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星象仪

3-


第四次在课上看到叶修的时候,苏沐秋再也无法忍受这样刻意的围追堵截,趁课间休息问叶修他究竟想干什么。

“鉴于你在中期评价里对AFT课程提的建议,我决定来陪你上课,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叶修耐心地解释,真诚得让苏沐秋都差点分不清真假。

“对不起,中期评价是我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要不我去跟学院解释一下吧。”苏沐秋懒得分辨叶修的话哪里是真哪里是假,他认为学校不可能做这种离谱的决定,即便有也不会让叶修出现在其他课上,他无意去争辩,只想要尽快摆脱这会给他带来莫名其妙的错觉的状态。

叶修只微笑着看他。

苏沐秋不会真的去跟学院解释,而叶修也清楚这一点。

“你这是什么意思?”苏沐秋有些无力。

“你觉得是什么意思?”叶修反问。

“……”苏沐秋不想按照叶修的思路思考,他打开电脑点开课间为上课做准备,“算了,随便你。”

“你在逃避什么?”叶修却不想让苏沐秋就这样蒙混过关,他一下从被质疑的身份转换到质疑者的身份,甚至比最初的质疑者还要严厉。

“我没有逃避,只是觉得奇怪而已。”苏沐秋平静地说。

“我也觉得很奇怪。”叶修说。


万圣节是苏沐秋到英国后遇到的第一个节日,住这间宿舍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准备在公共休息室举办一个party,主要负责人已经跟学院申请过经费,在距离万圣节一周的时候给学院所有人发去邀请。

苏沐秋很喜欢体验新鲜的事情,恰好最近又想要多跟其他人接触,便决定参加party。party要求化妆,苏沐秋早早在网上订了一套白无常的衣服,晚餐过后跟着视频化好妆便往公共休息室那边走。

本该八点开始的party此时已经放起震耳欲聋的音乐,整条走廊都弥漫着酒精的味道,休息室里的灯关着,远远就能感受到里面热烈的气氛。苏沐秋在窄窄的走廊中走着,走廊里昏黄的灯光带来一种神秘的仪式感,好像他是要进入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

申请来的经费买了些零食,再就是各种各样的酒,人们喝着酒聊着天,从微醺到稍有醉意再到意识模糊,苏沐秋有点理解外国人为什么喜欢party了,他也很喜欢这种放松的感觉,在里面根本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有些飘飘然,整个人从头到脚每一个毛孔都觉得很愉快。

深夜时分人们都陆陆续续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意犹未尽的人还聚在茶几边聊天,一个胖胖的女生正哭诉着被前男友抛弃的事,印度小哥手足无措地听着不知道该安慰还是该单纯听着,学物理的小哥讲起微波炉的工作原理,周围人一脸不明觉厉地哦来哦去,苏沐秋看着做自己斜对面一滴酒没沾的叶修不停眨眼睛,拼命想把那个模糊的影子认清楚,可他最终也没能好好地识别那个轮廓,他突然站起来,也不顾其他人诧异的眼神,走过去拍了叶修的肩膀一下:“你,跟我走。”

而更令众人诧异的是,叶修居然就这么顺从地跟着苏沐秋走了。

公共休息室里剩下的人面面相觑,心思各异,只有物理学博士还在激情满满地描述着他的微波炉。


苏沐秋从前不怎么喝酒,完全不知道喝醉是怎样一种情况,曾经还跃跃欲试想要一探究竟,可他真的喝断片之后醒过来只希望自己这辈子从来没有碰过酒精。

万圣节后的中午,一觉醒来,身边躺了个光溜溜的人,睡的还是他打定主意不吃的回头草,苏沐秋第一反应是闭上眼睛掐自己一下,再睁眼,入眼的景物并没有任何变化,他终于清醒地意识到,这不是做梦,而是现实。

有事情什么比迷迷糊糊约了一炮还要惊悚?

——打炮的对象是前男友。

看周围家具以及地毯颜色,这肯定不是他自己的房间,房间的主人不太喜欢整理,很多东西都堆在桌上,起了毛边的书压在一堆文件上,但是地面却很干净,深蓝色的地毯并没有显眼的垃圾,连细碎的小纸片都没有,看来主人时常会用吸尘器清理。

苏沐秋睡在外面,小小的单人床容纳两个成年男性有些勉强,所以叶修的手臂还搭在他的腰侧,他一动不敢动,生怕把叶修弄醒两个人都尴尬,所以在叶修醒过来之前,苏沐秋一直维持着同一个姿势思考,思考接下来他该怎么办——是穿着白无常的衣服从叶修房间走出去比较奇怪,还是穿着叶修的睡衣从叶修房间走出去比较奇怪,这还真是个问题。

“早啊。”叶修终于在窗外的风雨声中醒过来。

苏沐秋不得不清了清嗓子,说:“早啊。”

他有很多问题想问,例如我怎么会在这里,昨晚是不是只是纯洁地睡了一觉,我们是怎么滚到一起去的,你为什么会跟我滚到一起,诸如此类,太多了导致苏沐秋根本不知道该先问哪一个,而且无论哪一个问出来都显得很蠢。

所以他一个问题也没问,翻了个身盯着叶修等他先开口说点有营养的东西。

叶修坐了起来,看他样子没有完全睡醒,眼睛里还满是茫然,他打了个呵欠,看了旁边的苏沐秋一眼:“几点了?”

几点了?就这样?

叶修并没有要说些别的的意思。

“……”

苏沐秋伸直了手臂去拉搭在旁边椅子上的自己的裤腿,如果没记错的话他的手表是放在裤子的口袋里的,至于手机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好不容易拉住了裤子的一角,苏沐秋心里一喜再大力一扯,裤子是到自己手上了,手表却滑到椅子上,并没有跟裤子一起过来,苏沐秋郁闷得想捶墙。

“你为什么不直接过去拿?”目睹这一切的叶修感到非常不解。

“因为我没穿睡衣,而你没拉窗帘。”苏沐秋用眼神示意窗户的方向,窗外有位老人正慢悠悠地从草地间走过。

“哦。”

叶修又打了个呵欠,双眼无神地四处看了一遍,说:“应该中午了吧,你怎么还在这里?”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因为我不知道该穿着什么出去,苏沐秋想。

“你今天不是一点钟在学院有课吗?”叶修又说。

“……”苏沐秋回忆了一下,他今天好像确实有课。

苏沐秋窜出被窝先把窗帘拉上,回头抄起自己的手表一看,已经十二点了,而他饭都没吃居然在床上浪费了这么长时间,也顾不上别人怎么看了,他拿起自己的衣服就往身上套。

“你冷静点,内裤穿反了。”叶修不紧不慢地说。

“……这么重要的事你不早说!”苏沐秋裤子都提上了正准备拉拉链了,只好又脱下来。

“别着急,还有几十分钟呢。”叶修说。

“我还没有吃饭呢。”苏沐秋说。

穿戴完毕之后,苏沐秋立在门口又犯起难,这个时间点大家都在外面吃饭,被看见误会就不好了,叶修见他迟迟不动,问他怎么了,苏沐秋看了叶修几秒,决定让叶修先去看看外面有没有人。

叶修按照苏沐秋要求的,探出头左右看了会儿,回来给他汇报:“没人,你去吧。”

苏沐秋这才放心地走出去,趁着没人一路往自己的房间狂奔。


评论(8)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