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一个无图的cp21出摊日记

可能绵姐自己都不知道,我想要参CP21是为了她,然而她这家伙居然中途消失在人海,不当摊主,甚至来都不想来,我脸上笑眯眯,心里mmp。

19结束就开始想21的事了,结果大家还是窗的窗拖的拖,最令人发指的是我自己,居然硬是拖到5号下午四点半才完成小料的所有工作,好在完成了,好在我们再一次37连击。

小料是7号那天印好,来不及套塑料袋就放到箱子里往火车站赶,近三百本骑马钉加上四本如果四套船,箱子沉得我上下楼梯只能靠摊,每一位好心人试图帮我拎它时脸上的笑容都会凝固那么一秒,就这样我到达上海。

先碰到的是绵绵,她好像总是迷之怕我,我们二人间总会迷之尴尬,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好在后来可爱萧萧特地来地铁口接我们,我们才没有让这个冬天更加寒冷。

然然真的太高了,不愧是能手持挂画作人形展架的女孩,四本还是一如既往兔斯基,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卡卡要来时我脑海中不自觉地循环起结婚进行曲,可能这就是cp脑的终极吧!

领证到清点完东西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把答应过的参展福利清点出来后多多才姗姗来迟,听到她的声音我还不敢回头假装淡定清点东西,心里想的是完了蓬头垢面没化妆面基会不会见光死,脸对脸之后并没有给她表现出一丝尴尬的机会自来熟地聊起天来,其实当时我的脑子里满是妈蛋这么好看居然说自己妆都是xjb化的多多必须是网骗届第一人了!

让我还没开摊前去吃火锅我是拒绝的,可惜我一人之力抵不过人民群众的钢铁洪流,我们还是吃了潮汕牛肉火锅,然后跟我住一间房的多多就有幸目睹我神经病一般地疯狂用毛巾擦衣服……味道真的很大,可惜我无能为,希望day1的gns没有被一个火锅的我熏到。

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我定的房间突然告诉我没有床位,让我住到虹桥附近,我是无所谓,要抢本的某老师和某老师就比较崩溃了,后来房主答应帮我们叫车,我们才同意换房。

晚上一点多睡,第二天一早六点起,当然精致女孩多多五点多就起来化妆,而六点起的我,花了二十分钟戴隐形眼镜,然后只能在十分钟哪刷墙一般涂完脸,去坐房主为我们叫好的滴滴,可上了车我才发现,我的双眼皮贴没有贴对称,而我什么都没有带!不过乐观的我安慰自己,说不定就因为这不对称的眼睛,隐藏王粉多就不会跟我见光死了呢?我觉得说不定这才是真相。

穿的土里土气脸上鬼画符的我进场过后内心是崩溃的,遍地都是漂亮小姐姐,身边也是漂亮姐姐,我该如何是好!不过开摊后就没那么多戏,忙得团团转哪有功夫想些乱七八糟的。

一进场就有姑娘在我们摊前排队,没过多久npc来问我什么时候开摊有多少无料要不要安排队伍,完全没有经验的我就说,应该就这么些人了不会堵到别的摊,那人无语地离开,等我再看的时候后头已经有一个“队尾”的标志了。

本来说好只吃吃喝喝的绵姐,在十点钟的时候立刻就担任起摊主的角色,负责抽小料,萧萧算账我来分拣和收款,配合得非常不错。本来不想麻烦她俩的,结果发现没有她俩我可能要搞到下午三四点。

说起小料,一开始我的幻想是很多老师每人写个几万字,组成小料池玩抽抽乐,结果最后果然只有我们柳我们多响应我。最初只有五本不同的小料,我考虑到我的提议不能让多solo,于是我出了五分,多又想,她也可以再出几本,让我们完成37的愿望——鬼知道我真的敢到最后一刻下印。至于14本小料只让抽12次,其实并不是为难大家,因为抽取条件是很久之前定下来的,那时候只有五本小料,我又觉得最多150元抽18次很划不来,毕竟只有14种,所以就没有改。

其实我出摊并不是为了卖本,所以想要有新意有趣味有仪式感,不想单纯的有摊有本就完了,想伞伞一样创新,像叶叶一样专注。就像打排位,做完这件事我就是尊贵的铂金。本子的数量不可能完全恰到好处,如果有多的对我来说处理非常麻烦,还是希望大家更多去享受这种逛展子能有逛到修伞only摊的乐趣,我们坐着不同的东西,虽然不是很热,但是该有的都要,或者说面包总会有的。

排队的妹妹都非常配合,耐心地排队,大部分都很好,还有给投喂的,离开的时候会对我们说谢谢的,都让人觉得非常温暖。当然也有让人尴尬的和ky的,例如我都解释了三遍说毛毯画手是圈外人并不了解全职我们给出的是修伞的原著人设还要反复说像某cp所以不买的,我真的没有请求你来买,在做之前我就完全作好了亏损几千的打算,你觉得买不买这一条对我来说很重要么?都已经找圈外的画手,也没有别的方法让装睡的人醒过来了。如果有其他人想要再出修伞摊,诚挚地建议在摊位前挂一条写着“修伞专摊禁止ky爱买就买不买就滚”。

至于知道cp名是空气突然地安静,翻开结婚证开始笑的,也只不过是一点点小插曲。

在想要买东西的人差不多买完后,我才见识了什么是金牌销售,绵绵老师真是一点都不羞涩闭着眼睛吹,吹得我们坐在一旁的作者脸都红了,可是没有她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收摊,我和萧萧都已经贤者,她才开始发力,我不得不承认,中国第一金牌销售就是她了,我比不了比不了。

求安老师和另一个老师(原谅文盲的我不记得英文ID)有送来无料,真的非常感谢两位老师关爱忙于出摊无法领取无料的摊主!

晚上吃的烤肉,吃完后就去唱歌,我和多多唱着过火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无数个跟她一起打农药而她稿根本没写完的夜晚,忍不住脑内改词,然后狂笑起来。

怎么忍心怪你窗了本

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

这就是我作为主催的真是写照了。

唱歌的部分绵绵有特地写,我就不再重复了,可能我就是mvp吧2333前面有个立起来的话筒,试问一个天生戏精看见它怎么能忍住不行动呢?唱歌里还有个小插曲,本本给我看一个我前rpscp的瓜,给我暴击,我生无可恋,然后多兴致勃勃地来问,我说你最好不要知道,她嘿嘿嘿一声,说你前rpscp管我什么事,受不了这种挑衅的我,火速丢掉自己怜悯她的想法,分享了这个瓜,然后我们就眼睁睁地看着她从笑脸多变成生无可恋多,一首菊花台唱得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本来想周日中午聚餐,结果一起来就十一点,不得不各自回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有机会见。总归有些伤感,可想到下次或许来的人更多,柳柳也能来,又有了些希望。

最后,是官方感谢时间。

感谢买走最后几条毛毯和抱枕的姑娘,让我们不用把它们寄回去。

感谢在摊位上买过东西的所有人,耐心地在队伍里等待的,还有买完最后一点东西的,支持老师们出的本子和周边,让我们能早点去吃饭。

感谢空调妹妹的投喂,那么大一袋零食带过来真是辛苦了。

感谢一位朋友投喂好多鱼,我们萧萧老师爱不释口。ps:我们真的对你很好奇。

感谢雨水萧萧帮忙当摊主,都没有时间逛自己喜欢的东西,最后一天还被我抓着校对排版,并且毫无怨言,只有一套不值钱的样刊而已,我们萧萧真是天下第一好萧。

感谢绵绵管理抽奖,虽然她老是diss我的idea,但是她依旧任劳任怨地看被我写得乱七八糟转盘,统计抽奖,并且给无知路人推销。

感谢多多无声的支持,为了37这个愿望不断努力,冒着solo的风险码字,也不强求我实现我的诺言,37这个数字对我这个注重仪式感的人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感谢风雨妹妹的新刊,让我们的摊子有了许多甜甜的新意。

感谢越宝寄售的如果,其实如果并不打算场贩,她专门为我留出了几套,也是冒着印多放家里垫桌脚的风险。剩下两卷胶带越宝直接送我们,呜呜呜可爱越宝!老师还专门给我打寄售费,但是我们摊子是面基(开茶话会)去的,不收寄售费,能把《如果》摆在摊位上就很开心了。

感谢鸦鸦支持的若干周边和漫画,让我们的摊位能有不同性质的展品。

感谢百万富翁授权印的礼物,其实我真的觉得封面有白边也很不错。

感谢柳宝贡献的《中心岛》和《报恩记》,特别是后者,直接提高了我摊的逼格,值得一提的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报恩记》都是小料池里唯一的小料(

感谢鱼子酱妹妹的0521,可爱的本和可爱的人一样,真的非常喜欢你!三次元很忙,你还能抽出时间支持我们,我真的很开心。

感谢胭老师寄售的远处的船,非常清甜的故事,非常淡雅的封面,看到它摆在桌上就觉得心情很轻松愉快。老师特别客气,还给我打了钱请我喝奶茶,我俩转来转去,最后还是她转给我,让我想到某些家庭剧23333。

感谢浪漫致辞gn放在摊位上的无料与有荣焉,那是我第一个收到的实体本子,给我了很大的出摊信心。

感谢无书送来的小料,本来是说出本能代购的,她怕我麻烦也没有跟我提,过来的时候还很可爱地说“我是来刷脸的”,早上信誓旦旦地说我绝对能一眼认出她的我愣了几秒,才反映过来,看来我还是低估了我的脸盲程度。

感谢中央戏精学院的gn们,愿意一起承担风险,才做出这么可爱这么令人骄傲的毛毯纸袋抱枕周边,真的是“让梦想照进现实”,这种大件之前想都不敢想。同时感谢瑞读老师的赶稿改稿,画出那么让人看着就陶醉的毛毯图;感谢千落老师在生活忙碌的时候赶稿改稿,画出让冬日里的我们都暖洋洋的抱枕图。

感谢isara老师的明信片,感谢鱼子酱哦老师约稿求安老师作画的明信片。

感谢寄售的亚克力,非常可爱了,不过这位老师是萧萧联系的,我到现在还不知人家叫什么orz

感谢舒璃老师画的证件照图,以及萧萧做的证。老师其实还有特地设计表情,沐秋的表情有些不好意思,叶修则更自然放松一些,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呢?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特地约舒璃是因为她是去年挂画的画手,去年结婚婚礼进行曲唱了蛋糕吃了喜糖发了,今年才终于领到结婚证。

感谢我的姐姐,帮我安排印刷相关的事宜,同时给我充分的隐私;感谢盛古印刷,在那么紧急的时间里帮我下印,然后拿到大厂切割,印出来的质量很不错,给我的价格也很便宜。

总之,这几天玩的很开心,所有的愿望都已达成,我知道以后会更好。




评论(8)
热度(58)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