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珊瑚海

感情上的挫折并没有影响两人的学习,或者对未来的约定让两人更加认真。

就算不是恋爱关系,他们依旧亲密,默契比从前更甚,一个眼神都能让人蓦然红了脸。苏沐秋越来越觉得,他确实是喜欢叶修的,不是因为好奇或者其他什么,就是单纯的喜欢,想要一直在一起想要独占的喜欢,同时也意识到仅仅这样根本不可能真正分手,他们还是会在一起,那场可能摧毁整个家的暴风雨还是无法避免。

离开这个决定做得并不如想象中艰难。

关掉最后一个学校的申请界面的时候,苏沐秋安安静静地在电脑前坐了许久,想象中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并没有降临,大脑里井井有条鼓动着的血管一下子全部炸裂,血液在头颅里疯狂流窜,他定定地看着邮箱里的确认邮件,那些字母好像组合成了另一种语言,他的灵魂漂浮在另一个世界,大脑再也控制不了他的身体。

叶修的侧脸浅浅地浮现在眼前,那是一幅彩铅画,没有浓墨重彩的线条,可是每一笔都那么刻骨铭心,这是用最最细心温柔的画笔描绘出来的心动。


高考时三位考生被分在不同的考场,自视为大人的三人都没要父母送考,连去预定的宾馆都是自己去的。

出发前叶秋还是有些不安,小声说我有点紧张,苏沐秋安慰性地拍拍他的肩膀,让他自信一点保持平常心,接着叶修也跟着说自己紧张,苏沐秋一眼看去就知道那家伙演的,没好气地说那你紧张着吧,叶修大笑。

一辆车到家门口,送走叶秋,叶修在楼道里轻轻抱了抱他让他别紧张,末了还揽着他的肩膀打趣说要不我数学最后那道大题不写了等等你。

此时苏沐秋早已收到奖学金的通知,心态跟其他高三考生又有不同,他扯了扯嘴角,努力露出一个微笑:“你别扯后腿才是。”

“不是吧,还真紧张了?”见苏沐秋笑得勉强,叶修故意用上十分夸张的语调。

“没有,”知道叶修是想让他放松,苏沐秋只叹了口气,“你明天加油,考完见。”

“考完见。”叶修也冲他挥挥手,“加油。”


考完数学后,苏沐秋早早回到宾馆,在等外卖的时候拿出手机给叶修发消息。那边回复得很快,说是考得不错,两人对过答案,苏沐秋也放心下来,在考场上就觉得题目对叶修来说是小菜一碟,只要那家伙不脑抽少写一道大题,高分肯定没有问题。

两人又闲聊一阵,叶修突然给苏沐秋打电话,苏沐秋一不小心按了拒绝,再打过去时叶修已经是正在通话中了,连着打了几个都是正在通话中,苏沐秋不由得联想到些不好的事,又连着给叶修拨了十几通电话,直到叶修接同电话问他怎么了。

“怎么一直是正在通话中?”苏沐秋有些急,“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傻不傻。”叶修似乎是笑了,“少想些乱七八糟的。我刚去领外卖,这家酒店不让快递员进来,只能去拿,找了半天路所以现在才接电话。”

“……”苏沐秋也觉得自己反应过激了,“那好吧,你去吃饭吧,我挂了。”

“别挂啊,”叶修忙说,“来聊天,你吃了吗?”

“外卖还没送来。”苏沐秋在屋子里走了两圈,躺到床上去了。

叶修边吃边跟苏沐秋闲聊,聊着聊着就开始嘱咐苏沐秋考理综的时候多审题别看岔了,一定不要忘记涂答题卡,如此种种,苏沐秋听着叶修把他高中时期搞过的乌龙说了一遍有些无语:“你累不累啊?”

“说好的大学见,你可不要关键时刻掉链子。”叶修说。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才说:“不会掉链子的,你别做蠢事。”

叶修笑了两声,正要说什么,苏沐秋抢先问他:“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啊?”

“怎么问起这个?”叶修正吃着东西,说话也比较含糊。

“想开心一下缓解紧张的心情。”苏沐秋说道。

“喜欢啊,都很久以前的事了”叶修顿了顿,“决定告诉你是分班之后——这不是分到一个班,刚好可以谈个恋爱嘛。”

“你可真随便。”苏沐秋吐槽,“说起来,你怎么突然就亲上了,就不怕我告诉爸妈啊?”

叶修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听到你答应李玥说会好好考虑,那天晚上她又跑来找你,不知怎么突然就神经搭错通电了,也没想太多,就觉得不能让你被别人给拱了。”

“什么叫给拱了?”苏沐秋对叶修的用词非常不满。

“你体会一下呗。”叶修说着,“你呢,也来缓解我的紧张心情吧。”

苏沐秋翻了个身抱住枕头:“不知道啊。”

“苏沐秋同学,你这样很不厚道你知道吗?”叶修严肃批评苏沐秋这种不认真的态度。

“管那么多干什么,现在喜欢不就行了,”苏沐秋听到敲门声连忙爬起来开门,“不说了,我的晚餐来了。”

“算你通过,明天见。”叶修说。

“明天见,加油。”说完,苏沐秋便挂断电话。


三人高考成绩都不错,理想的大学理想的专业近在咫尺。

填志愿那天,苏沐秋在晚餐时间宣布了留学的决定,当着全家六个人的面,他若无其事地说要去德国留学,各项考试已经通过,申请也非常顺利,现在已经在准备签证材料。

父母都有些惊讶,问清楚苏沐秋的打算,确定他不是一时任性之后便对他表示支持,父亲本想建议他本科念完再出去,母亲打断他的建议问去德国的准备是否充分,她也觉得隔着七个小时时差更安全。

苏沐秋只说自己准备充分,去德国不会有问题,让大家放心。

“你一个人去吗?”苏沐橙发问。

“嗯,”苏沐秋点点头,“我联系过学长学姐,那个地方挺好的,也安全。”

“这样也好。”母亲说,“吃饭吧。”

苏沐秋也不想再继续谈这个话题,他虽然作出淡定的样子,却一直没敢抬头看叶修的脸色——即使不看也能猜到,叶修的脸色一定是极为难看的,是他失言欺骗了他,难道叶修还能微笑祝福他不成?

吃完饭苏沐秋先回房间,叶修也立刻跟了过去,右手抵住想要关上的房门,苏沐秋不想伤到他只能把门打开,让叶修进来。

“你没跟我说过?”叶修直接发难。

“我今天不是说了吗?”苏沐秋理亏,声音也不太大。

“你准备了很久,”叶修慢慢说着,“所以,是故意瞒着我。”

“忘记说了而已,不用生气吧?”苏沐秋故作轻松地说,“而且,就算我要出国……又关你什么事呢?”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