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告白气球

房子的事之前在联盟的时候就谈过,苏沐秋工作不需要常出门,联盟内部的小学也不错,住在一起其实算是理所当然的事,只不过叶修住的是单人间,他们又不可能真的“把孩子丢到魏琛家”,所以只能作罢。此时叶修说起房子,苏沐秋才明白过来为什么叶修这半年来这样忙碌,他看着叶修手心里的钥匙,突然笑着连声说完了完了,叶修问怎么完了,苏沐秋接过钥匙然后全在食指转了两圈:“太感动了,我要哭了。”

叶修看苏沐秋挤眼泪挤得很辛苦的样子也笑了:“那你最近泪腺是挺发达的。”

匆匆忙忙离开父母家坐上来F市的火车,尽管那时根本就不知道苏沐秋在哪里,可叶修却丝毫没有怀疑自己能够找到他——他总能找到他的。一路上想了很多事情,想要立刻告诉他自己有多么想念他,想要立刻跟他分享所有的好消息,可是远远看到他坐在树下悠闲地打字,就觉得准备好的句子都没有用武之地。

苏沐秋看着叶修,抿了抿嘴唇,忽然移开视线看向停在树枝上的鸟:“你这样看我我会很害羞的。”

叶修一愣。

“老叶,我怎么会这么喜欢你呢?”苏沐秋又苦恼地皱起眉毛,跟从前的叶修太不一样了,会想到惊喜,虽然有时候也很笨拙,但是不经意之间就会让人感到心跳加速,跟他比起来,自己好像进步得过于缓慢了。

叶修也尝到了某种甜味,他干咳一声低头看地上细细的水流,这个问题实在不值得该怎么回答才好,好在苏沐秋并不需要叶修的回答,他自己就能把话题转移开:“你冷不冷,要不我们回去吧?”虽说是在问叶修的意见,但苏沐秋边说边拎起叶修的行李箱,没等回应就开始行动,叶修只好拿起他扔在桌上的笔记本跟上,反正他只是来找苏沐秋,去哪里都没有差别。


苏沐秋下楼之前房间没有整理过,东西都乱七八糟地扔在地上,本该平平整整铺着的床褥也胡乱地卷成一团,他自己刷开房间门的时候都觉得不忍直视,于是立马又把门关上转身对叶修说:“我先进去收拾一下,你就在外面等等,我叫你进来你再进来。”

“……”

没等叶修反应苏沐秋进去把门关上,留叶修一个人拎着他的手提电脑对着门板发呆,等了几分钟,听声音苏沐秋还在里头忙活,虽然门没有上锁,叶修也没有擅自进去,苏沐秋这人有时候就是偶像包袱太重,不愿意把不好的一面呈现出来,表面功夫做得很足,从前就是这样,人前总要表现得体体面面的,可也就限于表面功夫了,私下的坏习惯就是死都不改,叶修一直觉得他这习惯挺可爱的,保留了也好。

不过光是站着太无聊,叶修便打开电脑,苏沐秋的开机密码他都知道,一进去就看见个打开的文档,是苏沐秋正在写最近连载的那篇文,才刚打了引号,引号里面只有寂寞的光标一闪一闪,叶修扫了一眼前文发现比自己的进度快很多,便退出去找到自己上次看到章节看起来。为了更了解恋人的生活,叶修私下里也做了很多工作,看苏沐秋写的故事也是准备工作之一,只是这半年多太忙他只有时间追最新的连载,一个由相亲展开的末世故事,叶修一开始看得有点微妙,渐渐便成为这个故事的忠实读者,还特地为它注册了一个账号去给苏沐秋留言,不过秋木苏大大从来没理过他就是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厚实的房间门终于嘎吱一声开了条缝。

“好了,可以进来了,”苏沐秋从门里探出一颗脑袋,又看到叶修手臂上开着的电脑,有些好奇,“你在干什么?”

“在看你写的小说。”叶修便走路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看得津津有味。

苏沐秋瞥见章节名,惊讶起来:“你看得这么快啊?”

“之前一直都在等你更的,就是你更新太慢了。”说着,叶修又打开下一章。

“哦,怎么样?”苏沐秋兴致勃勃地问起来。

“写得不错,不过现在我们的武器都升级了,这方面看起来bug有点多,看来你离开之后并没有继续学习。”叶修自认为评价得非常客观。

“我这是保护你们联盟的机密!”苏沐秋听到头几个字还喜滋滋的,到后面就不太服气了,不过反思起来这几年确实没有再关注过武器、装备方面的信息,只是他又不在联盟里,就算有心了解也必然追不上最新的进展,忽然就觉得挺委屈的,从前他可以说是这方面的专家,说是整个联盟里最了解装备的人也不为过,可现在……叶修可一点没注意到他的异常,苏沐秋怒从心起右手一按啪地合上电脑:“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啊!”

叶修不置可否,淡定地换了个方向背对苏沐秋,坐在床上又打开电脑,合上这么几秒只是屏幕变黑没有进入睡眠状态,他敲了两下空格键屏幕就亮了起来,扫到自己刚刚看的地方,细心地把刚敲进去的空格删掉他才继续。

苏沐秋先是赌着气,然而叶修根本不搭理他,结果他倒自己忍不住凑过去坐下,紧张兮兮地问:“真的落后很多了吗?你们现在更新到几代了?”专业性可是他最引以为傲的东西,就算普通读者看不出来他也会觉得很不好意思。

“这怎么能告诉你,是我们联盟的机密。”叶修故意说,说着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他戳了戳气鼓鼓的恋人,“回头给我整理份txt,我再给你参谋参谋。”

苏沐秋看看叶修,又看看文档,捏了叶修的腰一下问他:“你是不是就是想要txt?”

“对,你真了解我。”叶修点点头,又补充道:“你们网站app太难用了,建议你们好好改改。”

“真是的,你就不能好好夸夸我吗?”苏沐秋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不过想想要从叶修嘴巴里挖出句表扬那真是相当难,倒不是说叶修吝惜表扬,只是他往往不会把优点单独拎出来说,从前他们PK之后总结也是讲缺陷比较多,反正苏沐秋也不缺他一句赞扬,于是不再纠结,不过他是真挺想听听叶修的反馈的:“说真的,除了专业知识,其他地方呢?”

叶修也认真地思考了一段时间,说:“写作技巧方面我不太懂,我只能说挺好看的。”

“然后呢?”

“然后?”

“就是,有没有感受到,就、谈恋爱的感觉?”苏沐秋问。

叶修回忆了几秒,有些不确定:“大概……有,吧?”

“你这是什么语气?”苏沐秋都有些不确定了,虽然被人说已经很有进步,但是叶修这话是不是在强行挽尊?

“你不是剧情流的吗,感情戏就顺其自然吧。”叶修语重心长地说道。

“……”


评论(5)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