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怀孕73天

09

从那年夏天相识到如今,已经有六个年头,他们形影不离整整六年,本该是对彼此了如指掌,一个眼神,不,甚至只是屏幕中人物的一个动作,他们都能洞察到对方的意图。

最佳搭档,双核,众人这样形容他们两人的关系。

如今叶修却发现,他其实并不了解苏沐秋,不了解他的过去,可能也不能了解他的未来,某种不确定性让叶修感到不安,他想扭头仔细地看看这个让他不安的存在,视线刚刚移到额头处苏沐秋就睁开了眼睛。“想什么呢,眼神这么可怕。”苏沐秋拨了拨自己的刘海。

叶修有一丝尴尬:“你不是睡着了吗?”

“本来是睡着了,”苏沐秋皱眉,“但是做了个梦……”

“什么梦?”叶修顺着他的话问下去。

一向对叶修无话不谈的苏沐秋罕见地沉默几秒,生硬地转移话题:“你还没说你怎么了。”

“没怎么。”叶修应道。

沉默的气氛莫名让人觉得心慌,苏沐秋想起梦中的场景,悄悄看了身边的叶修几眼,确认只是梦境才渐渐安下心来。

“刚刚医生跟我说,这个孩子拿掉的话会很危险,所以……”叶修说着,又有些犹豫,他们确实是很要好的朋友,是亲密的搭档,但是这种事情他似乎又没有立场给出建议。

苏沐秋静静地等待叶修的下文。

“所以不如考虑考虑留下?如果说只是担心一个人无法给予孩子好的成长环境,你的身边还有我。”叶修认真地说。

“可是据我所知,我拿掉这个孩子也就是一场手术的事。”苏沐秋笑道,“Alpha能怀孕太少见了,医生们都很兴奋,大概对你说了些似是而非的话。”

叶修无法反驳,这么一说他确实有些被误导,医生口中少年时期的创伤,不可能一丝痕迹都没有留下,苏沐秋的身上并没有什么疤痕。

“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谢谢你的意见,”苏沐秋说,“可是我不想因为这个插曲影响我们的关系,这件事就不要再提了吧。”

并非出自爱情的结合,尽管在责任的约束下能够持续一段时间,但是这样的关系终究是不稳定的,在虚假的开心背后是摇摇欲坠的关系,有朝一日假象破裂之后他们还能够继续做朋友吗?苏沐秋忆起梦中叶修决绝离去的身影,他发现自己根本不想也不敢冒险。

叶修点点头表示理解,整件事来得太突然,而感情上的事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

见叶修表情自然,苏沐秋才舒了口气,语气也不再那么严肃:“我长这么大都没有过敏过,这段时间可真是太惨了。”

叶修看苏沐秋哭丧着的脸笑起来:“看出来了。”

“一定是本命年到了!”苏沐秋说。

“你不是才21岁?”叶修道。

“可最近是真的太倒霉。”苏沐秋一拍手,“不过也许是天将降大任于我,所以才苦我心志劳我筋骨饿我体肤空乏我身……”

“……”叶修无言以对,只能顺着他的话说,“你会否极泰来的。”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他们之间少有这样尴尬的时刻,对于这些天发生的事情,两人都得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

“其实……”

话没说完便闭上了嘴,苏沐秋有些困扰地摇了摇头,明明打定主意不要这个孩子,却突然不忍心起来,他想跟叶修谈谈自己真实的想法,这是他最好的朋友,能分享他所有的忧虑,可无论是什么事,叶修一定都会竭尽所能支持他,他已经能预料到答案,那么又有什么询问的必要呢?

“怎么了?”叶修问。

“我是说等下还有些检查,你要是累了可以先回去。”苏沐秋说。

“没事,我陪你。”叶修摇头道。


评论(8)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