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没标题

普通同事 后文(?)

前文自己找:【归档】2017.04.20更新至《谣言始于智者》


救救孩子




  我是偶然知道那家店的,那时候我还不是个荣耀粉,在室友的强力安利之下才勉为其难跟她一起过去。

  那是一间不大的书店,里面有给客人的桌子,很安静,第一眼看就觉得是个不错的地方。店长人很好,长得也很帅,大部份时间他都坐在前台,完全不会给来蹭书的人压力,不过出于某些原因还是有很多人在他哪里买书。如今纸媒式微,电子阅读渐渐取代纸质书,很多实体书店都陷入亏损的窘境,在这样一条繁华的街道上开书店想必压力很大,我一直觉得过不了多久它就会被市场淘汰,抱着去一次少一次的心态去那里度过炎热的下午,可是一直到我大学毕业离开H市去其他地方工作它也没有倒闭。

  后来被室友带入荣耀才发现那个店长居然有个那么厉害的身份——嘉世的前副队长——原来他菜单上的不是错别字而是嘉世战队队员的名字。苏沐秋真的是个很有创意的人,据说他店里的饮料配方都是他自己配的,甜品的种类每季度都会有变化,再加上时不时出现的打工小哥,总之在这里不乏新鲜感。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他店里的饮品,全都是以嘉世账号卡命名的,成为常客之后我还问过他这么命名要不要给嘉世的版权费,结果他皱着眉思考了几秒说老陶不至于吧,原本我也只是调侃没打算追问,结果等我下次再来得时候菜单上赫然多出了“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几个大字。

  由于配方都是他自己设计的,有时候也会出现非常黑暗的味道,最奇妙的就是一叶之秋,它和其他的饮料特别画风不一样。其他饮料都带着淡淡的甜味,比如沐雨橙风像是酸酸甜甜的橙汁,暗无天日是有点像酸梅汁的东西,气冲云水是某种奶茶……只有一叶之秋,它和其他人不一样,只有它,是咸的,而且它的咸度,逐年递增。第一年我去的时候还只是普通的咸味饮料,后来才真正变成了黑暗料理界的一份子。而我入荣耀之后,不可避免地成为了一叶之秋的粉,每次来这里都抖M一般地点一叶之秋,然后一脸痛苦地喝一个下午才能喝完。

  “老板,一叶之秋越来越难喝了,太咸了啊啊啊啊为什么是咸的!”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投诉起来。

  苏沐秋从他的荣耀中分出一点精力,看清是我之后露出了迷之微笑:“一叶之秋就是这个味道,早就想推荐你点别的了。”

  他一定是叶秋的黑!

  从他那幸灾乐祸的微笑之中我看出来,对于一叶之秋垫底的销量他非常自豪,而我不知怎么升起了一股逆反心,觉得作为斗神的粉不可以轻易地狗带,一定要和这杯饮料及其发明人不死不休。等我终于习惯了这虐待味蕾的味道,我终于鼓起勇气一口气点了两杯一叶之秋,坐在前台请苏沐秋喝饮料,本以为可以看到他尴尬的表情,结果他一脸享受地喝起来还回过头感谢我的慷慨。

  感觉被嘲讽了!我悲愤地和室友讲苏沐秋是个叶秋黑这事,室友听完来龙去脉给我丢了一个妈的智障的表情,我很生气:“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他绝对是个叶黑!”

  “你想多了,乖,张嘴,吃药。”

  我很不服气:“那你说为什么只有一叶之秋是咸的?”

  “万一他是真心觉得咸的好喝呢?”

  “……不可能……怎么可能有人觉得好喝?”

  “你不是说他喝的时候神色如常?”

  “……怎么可能!!”

  “你下次去的时候问问他不就行了?”

  我原本是想问的,但是贸然过去搭话还是会觉得很不好意思,要知道其他在前台跟他说话的人多是三条街外某网吧的小哥,对话多是“老板来一局,我ID你好我好大家好,老规矩”这样,然后往往第二天能在店里看到这位小哥的脸。我,作为一个矜持的女孩子,荣耀的菜鸟级玩家,并不想被其他看书的客人当猴子围观。

  不过几天之后我还是找到一个好机会单独问他,他的回答却让更我摸不着头脑,他告诉我说因为叶秋就是这个味道的。

  可能由于挑战一叶之秋的次数太多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苏沐秋给我升级成了VIP,以后点饮料和甜品都能打折。玩得久了我偶尔也能跟他聊聊天,他讲过很多从前在嘉世的事,甚至是嘉世之前的事。原来他和叶秋在荣耀开服之前就认识,同吃同住相依为命,后来又一起组建了嘉世,说起那些事的时候他脸上总是会出现一种我看不太懂的情绪,和平常的他很不一样,不过往往很快就消失,显得更加可疑。苏沐秋是个很体贴的人,知道我是叶秋粉,便会特意跟我讲些叶秋的趣事,比如他为人低调实际上是个PK狂,连嘉世战队做清洁的阿姨都没有放过被他拉着打过竞技场,他描述得绘声绘色,我的脑海里不由自主浮现出那场景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叶秋是个很有趣的人,苏沐秋也是个很有趣的人,我又想起一叶之秋那个问题,于是又问了出来。这一次他给我的解释仍旧很模糊,他说他觉得叶秋是个很咸的人,只是直觉,说不出什么原因,有时候叶秋真的很讨人厌,比如有一回队员偶然出现失误很自责,这时候别人的队长都会出言安慰,但他就一本正经地说是该好好反省自己,这个失误原本可以巴拉巴拉,而且用词十分嘲讽,让人感觉这么多年的友情都没有了。从他的表情我断定,他口中的某队友就是他自己,叶神的嘴是出了名的毒,我不禁流下同情的泪水。

  “……那为什么不是其他味道,比如苦的,黑咖啡什么的?”我问。

  “只是咸而以,又不难喝,你为什么要纠结这么久?”苏沐秋有些尴尬。

  “告诉我告诉我,我已经苦恼一年多了!”我锲而不舍。

  “……是随便选的。”苏沐秋答。

  骗人!对于他的说辞我根本一个字都不相信,如果真的是随便搞出来的怎么会无论收到多少投诉都不改?不过从后来的聊天以及他对嘉世比赛的评价我猜测,因为他觉得叶秋是个很重要的人,而盐也是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他俩产生了某种联系,这脑回路有点奇怪不过感觉好像又很有说服力……

  第三年我终于也忍受不了一叶之秋的味道了,转而点其他饮料,苏沐秋看我的眼神也亲切了很多,好像在看他妹妹一样,目光中充满了“终于改邪归正成为一个好孩子”的欣慰和慈爱。此时我终于不再认为是苏沐秋在黑叶秋,反而无比同情被叶秋各种嫌弃的前副队长,从他的描述中他在嘉世那七年每天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叶秋的脸T程度在他面前还会加倍,可悲!可叹!

  不过没多久我又发现,苏沐秋说的也只是一面之词,叶秋对他并没有他描述那么无情,毕竟一个男人一直把另一个男人的照片放在皮夹里,就算他说是苏沐秋硬塞给他说以后可以升值,还强行挽尊说是现在苏沐秋退役已经贬值卖不出去才勉为其难一直放钱包里,两个人的关系肯定不是嫌弃这么简单,十分的可疑。这节目是突然提出要检查钱包的,叶秋显然也忘记了钱包里还有张照片,拿出来的时候似乎还脸红了,我正脑补着这张照片背后代表的意义,苏沐秋就走了进来,我想问他什么看法又觉得这样问太失礼,可是实在好奇,于是从旁敲侧击了一番,然而平时机智的苏店长并没有理解我在说什么,而是直接忽略了这个话题。

  苏沐秋去当总决赛的解说让大家都兴奋了一番,毕竟他可是嘉世前副队长,也能算是荣耀史上的一个重要人物了。我发现有的时候他自己说话也是很气人,跟叶秋不相上下那种,夸自己的时候毫不客气说是“神级”,埋汰君莫笑简直不遗余力,我不禁想知道叶秋跟他喷垃圾话谁能赢。苏指导解说过后小火了一把,还有人做了他的表情包一时风靡荣耀各大群,不过他自己好像处在什么烦恼之后无心关注这些。估计是私生活的原因,我也不好过问,看他纠结了几天,脸上的表情时而苦闷时而犹豫时而甜蜜时而疯癫,比表情包还要丰富,我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恋爱了,但我一个外人就是好奇死了也不能问。

  好在没过几天,我就自己找出了答案。

  那天我为了纪念退役的叶秋,心血来潮想要点一杯一叶之秋,结果苏沐秋告诉我说一叶之秋不再做了,抖M如我没得喝越是想喝,软磨硬泡着想让他给我做一份,他却抵死不从,被我缠得不行了终于给我推荐了一款即将出现在菜单上的饮料,叫“十三年”。能比其他人先尝到新品多少也安抚了我破碎的小心灵,我点点头算是答应,可十分钟后,看着他端上来的东西,我目瞪口呆。

  那一刻我便无比确定,我们苏店长,大概也许可能一定是恋爱了——这和从前画风完全不一样充满恋爱酸臭味的粉色甜饮料喝了真的不会出事吗?!

  


评论(6)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