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谣言始于智者

夏休期,陶轩给苏沐秋来了一个电话,神神秘秘的,说是从别处挖来一个技术大牛,让苏沐秋中午回俱乐部碰个头,两个人见面好好熟悉熟悉。

苏沐秋接电话的时候正吃准备吃午饭,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糖醋排骨刚摆上桌,等电话讲完排骨也没了,就剩些绿油油的小葱和芝麻自在悠闲地飘在汤汁里。

最后一块排骨还挂在叶修筷子上,叶修面对苏沐秋暗示的眼神不为所动,嘴张了张,遗憾地发现不能一口吃下去,只好先咬一半,从中间撕开,排骨肉香四溢,苏沐秋怒从心起,跳起来把叶修筷子上的半块肉叼走,转身回房间去了。

那脆骨咬得嘎嘣嘎嘣响,表情看起来要吃人似的,叶修跟苏沐橙对视一眼,很识相地闭上了嘴。

只是唯一的一个菜吃完了,下一个菜还没来得及做,大厨又不知道去房间里干什么去了,餐桌旁的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些尴尬。

叶修干咳了两声,扬扬筷子:“吃饭,吃饭啊。”

苏沐橙瞟了一眼没有任何料的盘子,没有说话。

不久苏沐秋从房间里出来,手上拿着一打账号卡,围裙都没脱换上鞋子就往外跑,叶修忙招呼他:“去哪儿啊?”

“回趟俱乐部。”苏沐秋都懒得看他们。

“回俱乐部干什么?”叶修问,昨天晚上还说假期好好休息的,今天就又急匆匆往俱乐部跑了?

“见个人。”苏沐秋答,往餐桌上一看忽然想起来饭还没做完,他手扶着门把手,“还有两个菜你们自己做啊,我先走了。”

“这么急啊,”叶修无奈,“那你也得把围裙脱了再出去吧?”

“……不早说!”苏沐秋手速飞快解下围裙扔在玄关就走了,声音从楼道里传来还带着回音,“你一会儿吃完也过来一趟吧!”


剩下叶修跟苏沐橙两个大眼瞪小眼。

“那个沐橙啊,”叶修想要是苏沐橙不想做饭,那他去把剩下的菜炒了,反正苏沐秋都已经洗好切好,炒一炒应该不会很难,“要不……”

“我都知道了。”苏沐橙突然打断他,表情十分严肃。

都知道什么了?

叶修谨慎地想了想,难道她知道上次那盘吃完拉了三天肚子的肉末茄子其实不是苏沐秋做的而是他自己做的?

“你知道了什么?”叶修问。

“你和我哥哥的关系。”苏沐橙说,她低头深深吸一口气后抬头直视叶修,仿佛下定了决心,“你放心,我会祝福你们的。”

“……”叶修摸不着头脑,“祝福,我们?”

苏沐橙用坚定的眼神看着叶修:“你不用再骗我了,我知道你们在一起,黄少天什么都告诉我了。”

“等等,黄少天?”叶修不明白怎么又关黄少天的事了,那家伙不还没出道吗他能知道些什么了?

“上次你们聚会,哥哥亲你了吧。”苏沐橙想起从黄少天那里听来的话,看着叶修纠结的表情,再一次坚定了要让他们放心地自由恋爱的决心——她作为二人的妹妹,虽然最初知道这个事实的时候十分震惊,但是她最终决定支持二人的选择,不能让他们因为自己的存在谈恋爱都要有所顾忌。

“他是亲我了,但是这是有原因的。”叶修听了,顿时有些汗颜。


事情是这样的,季后赛蓝雨主场比赛之后,魏琛做东请他们吃饭,嘴上说是请吃饭,实际上魏琛心里那点小九九叶修跟苏沐秋都门儿清。正好苏沐橙高考这次比赛没带她来玩,苏沐秋就答应下来——有饭不蹭那还是苏沐秋吗?后来吃完饭玩起游戏,苏沐秋点儿背抽着大冒险,黄少天那厮又蔫儿坏,让苏沐秋亲在场的任意一个人十秒,要嘴对嘴的那种亲,可把苏沐秋气坏了——先不说在场的没有女人,就是有女人苏沐秋也不能亲人家呀,于是苏沐秋只好就近选了好哥们儿叶修。

“就这样还想追我妹,做梦吧!”苏沐秋事后还记恨了许久。

叶修心想就黄少天这年纪眼下怕是根本没开恋爱的窍,多半都是魏琛这心眼多的要帮他的小徒弟物色好对象,可嘴上还是得顺着苏沐秋的话:“是啊,做梦吧!”

十分的同仇敌忾,就是可惜是装的。

也不知道黄少天是怎么跟苏沐橙讲的,让她误会成这样,此时叶修不由得真情实感地在内心里吐槽了黄少天两句,该解释的还是要解释:“那是玩真心话大冒险呢,在场就那几个人,难不成他亲老魏啊?就老魏那烟瘾,苏沐秋还没凑过去就要窒息晕倒了……”

“你不也抽烟?”苏沐橙反问,“而且我都看见了,你不用再装了。”

“你看见什么了?”叶修更不解了,天地良心他跟苏沐秋那绝对是纯洁友好的兄弟关系,苏沐秋偶尔激动了跟他有点肢体接触那也是在俱乐部里或者在赛场上,在家里苏沐橙能看见什么?

“就上个周日,你们俩在房间里亲、亲……”苏沐橙想起来脸都有些发热,说得也吞吞吐吐的,嘴都没好意思说出口,“我就想去拿给同学的签名,没故意偷看你们,你们也不用躲着我,我能理解的。等哥哥回来我也会跟他说清楚我的想法的,所以你不要担心,也不用再骗我了。”

苏沐橙对自己的判断很是自信,她并不是一个听听谣言就相信的人,她是眼见为实后认真思考才做出的决定。

上周日,叶修想起来了——还好是上个周日,不远,要是上个月的某个周日,恐怕他们都想不起来自己干了些什么。

“上周日是我们在测试默契度,就网上说的,两人吃一根Pokey,我俩默契度很高没碰着嘴呢。”叶修摸着下巴回忆,幸好这主意是苏沐秋出的,不然他知道被苏沐橙看到,还指不定要怎么怪他教坏苏沐橙了。

说起来,要是苏沐秋知道苏沐橙觉得他俩在一起,还认真地说会“祝福”他们,不知道会是什么表情,想着想着叶修就觉得好笑,而且越来越好笑,他甚至迫不及待想看看苏沐秋的反应了,忍着笑把盘子收好,边问苏沐橙:“吃饱了吗?”

“吃、吃饱了。”苏沐橙有些懵了,叶修这表情怎么看都不对劲。

“那我也先回俱乐部看看了,”叶修努力憋着笑,“还有,别跟黄少天走太近了,你哥知道了会不高兴。”

“???”


叶修坐公交车到俱乐部的时候只有苏沐秋一个人,坐在训练室里满脸兴奋对着屏幕点来点去,是不是还叹口气摇个头。

“怎么就你一个人?”叶修四处望望,不是说要见个人?

“老陶带他吃饭去了,我留在这里先看看。”苏沐秋说。

叶修又往门外边看了眼,没人,他慢慢往苏沐秋身边走,边走边说:“上周你非要玩那个什么默契游戏,被沐橙看见了,你知道她说什么吗?”

“嗯,说什么?”苏沐秋礼节性地接了句话,其实他沉迷装备根本无心聊天。

“她说,’我知道你们俩在一起了,我祝福你们’。”叶修学着苏沐橙的语气,再次忍不出笑出声来,在苏沐秋面前可不用忍。

“……”苏沐秋听着这响彻训练室的大笑,这才停下手里的动作,好好回忆了一番那个默契游戏是什么,想起来了才猛瞪叶修:“那不都怪你,明明最后一根是我的,你非要抢。”

“讲道理,最后一根可没刻着你苏沐秋的名字,而且一人一头明明是你的主意!”叶修巨冤,苏沐秋啃完还骄傲地说他们是最佳搭档果然没碰着嘴,怎么现在就成他一个人的锅了?

“那你干什么答应?”苏沐秋发自内心地觉得自己是清白的。

“你这人……”叶修想吐血了,他想起谣言的源头,决心要让苏沐秋正视锅是他自己的这个事实,“那之前真心话大冒险是你主动亲我的,我可是清清白白是无辜的吧?”

“我不亲你亲谁啊,亲老魏吗?”苏沐秋丢过去一个白眼,然后又觉得跟叶修聊这个实在浪费他宝贵的时间,视线又回到屏幕上的装备编辑器,屁股往边上挪了点招呼叶修坐下来,“诶快过来看看,这个关榕飞真是个人才啊!他做的这银武也就比我的差一点点,这要是材料齐全……”

叶修坐在苏沐秋让出来的那半边凳子上,两人坐在电脑前专心致志地研究关榕飞自己制作的拳套的属性,转眼就把那谣言给忘得一干二净。


当然,回家之后,苏沐秋就把让苏沐橙当着他的面把QQ好友里的夜雨声烦拉黑了。



评论(21)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