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不解风情

5.6

新来的元素法师苹果,恐怕要成嘉世的不安定因素了。

最先发现这个隐患的是陶轩。

苹果是两个月前才进嘉世战队的选手,因为常常拿着苹果啃便了这个外号。苹果长得很可爱,用流行一点的话来说就是长得挺萌,荣耀技术虽然比不上叶修和苏沐秋,但也是得到了大家认可从训练营脱引而出的,本来陶轩是很高兴队里又添一员能拍广告的猛将,事情就坏在她的小心思上。

小姑娘也才二十出头,春心萌动谈个恋爱在正常不过。

没看错的话,苹果确实对某位队员的关注格外热烈。

理论上讲,老板是不该干涉队员感情生活的,虽然有那么一条禁止队内恋爱的条例,但是队长跟副队长都当它放屁,也没人真把它当回事,包括陶轩。但问题就是,苹果格外注意的那人是队长叶修,而叶修跟苏沐秋正谈着恋爱。

春心萌动可以,当小三就非常不和谐了,要是处理不好嘉世或许就分崩离析,老板陶轩怎么能不愁?

陶轩心里很烦,烦得头发都掉了一把。

叶修和苏沐秋两个小年轻赶时髦,搞什么同性恋,劝也不听,还老跟他打马虎眼,硬说没在一起,弄得他都没法正面提醒苏沐秋小心情敌,只能暗暗焦心,要知道男人之间又没个保障,叶修不是说变心就变心,到时候苏沐秋可怎么办,嘉世可怎么办!

陶轩一边安慰自己他俩感情那么好苹果不可能插足,一边心烦苏沐秋这傻小子一点心眼也没有醋都不会吃,一边又恼火叶秋也不知道跟人保持一定距离,他天天观察队里的情况,恨不得有三只眼睛能把他们都一举一动都瞧个清清楚楚。

这天复盘结束,苹果又给叶秋洗了一颗苹果,红艳艳的大苹果,又脆又甜,一口下去空气里都弥漫着苹果的清香,而陶轩闻到这味道只觉得心绞痛,他捂着心口路过叶秋的时候顺口提醒了一句:“叶秋啊,训练室不能吃东西。”

苹果笑嘻嘻做了个鬼脸,小跑着去厕所洗手。

叶修停下动作去看苏沐秋想说老陶什么时候这么重视规矩了,苏沐秋还在分析视频里扫地焚香的操作,叶修一没注意就也跟研究了起来,看得比苏沐秋还认真,等苏沐秋关掉视频扭头来看他的时候他都忘了陶轩的话。

“吃不吃苹果?”叶修想不起来自己本来是想干什么,于是把苹果递到苏沐秋嘴边。

苏沐秋就着叶修的手咬了一大口,站起伸了个懒腰,说要去买冰淇淋吃。


眼看苹果的追求越来越露骨,叶修没有拒绝的意思,而苏沐秋还跟没事人一样,也不对叶修温柔一点,还照常使唤叶修干这干那,下副本打材料什么的,作为旁观者的陶轩都埋汰斗神一叶之秋这尊大神的身份,更何况叶修本人,眼看着叶修也隐隐有些不耐烦了。

为了维护苏沐秋跟叶秋的爱情,也为了维护嘉世战队的稳定,陶老板决定把除了当事人外的所有队员召集起来开个秘密会议,讨论研究如何让苹果自愿退出,这是他能想出来的最好的解决方法。

“今天叫大家来,是想讨论一下我们的队规,就是不能谈恋爱那条。”陶轩端着他的开水杯说。

开场白一出,有对象的小伙子立马心里一紧,老板这么说意思是不能谈恋爱?不过,那谁谁和那谁谁谁不是谈着,还是队内不也没事?于是他们又不约而同地放下了心。

“本来规矩也不是那么严格,可是最近有的事太过火了。”陶轩把他的水杯重重地放在桌面上,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队员们听了连连点头,心里很是赞同,最近那谁谁和那谁谁谁也是越发过分了,明明电脑多得是,非得用同一台,旁边有多余的椅子不用,非要挤在同一个板凳上,就是仗着队长副队长的身份虐狗,不把规矩放在眼里。

陶轩话说得含含糊糊磨磨蹭蹭的,讲了五分多钟才停下,中心思想就是要给叶苏两人多创造独处机会,修复两人的关系,他觉得自己这么大人去管年轻人的感情事有些不好意思,可又不能不管,也算是用心良苦仁至义尽了。

“可我觉得,他们关系挺好的呀。”一个人弱弱地说。

“你不觉得现在叶秋对苏沐秋越来越冷漠了吗?”陶轩说,“前几天苏沐秋找叶秋要白狼毫,叶秋那脸色……”

陶轩边说边回忆起那场景,止不住摇头。

“可是那是因为副队一次要三四十根啊,”那人为队长辩驳,“白狼毫可是稀有材料,冰霜森林的隐藏BOSS才掉,一下子那么多根要去哪里找?”

“他们要白狼毫干什么,怎么不去找会长?”另一人疑惑。

“我也不知道,说是要做个什么武器,但是不是比赛用的就不麻烦工会了。”

陶轩安静地等他们议论完才总结:“总之,二月四号那天放半天假,你们负责把苹果带出去,务必要让他们有私人空间。”

“二月四号?”

那疑惑的队员还没来得及发问,旁边人立刻掐了他一把,生怕他多嘴搅黄了这意外的假期。

“就情人节那天。”陶轩倒没想那么多。

“情人节……不是二月十四号?”

“……”单身狗陶轩老脸一热,喝了口开水,故作淡定地说:“是的,我说的就是十四号。”


等到了十四号前一天,陶轩又想起了另一个变数——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

他想了想,还是点开了苏沐橙的QQ,把叶修苏沐秋的事跟她一讲,然后嘱咐她多提醒提醒苏沐秋,就算是男人也要温柔一点,再不能仗着关系好任性,对方心里多少会不舒服,到时候遇到更好的就自然要分手了。

苏沐橙看得摸不着头脑,她仔细思考着,突然想起来前两年听到的谣言,于是福至心灵——看来误会了的人还真不少,也怪他俩平时不顾及容易让人误会。

苏沐橙很快打了一行字过去:“没事的,他俩不是那种关系,叶秋真要交了女朋友,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你放心吧。”

陶轩发来六个点,又说:“你不用替他们隐瞒,现在社会开放,流行不分性别的自由恋爱。”

“我是说真的!”苏沐橙无奈。

那年听了黄少天的谣言后,她对两位兄长真情表白,结果事后却被他们嘲笑了两年,到现在他俩有时还拿这事笑话她,故意说些暧昧的话然后放声大笑,什么“叶修,过来亲一口”、“沐秋,你不喂我就是不爱我”都说得出来,苏沐橙听得脸都红了,只不过不是羞的是气的。

“总之你相信我,真的没事。”苏沐橙只能这么说,看来嘉世的人也心思单纯,被他俩误导了。

“好吧,你明天不找你哥就好。”陶轩这样回道,却并不认同苏沐橙的话,心想小姑娘还真单纯,两个大的说什么就信什么。

不过他也不打算说破,就让这善意的谎言继续下去。



确认苏沐橙情人节自己过之后,陶轩在情人节当天开始自己的计划,午饭过后苹果被队友拉着去逛街,叶修跟苏沐秋果然直接进了训练室,他趁二人不注意,悄悄替他们关上训练室的门。

看两个人进去的时候脸上那兴奋劲儿,年轻真好啊,陶轩想。

一个多小时后,陶轩出来上厕所路过训练室发现里面还有声音,他悄悄走进去,耳朵贴着门细细听里面的动静,就听见苏沐秋的声音:“靠,叶秋你轻点啊!”

“知道了。”叶修懒懒地说,“现在就可以了吗?”

“可以,快点快点,”苏沐秋说,“快插!!”

“……不太好吧?”叶修有些犹豫。

“反正又没人知道。”苏沐秋说。

陶轩听得心脏砰砰直跳,一边觉得两人太大胆,一边又觉得欣慰,他不打算再听人墙角,哼着小曲往厕所走去。


“耐久要没了,千机伞要是坏了我就跟你拼了!”苏沐秋心疼地看着装备编辑器里的千机伞说。

“是你自己技术不精。”叶修说道。

“少废话,上线没?”苏沐秋问。

“上了上了,”叶修说着,“不过要是老陶知道你就这样把他的橙武给扒了……”

“没事,他很多卡的,根本不会记得有这一张。”苏沐秋无所谓地说。

叶修还是觉得不大厚道,不过看来也只能为陶轩点了一根蜡烛。

“要不你现在去给我弄个新的来,”苏沐秋瞪眼,“就差这个千机伞就能五十级了。”

“……”一想到这些天打材料的地狱生活,叶修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伤害陶轩,“好的,都听你的。”


评论(27)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