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少年游

  仙家的寿命与天齐,苏沐秋以为自己必定能活成一只老凤凰,可惜在他为凤凰真身美滋滋了没多久,就被天降的一道雷劈成了叫花乌鸡。
  简而言之,苏沐秋被雷劈死了。
  凤凰一族已销声匿迹上千年,对他们的记载也少之又少,就在苏沐秋以为自己尘归尘土归土的时候,他又活了过来,不过是作为一颗蛋,被埋在凤巢某一层的泥土里。
  动弹不得,还得被迫观看凤凰一族的纪录片,从上古时候开始,什么鸡毛蒜皮的事都得看,对于生性好动喜欢冒险的苏沐秋来说简直生不如死。
  “你不如杀了我!”叛逆小蛋要造反。
  “等你能自己破壳了就放你出去。”族长残留的神识居高临下地看着试图打滚的唯一一颗活蛋,心里无奈却也只能维持面上的严肃。
  “太过分了,我被埋在土里怎么破壳!”苏沐秋泣血控诉。
  “谁让你自己不中用,区区天雷也劈得死你,你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灵力,”族长说道,“把你埋在这里是让你吸收我们凤巢的灵力,不然让你自己孵化得耗个上亿年内。”
  “谁来救救我!”苏沐秋心知族长所言不虚,可还是嘴上不服输。
  族长叹了口气,继续教给他凤凰一族的所有知识。
  
  在三界之外,还有许多不同的体系,有些地方的神灵长着翅膀,有些地方的有三头六臂,人族各不相同,妖魔亦有自己的特点,他们都在自己的体系中维持着微妙的平衡,只有极少数才能洞悉其他世界的存在。
  凤凰一族便是少数之一。
  当某个族群的存在已经危及到整个体系的平衡,他们只有两种选择,隐居或被消灭,龙与凤凰都选择隐居,不过隐居中的凤凰一族却偶然发现了其他世界。
  不必再如同被囚禁一般隐居,不用行尸走肉一样生存繁衍,这让一部分神鸟心动不已。
  其中一部分凤凰的确学习到运用不同元素的方法,跨越到天道脆弱的体系中一举成王,但是凤凰一族结局便是这死寂的凤巢。
  隐居或者被消灭。
  他们早该料到,却还是不惜逆天,妄图改命。
  “我不相信什么天道,”苏沐秋打断族长的话,“这不过是个意外,而贪婪让你们没有还手之力。”
  族长愤怒的情绪使整个幻境燃烧起来,烈焰袭来,苏沐秋却丝毫不畏惧。
  “我们贪婪,难道你就不想成王?”族长问他。
  “我会帮助你找到失落的族人,”苏沐秋冷静地说道,“但是是为了报答你牺牲自己的灵力教导我,而不是到异界成王。”
  族长一愣,进而久久地注视着只有形成了单薄灵体的少年,整个幻境被某种力量扫荡而过,变得空灵起来:“你说得没错,即使都是凤凰,灵力也并非相同,强大的离开了,这凤巢也就没有任何还手之力了,是我太贪婪太急躁,才铸成大错。”
  “不是你一个人的错。”苏沐秋安慰道,他不忍心破坏这抹神识最后的执念,承诺道:“我会找到那些族人,告诉他们凤巢发生的事,至于他们是否会回来……”
  “罢了,”族长摇摇头,“到你能去到其他界,还不知要几百万年。”
  “……”
  
  苏沐秋领悟了跨界的方法。
  是神游的时候不小心神识出去了一次。
  那地方叫地狱,实在不是个美妙的处所,他兜兜转转很长时间,才在血脉的牵引下找到千年前来到此处的凤凰,可惜对方只剩下枯骨。
  被发现的他受了点伤才侥幸逃脱回到凤巢,幸好出去的是神识,否则能不能回来都是未可知的,这事他没跟族长说,怕让人难过。
  而族长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
  苏沐秋更加用心地修炼,炼化了灼烧着他的地狱火,可是此后的长进却十分缓慢。
  族长也不难为他,终于在一次例行哭闹中,他一挥衣袖:“你连蛋都破不了还想出去玩,这样吧,我给你指条路,听说鲲最近在附近飞,你要是能唤他过来就出去玩一圈吧。”
  苏沐秋在蛋里扯着嗓子喊了许久,差点放弃,才等到鲲来接他。
  “以后好自为之。”临行之时,族长故作冷漠地说道。
  “谢谢族长。”苏沐秋知道是他替自己召来了鲲,不过既然族长不点破,他也不主动点破,这么久来的照顾教导远不止一句谢谢。
  族长含笑目送他远去,直到鲲远去,凤巢的中心之处轰然崩塌,而族长的神识亦消失在凤巢之上。
  
  苏沐秋只能看到蛋壳周围风景,不过这许多年没见过的云卷云舒亦让他乐此不疲。
  他在凤巢太久了,久到忘记曾经在外的记忆,直到地狱火烧到他的神识上他才意识到,他的内心里还有两个牵挂。
  如族长牵挂着凤凰一族一般,他为着自己的牵挂奋力挣扎,不愿还未重逢便死在异界。
  他在思念着他的妹妹,还有他的好友,有杂念,所以无法进步。
  苏沐秋在鲲的背上打了个滚,想象着自己孵化后寻找那两人的方式,突然天际闪过一阵异色,美得让他忘记思考,很快又只剩下一片金红色,如同火焰燃尽后,散落的金红色粉末撒在鲲的背上,美丽却又让人感到悲伤。
  而更远处一阵微弱的哀呜,更让他感到莫名的心痛。
  他突然想起族长的话:
  “如果有一天,你心中之人危在旦夕,你就不会无动于衷地说着都是你们自己的错,你也会如我一般疯狂,费尽心机只求那一丁点看不见抓不着的希望。”
  叶修是龙,他本以为叶修不会遇到足以让却邪哀鸣的情况。
  “帮帮我,带我去那个地方。”
  他还不懂得如何与鲲交流,只能尽量尝试。
  至少比什么都不干好。
  苏沐秋不断默念着。

评论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