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一个小忙

5.8


陶轩让苏沐秋帮个小忙。


陶轩——嘉世战队的老板——有个远房亲戚的女儿也玩荣耀,不知怎么成了一叶之秋的粉丝,得知这一表三千里的关系后,小姑娘一个人跑到萧山俱乐部拜访陶轩,从训练室门口的窗户看到叶秋训练时的飒爽英姿后便对叶秋芳心暗许,从脑残粉升级为女友粉,非卿不嫁了。

陶轩接到亲戚打来的电话时也是吃惊的,被灌了几斤迷魂汤之后,“成功人士”陶老板爽快地答应相亲的请求,还打包票说包在自己身上了。

可一挂电话他立刻清醒下来,叶秋那是什么人,别看他对除荣耀外的事大多随意,对底线可是寸土不让的,他爸妈亲自去劝他相亲估计都能被他那张嘴气得七窍生烟,更别说陶轩这个外人了。

陶轩对自己有十分清晰的定位,就算自己是嘉世战队的老板,也不可能劝服叶秋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情——要是老板的头衔管用,叶秋早接起广告,嘉世早就财源滚滚来他陶轩就是真人生赢家了!

可说出去的大话泼出去的水,陶轩正发愁该怎么开口,就看见叶秋跟苏沐秋两个人吃完晚饭有说有笑地回来,双手空空,也没想给为他们操心这么些年的老板带点好吃的。

陶轩立刻心生一计,他不好开口,让苏沐秋帮个小忙不就好了?


帮个小忙,这可不是个小忙——苏沐秋听完陶轩的要求后很是为难,倒不是因为他怕被叶修给怼回来,叶修那张嘴他已经习惯,免疫力够强,问题是前段时间他发现他自己,对叶修,也有点意思,那方面的意思,怎么能还没开始追就把他介绍给别人?

苏沐秋想了一分钟,不打算瞒着陶轩,直接说:“对不起啊陶哥,这事我真不能帮你,我那个……也喜欢叶秋。”说出来还有点不好意思,苏沐秋觉得自己一定是脸红了,没想到第一个知道这事的不是叶修也不是沐橙,而是陶轩,不过也没什么,他们迟早都会知道的。

“哦,”陶轩的反应却十分冷漠,“那你什么时候跟叶秋说声吧,就跟她见一面就行,后面的事都随他了。”

“???”

苏沐秋不解,都说他喜欢叶修了怎么还要介绍?

“我说,我也喜欢叶秋。”苏沐秋只好又一字一句重复了一遍。

陶轩并没有理会苏沐秋的真情表白,而是继续给苏沐秋交代叶修相亲对象的具体情况,苏沐秋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一百多个大小不一的问号雨点般地砸在他头上,他感觉周围的环境都不太真实了:“我是真的喜欢叶秋!”

陶轩这才停下不屑地翻了个白眼,明显是不相信。

“……”

“好,你是煮的喜欢叶秋,行了吧苏沐秋,这梗玩了这么多年了,你跟叶秋要不清白,全联盟都在谈恋爱了!平时开开玩笑就算了,这时候说正事呢。”陶轩用眼神谴责苏沐秋的不懂事。

苏沐秋巨冤,想回嘴说他什么时候开过玩笑了,可又想到他确实开过玩笑,但是此一时彼一时彼一时,他现在这么认真地告诉陶轩真相,他苏沐秋,喜欢上了叶修,陶轩居然不相信??

“还演,格莱美欠你一座小金人!”陶轩还补了一刀。

“……人家那是奥斯卡。”苏沐秋小声反驳。

陶轩干咳两声掩饰自己的尴尬,然后问他:“那这忙你到底帮不帮?”

“不帮。”苏沐秋态度很坚决,他可不想给自己找情敌。

陶轩有些恼火了:“苏沐秋,你这就不够意思了,我们这么多年朋友,队里最偏心你,这点小忙你都不帮……”他背着手在训练室快速走来走去,好让自己散散火,可越想越气,这已经不是叶秋相亲的事了,而是他陶轩跟苏沐秋这么多年的友情,这货还要在他面前装,真是太不把人当朋友了。

苏沐秋也很烦心,倒不是因为陶轩发火,而是他想到万一他去跟叶修表白,叶修也不相信,那可怎么办才好!

“就说一句,见个面而已,不会影响你们兄弟感情的!”陶轩苦口婆心劝说道,“叶秋年纪也不小了,要是他俩成了你的大红包不会少……”

“我年纪也不小了。”苏沐秋幽幽回道,心想我跟叶修要是成了绝对不请你吃饭。

陶轩被噎住,他给自己倒了杯凉水,一口饮尽,才冷静下来。他了解苏沐秋,苏沐秋不是那么不讲道理的人,他这么坚持肯定是有什么别的原因,陶轩若有所思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沐秋,你是不是……”

苏沐秋十分欣慰,看来陶轩脑子还是正常的,他刚想接口说“没错,我真的是个死基佬”,然而陶轩下一句话让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只听陶老板自顾自地继续:“看上云云啦?”

“……云云,是谁?”

“就我亲戚女儿啊,”陶轩觉得自己推理得很有道理,那天云云过来苏沐秋还多看了她两眼,可能就是那个时候看对了眼,“这样吧,我先帮你问问,看能不能先考虑考虑你,不过我看挺悬,她是一门心思扑叶秋身上……”

“不是……”苏沐秋听得一愣一愣的,搞不明白陶轩这是哪根筋搭错了。

“你别急啊,我现在就打电话!”陶轩边说边摸出了自己的手机。

“你慢慢打,我先走了。”苏沐秋见势不妙,赶紧溜之大吉。


怎么样才能让人相信自己喜欢叶修而不是在开玩笑呢?

苏沐秋很苦恼,他发了一条信息给自家妹妹:“我喜欢叶修。”

“哦。”他妹也很冷漠。

“我是真的喜欢叶修。”苏沐秋锲而不舍。

“你们今天又抽什么风?🙄️”苏沐橙过了两分钟才回复,还附赠了一个白眼的表情。

“……”苏沐秋无话可说,只能打点,“要怎么样才能让你相信我是真的喜欢叶修?”

“要怎么样你们俩才能不玩这个幼稚的游戏了?”

“……这次不是游戏,是真的!”

“哦。”

“你是不是不相信我?”

“我信你信你,”苏沐橙的答复很是敷衍,“晚上吃什么?”

“……”

这就是不相信了。

苏沐秋叹了口气,垂头丧气地放下了手机。


过了两天,陶轩又把苏沐秋给堵了,这次是在厕所。

苏沐秋还没想出法子让别人相信自己并不是在开玩笑,陶轩就又来索命了,要不是皮带还没系好苏沐秋简直想一个z字抖动脱身。

陶轩这次是有备而来,开口就是他帮苏沐秋打听过了,人家就是喜欢叶秋,你俩没戏,然后又打起了感情牌,说自己倒是更中意苏沐秋,可感情的事不能勉强,战法跟枪炮是没有好结果的,不如先让她跟叶秋试试,到时候被叶秋气走苏沐秋再趁虚而入云云。

苏沐秋听得一阵无语,指着自己的鼻子:“我,挖叶秋,墙角?”

“话不能这么说,”陶轩劝解道,“这是真爱无敌!”

陶轩还在叽里呱啦,苏沐秋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敷衍他说好好好会找个机会跟叶秋说,叶秋答不答应就不关他的事了,陶轩听了一脸满意地说那行就今晚说吧。

苏沐秋想了想,他自己也好些天没碰上叶修了,于是说:“等碰到吧。”

“什么时候碰到?”陶轩觉得他这是在打太极。

“我怎么知道,”苏沐秋说,“好几天没见他人影了。”

“你们不是住一起吗?今晚吹吹枕边风呗。”陶轩说。

“又不是真基佬,吹什么枕边风!”苏沐秋顺着陶轩的思路吐槽讽刺他。

谁知陶轩竟赞同地点点头,拍拍苏沐秋的肩膀,说:“哦,也对,是陶哥考虑不周了。这样吧,我过几天给你们安排一下,你俩见面说。”

“呃……”

“你可不要见色忘义啊,”陶轩嘱咐道,“我跟人家说好了。”

苏沐秋白眼,心想我要是见色忘义才不会答应给未来的男朋友介绍女朋友!

妈蛋,好气啊!


说起来,还真是好些天没跟叶修一起吃饭了,这段时间叶修训练完就开溜,而苏沐秋老是被人堵着,晚上回家晚都是倒头就睡,两人有几天没聊过除了比赛之外的话题。

不过也不至于每天都赶着出去吃饭吧,苏沐秋渐渐察觉不对劲,还有些疑神疑鬼的,叶修这是在躲着他,难道陶轩直接自己找了叶修,而叶修跟那个什么云云真的好上了?

周五下午饭点,叶修又是第一个站起来,还是陶轩高声叫住了他。

躲毛躲,苏沐秋看得一肚子气,可一想到陶轩让他给叶修说媒,他也想跑路了,刚往旁边退一步,就看见陶轩给他使眼色,意思是“抓紧时间快上”,不知道哪个队员说了句副队队长有话跟你说,叶修刚碰到门把的手缩了回来,一转身也是一脸无奈。

苏沐秋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了:“那个,老叶啊……”

“我有话跟你说。”两人异口同声。

“你先说。”又是同时说出口。

叶修往边上看了眼,摸摸鼻子说:“呃,是这样,我有个朋友挺喜欢你,想约你吃顿饭。”

“……”苏沐秋抽了抽嘴角,“好巧啊,我也有个朋友想约你吃饭。”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那反正都是吃饭,不如我们一起吃了吧,”叶修提议,“也不耽误训练。”

苏沐秋一听觉得很有道理,既帮了陶轩的忙,又能亲自盯着,赶紧同意,还附带一系列赞美。

于是,两人愉快地达成了共识。


四人相亲,理所当然的两对都吹了。

叶修跟苏沐秋的关系好像也尴尬了起来。

陶轩后来反省自己,不该为了面子感情绑架苏沐秋,让他以兄弟的身份给叶秋介绍女朋友,他不好意思直接说出口,就约了苏沐秋跟叶修说请他们吃饭。

“亲戚做不成,还是做朋友吧。”陶轩看看嘉世的两座基石,深深觉得没必要为了个外人破坏他们的关系,他带头干了一杯,“祝,友谊长存!”

心怀鬼胎的两位青年面面相觑,也碰了一杯。

相逢一笑泯恩仇。


评论(17)
热度(199)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