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三天三夜

三天三夜

哨兵学院三年级的首席哨兵苏沐秋同学有点愁。

不是因为期末考试没考好,也不是因为昨晚的汤里多了一勺盐,而是因为他要毕业了,但是还是单身。

苏沐秋同学作为年轻有为的哨兵,有着高战力高颜值,本应是向导们追捧的对象,结果三年来桃花凋残凄凉无比。

周围朋友的精神体要不酷炫、要不狂霸、要不日天,为什么他的精神体会是一只中华田园犬?

太蠢了他都不好意思放出来,而且这只叫秋木苏的土狗还装高冷不理人,这样一只土狗怎么可能找得到向导,谁不知道现在的向导全踏马是颜控。

提问:这世上还有比他家秋木苏还要平凡的精神体吗?

回答:有。


见到那只狸花猫是在守林人的屋子里,他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神游几十里,跑到了这荒郊野外,正当他努力地调试自己的五感时,那只小猫昂着脑袋用鼻子拱开门,优雅地踩着猫步走进来。

有点可爱,苏沐秋摸摸自己的鼻子,忍不住想去揉揉那只猫的脑袋,就在他纠结要不要顺应本心撸一把猫头的时候,秋木苏已经上前去蹭了起来,还悄悄舔了把猫大爷的粉鼻子。

苏沐秋心一横,正准备对猫下手,屋子里又进来一个人,那人穿着件绿色外套,身上涂着特殊的草药隐去了气味,只听他说:“随便摸别人的精神体不太好吧?”那声音懒洋洋的,还有几分笑意,苏沐秋却觉得无比尴尬,停在半空中的手一个打转摸到自己的后脑勺。

“这是个误会。”苏沐秋强行辩解,毕竟就这样去摸一个陌生向导的精神体,几乎可以算是性骚扰。

那人真笑起来,也不纠结于这个话题,问苏沐秋怎么会在这个地方,苏沐秋可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神游过来的,反问他怎么会在这个地方?

“我有个任务。”他说。

苏沐秋想坦白自己不小心走错走到这里,只听那人继续道:“这几天你就不要出去了,省得碍事。”

“……”

哨兵学院无冕之王之一的苏沐秋同学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人说会碍事,还是被精神体如此之平淡无奇的人评价为碍事,原本就因为没有合适的向导而烦躁的哨兵愈加暴躁起来,攻击性也愈加强。

“你自己也知道吧,你现在在有经验的向导眼中就是活靶子。”

“我才没有那么弱。”苏沐秋嘴硬道,其实他心里也很清楚,他此时状态实在不适合冒险,普通的向导接近不了他,但是换上经验丰富的向导,可能的结果只有两种,一是他受到刺激战胜恶意攻击成为不需要向导的黑暗哨兵,二则是他精神崩溃。

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苏沐秋并不想让第二种结果有一丁点的可能性。

“这个任务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那人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关系到我能不能进联盟,所以希望你能配合我,安安静静呆在我身边。”

苏沐秋被这人变得飞快的神色惊呆,又被他突如其来的郑重唬得一愣,不知怎的就乖乖地点了点头,攻击性也卸得一干二净。


直到中午吃着这个陌生人带来的野果,苏沐秋才意识到他完全没有必要像个傻子似的呆在这里,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其实并不会影响这位同学的任务——他可是个了不起的哨兵,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应该并不太难。

苏沐秋默默啃着对他来说涩得难以下咽的野果,艰难地思考要如何提出要离开这件事,毕竟关系到这人进联盟的事,还是不要擅自行动比较好。

悄悄看了一眼似乎在打盹的校友,眼神又情不自禁地飘到那只狸花猫身上,小家伙懒洋洋地趴在床上,秋木苏正在给它顺毛。同样是土土的精神体,为什么这只猫看起来很骄傲,而他的狗看起来就傻兮兮的?

苏沐秋意难平。

“”

“单身”


评论(4)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