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珊瑚海

珊瑚海

苏沐秋在厨房喝下一杯酸奶脸上的热度才稍稍退下来,帮叶修拿了一杯,回房的路上却被妈妈拉住一起看电视剧。手里的酸奶只好他自己喝了,想着等下再去给叶修拿,苏沐秋咬着吸管看着,这部剧最近很火,群里也有不少剧情讨论女生们都很喜欢里头的一对CP,此时正放到两人约会,苏沐秋只觉得里头两个人实在太黏糊了。

“他们俩是什么关系?”妈妈问。

“嗯……”突然被问到苏沐秋有些尴尬,考虑到家长的接受程度,他斟酌了十几秒,“可能是一对吧。”

“他们是两个男人吧。”妈妈说着,看向苏沐秋,“两个男人能是一对吗?”

危机感浮上心头,苏沐秋嗫嚅:“我、我不知道……”

“他们的父母一定会很伤心吧,”妈妈继续说,“如果更不幸一点,两个人来自同一个家庭,他们的父母又会怎么想呢?”

说者有意听者有心,苏沐秋一下子如坐针毡,被强行忽视的问题以这种方式再次出现在他面前,其实从一开始他就知道,他跟叶修的感情,从任何角度来说,都是极为不合适的,可是他还是没有禁受住诱惑。

“沐秋,你不像叶修,你总是很听话的。你们还小,做些荒唐事也只是图一时新鲜,现在改正还来得及,”妈妈没有说得太直白,只是两人都知道说到这个份上已经很清楚了,“我没有告诉爸爸,他知道了就不止是这样了。”

苏沐秋低着头,无形的绳索已经将他五花大绑,绳索另一端的巨石拉住他不断下沉,他没有招架之力,也没有反抗之力。

我什么,我没有?不,我有……

那么能说什么?

苏沐秋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觉得窒息,喘息都费劲所有的力气,更别提思考,妈妈最后让他好好想想,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的。

“把沐秋装进冰箱需要几个步骤?第一步,打开冰箱;第二步,沐秋自己钻进去;第三步,关上冰箱。”

等了许久的叶修破天荒讲了个冷笑话,苏沐秋却连笑一笑的力气都没有。


“好好想想”与其说是建议,不如说是命令,叶修倔强不会退让,所以才从他这边下手,苏沐秋明白这一点,他在犹豫,但不是因为软弱,而是因为在乎,他在乎叶修,同样在乎他的父母。

该怎么做,苏沐秋已经很清楚,就算磨蹭到十月,说不出口的分手终究还是要说出来:“我们以后不要再这样了。”

“哪样?”叶修并没有意识到苏沐秋在说什么。

“我说我们分手吧。”苏沐秋躲开叶修的亲昵动作。

“……”叶修一愣,“今天不是愚人节吧?我看看,今天是你的生日呀。”

“我是认真的,”苏沐秋说得格外艰难,“你不是问我许的什么愿吗?我希望,我们不要再在一起了。”

叶修问原因,苏沐秋语无伦次地列出种种他自己都无法被说服的借口,被叶修冷静地一一击破,真正的原因他却不能说出来,两个人都有些不耐烦了,对话逐渐升级为争执。

在叶修说他是庸人自扰后,苏沐秋口不择言:“你当然能任性,谁会不先考虑你,我又不一样!”

说完苏沐秋便后悔了,好在叶修并没有多想,只以为苏沐秋是在说自己性子随意不顾及别人,回他说是他自己乐意活在别人眼光下。苏沐秋委屈极了,他向来是说不过叶修的,可是难道他就不难受吗?其他人他可以不在乎,父母又不是其他人,叶修什么都不知道才能这样理直气壮地指责他,可他还是不想让叶修跟父母起冲突。

这些天来积攒的压力终于爆发出来,在跟叶修的争吵之中彻底释放,苏沐秋自己都没想过他会丢脸地哭出来。

叶修有些慌了,这大半年他跟苏沐秋斗过无数次嘴,可从没把苏沐秋弄哭过,脑子空白一阵子才手忙脚乱抽了几张纸去擦:“哎,别哭了,是我错,我不懂未雨绸缪……”

他很少安慰人,这时候绞尽脑汁说了一堆,逻辑都被丢到九霄云外,满脑子只想让恋人别哭了。

可苏沐秋压根儿没听见,他还深深陷在这段时间的委屈痛苦里,叶修说得口干舌燥,比刚才辩论还累,还一点效果都没有,索性也不说话了,一个默默流泪一个默默递纸巾,等苏沐秋眼睛红红鼻尖红红停下来,叶修已经叹了无数口气。

苏沐秋看着叶修,叶修又叹了一口气,努力心平气和地说话:“我错了,我们不早恋,等我成年再恋……”

苏沐秋继续看他。

叶修挠挠头,没办法只好再改口:“等我们上大学——好了好了,等到五十岁,五十岁再在一起,总不是早恋了吧?”叶修都有些自暴自弃了,如果苏沐秋真这么在意的话,说得晚一点也没有关系,反正他们总是在一起的。

苏沐秋还是不说话。

“真是的,这么点事,哭什么呀……”叶修没忍住吐槽,绝口不提自己刚刚说的那些话有多蠢,可能恋爱的人就是会智商下降。

“你懂什么?”苏沐秋终于开了金口,心里还有些小小的不忿,叶修什么都不知道,还在这里嘲笑、指责他,真是太过分了,可过了几秒,苏沐秋又觉得叶修不知道真好,真的很好。压力大的时候甚至做过噩梦,以母亲的告诫为开端,以父亲的暴怒为终结,穿插着遍体鳞伤却毫不退让的叶修,那是苏沐秋最不愿意看到的发展。

“那我们现在……分手了?”可叶修还是不甘心,“要不明天开始吧?”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说好,他也是舍不得的,可是想到父亲母亲,叶秋跟沐橙,他就坚定不起来,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向所谓的标准答案看齐。

他十八岁,叶修才十七岁,他们在一起真的是认真的吗?真的是打算共度一生吗?就像妈妈说的,他们是兄弟,即使不在一起这辈子也是牢牢联系在一起的,真的有必要发展出这样的关系吗?小小年纪根本不懂什么是爱,是新鲜还是叛逆,根本无法分辨。

苏沐秋无法证明,但心底里还是倔强地认为他们之间就是爱。

“那再亲一下。”叶修说着,没等苏沐秋同意,就在他唇上啾了一下,不过也没敢再干什么,单纯碰了碰,不到两秒。

苏沐秋脸红得透透的,叶修的嘴唇很软,轻轻地,点到了他的心坎上,甜得整颗心脏都要化开。

在一起的时候总是那么开心,那种让周围的一切都发光的感觉,不会有第二个人能给,怎么会只是好奇或叛逆呢?

“不知道你坚持个什么,”叶修不知道苏沐秋的想法,脱力般地躺倒在床上,“现在还是以后有区别吗,我们本来就每天都在一起。”

苏沐秋跟他并排躺下,手枕在脑后闭上双眼。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