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天外来客

天外来客

第二天苏沐秋一直惦记着叶秋,苦苦熬到下午第三节课上完,才终于按捺不住急迫的心情,翘掉自习课偷偷跑回宿舍。

虽然时间比叶秋的常规写作时间要早上一个小时,但苏沐秋一翻开笔记本便看到新的段落。

“船长给我看了监控录像,可真让人费解,难道这个本子真的能联系到地球人?这位苏沐秋朋友,如果你是某个无聊的船员想要捉弄我捏造出来的话,我一定会把你找出来好好教训你一顿!”

苏沐秋捏了捏笔,给自己打了个气,才写道:“我真的是地球人。我今年十二岁,也快是个成熟的中学生了,完全能理解周围大人们不合时宜的玩笑有多么令人讨厌,但你得相信我,这并不是恶作剧。我们很有缘份,碰巧地球与你们星球使用了相同的文字,我才能通过这个本子跟你交流,我想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纸上久久没有回复,苏沐秋还是眼都不眨地盯着空白的纸面。

半小时后,叶秋才终于回复他。

“我还是感到有些难以置信,船长说之前考察时遗落在地球上的通讯器突然有了信号,或许就是你将它激活。它并不仅仅会变色,还可以同化成周围环境的颜色以便隐藏自己,船长说你可以好好利用它。另外,我们并不是使用相同的文字,通讯器有自动翻译的功能,我们已经对地球有过一定了解,因此能够识别并翻译部分语言——据我所知,地球上有上百种不同语言对吗?”

苏沐秋忍不住勾起嘴角,埋头写道:“是这样的,不同地区不同国家会有不同语言,也有不同国家使用同样的语言。我所在的地方使用的是中文,这是一种象形文字,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找一找这方面的资料再给你讲解。”写完,他又添上几句,“如果你能给我讲一讲太空生活就更好了,没猜错的话,我们之间似乎有半小时时差,你可以随便写写,我对什么事都有兴趣。”

半小时后对话从遥远的加里尔号飞船传递到地球上来:“我当然有兴趣,正是为了探索各个星球上的文明我才会离家出走,偷偷登上研究队的飞船。你猜得很对,信息传递需要0.3个星时,我可以给你讲讲太空生活,只是可能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有趣,在我们星球这并不是什么体面的工作。”

苏沐秋把笔记本压在枕头下,猛地跳下床往宿舍的机房跑去——他得抓紧时间给叶秋找些有趣的信息!


两位少年迅速熟稔起来。

正如叶秋所说,太空生活并不如苏沐秋设想中那样有意思,平时都在以近光速前进,“用肉眼根本看不到什么不同的景致”,而且星际跳跃会给初遇者造成强烈的呕吐感,一点都不舒服,就是足够快。

“所以你也呕吐了吗?”苏沐好奇地问。

二十多分钟后叶秋答:“当然没有。”

“可你不是初遇者吗?你才刚刚离家出走,应该没有经历过吧!”苏沐秋对自己的推断相当有自信。

“我天赋异禀,当然和常人不同。”叶秋说道。

“你可太自恋了!”

比我还自恋,苏沐秋暗暗想。

“这叫自信,”叶秋纠正他的措辞,“你真的是中学生吗?语言能力似乎不怎么样。”

“当然是,”苏沐秋回道,心里悄悄给中学生前加了个准字,“明明是你对自己的行为没有正确的认知。”

两人隔着遥远的距离,每一句话都要走过二十多分钟才能到达对方那里,可他们还是聊得十分投入,不仅是因为生活无聊,更因为两人都对无垠的宇宙充满好奇,有着相似的爱好,才会在短短几天内从交流知识扩展到更私人的对话。


随着飞船的前进,两人间的对话缩短到三分钟时间。

“大概还有一两天就能到地球,”为了理解方便,叶秋直接将时间转换成地球时间,“不过似乎出了点问题,船员们都很忙碌,有种焦虑的气氛在飞船里漫延。”

“很严重吗?”苏沐秋关心地问。

“最坏的情况可能得让一部分人乘上逃生仓降落,不过说不定没什么大事,具体如何明天才能知道,”叶秋乐观说道,“不和你聊了,等到见面还有很长时间,现在我得去帮忙。”

“好,明天再告诉我你们的情况吧。”苏沐秋写道。

“一定会的,”叶秋答,“放心吧,一定回来看你的。”

“嗯嗯,”苏沐秋心不在焉地应道,比起见面,他更担心飞船的状况。



从前听叶秋讲过,使用逃生仓会有一定风险,落到地球的何处是未知,可能就永远被留在陌生的星球上了。

苏沐秋有些忧心忡忡,他整夜没睡好,只想快点到第二天,得到叶秋的消息——最好是好消息。

只是,还没能等到叶秋报告自己的情况,苏沐秋就遇上了麻烦。

之前堵他的胖子趁小考后孤儿院宿舍放松门禁,直接跑到苏沐秋宿舍里等他,叫小弟们在宿舍里捣乱,把苏沐秋的东西扫到地上,把床褥弄得一团糟,苏沐秋回到宿舍时一个小个子男孩正站在他床上,好奇地拿起那本笔记本翻看。

“你在干什么?”苏沐秋脸色沉下来,扔下书包冲过去,“放下我的本子。”

他眼里只有拿着笔记本的那人,宿舍里其他人在做什么他一点都不放在心上,连流了一桌的黑色墨水都没能吸引到他一个眼神。

可其他人的确存在于这里,他们架住苏沐秋让他无法挣脱,又去关紧宿舍门。

胖子冷笑:“这么在意?那肯定很重要了,小平,看看里面写的是什么,是不是什么恶心的日记啊?”

小平来回翻了一遍,摇摇头:“是个空白本子。”

胖子瞥了苏沐秋一眼,下令:“即然是空的,那就撕了吧。”

“你敢。”苏沐秋冷冷吐出两个字。

周围的六个人都被他震慑住,小平也愣愣地没了动作,胖子回过神来,脸色一青,冲小平喊:“撕!”

苏沐秋面无表情地看着笔记本被撕裂,在胖子的指示下,小平把那堆纸屑撒到苏沐秋脸上。

碎屑纷纷扬扬像雪花一样落下,他的视线终于随着纸屑落到地面上,当他再抬起头扫视众人时,众人却都不约而同地后背发凉。

平时只知道这是个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普通同学,他们从没见过这样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神,似乎是含着杀意刺向他们每一个人。

事实上,如果不是听到动静的宿管阿姨上楼来阻止苏沐秋,找茬的小混混们都认为自己真的会被他杀死——以一敌七,这听起来很疯狂,但比这更疯狂的是苏沐秋,他几乎变成一头暴怒的狮子,不要命一般攻击,更可怕的是他还本能地减少自己受到的伤害,总能让对手受到更多伤害。

几个人先是被他的暴起震住,后来慌忙逃蹿,哪里还有心思合力反击。

宿管阿姨到场时房间里已经是一片狼藉,隔着门都能听到里头的鬼哭狼嚎。地上沾着血,还有几颗牙齿,带头霸凌的胖子被苏沐秋踩在脚下,嘴里含着半截他想用来攻击的蜘蛛壳,此时已经吓得尿了裤子,苏沐秋却丝毫没有放过他的意思。

“你想进少管所吗?”阿姨不得不打了苏沐秋一巴掌,让他冷静下来,“你进去了,你妹妹怎么办?”

听到妹妹,苏沐秋才慢慢清醒过来,他茫然地看着熟悉的阿姨脸上焦急的表情,似乎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额头上的血落到睫毛上,他眨了眨眼,便顺着脸颊滑落,就像一滴血泪。

可苏沐秋不会流泪。

宿管阿姨却忍不住红了眼眶,她让其他人把私自闯入的几个人带出去,把苏沐秋一人留在房间里。

“很多人欺负你,你都不在意,反抗一次就闹成这样,你知不知道再打下去谁也救不了你?”她说着,眼泪还是掉下来,她不是希望苏沐秋逆来顺受,只希望他能把握分寸,那群孩子即便是混混,父母也不可能放任孩子被揍成重伤还不闻不问,而孤儿院能为苏沐秋做的却很少。

她是从苏沐秋来到孤儿院来时便照顾兄妹俩的阿姨,看着这两个孩子长大,她清楚苏沐秋一直是孤儿院里最优秀的孩子。

刚来的时候这孩子还和周围的小朋友相处得很好,可渐渐展露自己的天赋后,大家就开始疏远他。

没人会喜欢哪里都比自己强的人。

意识到这一点后,苏沐秋再也不主动和其他人在一起玩,他开始研究机械研究天文地理,拥有自己的小宇宙,不抗拒他人却也不欢迎他人。

阿姨有心改变,可孤儿院就是个小社会,过度介入只会适得其反。

“他们毁了我最重要的东西。”苏沐秋抬手抹去脸上的血痕,只留下一片淡淡的红色。

“比你的人生还重要?”阿姨反问。

“跟我的人生一样重要。”苏沐秋无比坚定地说。

不过,都只是过去了。

守护他的蜘蛛先生也被那些可恶的家伙带走。

苏沐秋盯着满地的碎纸和角落里的半截蜘蛛腿,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

“阿姨你去看看他们吧,我把宿舍打扫一下。”

事已至此,哭泣又有什么用呢?



评论(2)
热度(42)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