概是真的饿了,叶修抱怨了几句就吃了起来,苏沐秋单手撑着脑袋看他吃东西,心想这家伙吃东西的样子可真像小动物,想着苏沐秋还上手去摸了摸小动物的脑袋,收获一枚疑惑的眼神。


苏沐秋下午写语文试卷的时候才意识到,叶修早晨跟他打太极,压根就没告诉他表白的结果。

越想越在意,晚自习上都频频走神,总是情不自禁去看两点钟方向的叶修,那家伙后脑勺跟长了只眼睛似的,没看上几眼就扭头过来,几次下来苏沐秋都差点脸红了。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苏沐秋早早收拾好东西,铃声一响就跑到叶修课桌旁,严肃地敲了敲他的桌子,想质问可又不好意思,嘴里的话变成赶紧收书包回家。

叶修慢吞吞地收完东西,走到楼道里才就着黑暗问他:“刚才为什么老是看我?”

“我没看你。”苏沐秋脱口而出。

“我都看到了,”叶修可不让他抵赖,“你这样看我很影响我学习的,而且你还不承认。”

“少自恋了,明明是你老是看我。”苏沐秋不服。

“我喜欢你才看你啊,而且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叶修笑着,悄悄牵住苏沐秋的手,“你……”

“哥——”看到两人的叶秋站在楼梯角朝他们招手。

两人对视一眼,默契地结束刚才的话题,苏沐秋默默抽回自己的手,像往常一样跟叶秋两人走在前面,叶修还是懒懒地跟在后面,手插在口袋里,脚尖有意无意踩着苏沐秋的影子,两人的影子融为一体,在路灯下拉得老长老长的。


苏沐秋真把叶修当自己人之后,对他是无话不谈,遇上感兴趣的事能翻来覆去说上三天三夜。十二月开服的新网游荣耀老早就吸引了苏沐秋的目光,开学期间家里断网,他也不知从哪搜集来的资料,天天跑到叶修座位前换着花样给叶修安利,二十四个不同职业都能说得头头是道。

“才知道你这么能念,”叶修很没形象地掏了掏耳朵,“荣耀,我听到了,你再说我就要聋了。”

苏沐秋噎住,涨红了脸,半天才找回自己的舌头,凶巴巴地说:“那你以后不要再找我讲话了!”

叶修立马正襟危坐:“不不不,你继续说,要刷卡登陆,还有呢?”

苏沐秋却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欲望了,他也意识到自己这几天过于激动,有些烦人了,但他是真的很期待这款游戏,账号卡早已买好,就等着开服那天,跟叶修叨叨不过是缓解自己过剩的期待。

预备铃响起来之前苏沐秋便站起来,从兜里掏出一张荣耀的账号卡扔到叶修桌上,丢了句买多了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叶修则拿起那张薄薄的卡片正反看了看,把它收进自己的文具盒里。



评论
热度(45)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