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两颗雷



  2011年2月28日,你喜欢的一位网络小说作者开了一篇新文,名字略俗,开头也一如既往有点无聊,但本着对作者的信任,你还是追了下去,结果这回没过几章你就掉坑,比从前任何一次掉得都快。
  你对本文出现的第一个有名字的女性角色产生了超乎寻常的好感,那个看起来一脸女主相的姑娘,叫苏沐橙。至于主角,除了他那把能变态的伞,以及他跟女主走得近之外,你印象不深。
  那把厉害的伞真是天才之作,也过于牛逼了一点吧?
  
  追更的日子十分漫长,你渐渐走进那个世界,也渐渐产生了微妙的心情。你一直是电竞爱好者,看过不少比赛,也去过现场,那份爱不曾消退,可你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直到看到这本书才发现,你只是更习惯荣耀联盟的比赛方式,尽管它非常不科学,在你心中它才是最普遍的比赛方式。
  令你微妙的另一点,则是关于女主,从二分之一屏幕开始你就很不爽了,心里满屏的“明明是我先”,可你除了用拇指戳叶修的名字以外什么也做不了。
  
  新的一章里几个网游里遇上的人在愚人节初聚,魏琛已经开始发愁跟嘉世对上,你方如梦初醒,想起来这是一篇王者归来的爽文,主角这是真要组团东山再起,可这老幼病残草根队真能夺冠吗?
  反复看新章的最后一句,例行戳叶修名字的时候你突然生出种想法,如果……是我呢?
  屏幕突然熄火,黑得彻彻底底,电源键按了几遍都没反应,只出现了一个对话框,一行白字两个选项框。
  你心里一凉,想难道是感染了手机版的wanna cry?边琢磨自己手机残值剩多少边看那行字。
  “你想当主角吗?”
  你抽了抽嘴角,好奇是不是他们汉化组记错了台词,把勒索的话翻译成了这样。手机用了几年是该换新的了,里面也没有什么重要文件,扔了不可惜,你边想边按下关机键,此时屏幕上的文字又发生变化。
  “不要关机!这是真的!”
  你呵呵一笑,直接上手抠电池,诡异的是没电池屏幕上的光还继续亮着。
  “哈哈,傻了吧?”
  “说真的,要不要来当主角?挤掉叶修,成为主角,迎娶苏沐橙,获得冠军,走上人生巅峰。”
  你摸着自己的下巴,居然有一点心动,主角不主角是其次,苏沐橙和冠军倒更吸引你,你很想走到她的身边,也很想试试荣耀这个游戏。
  虽然有点脑残,可是,万一真的有机会呢?
  你怀着微妙的心态,点下确认键,接着熟悉的天花板不见,你出现在一个破旧的出租屋里,没有空调,风扇还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
  比你家还破。
  你顿时觉得这一趟亏了。
  “欢迎来到《全职高手》世界,我叫金脚趾……”一个陌生的声音从你脑中响起,你皱了皱眉,听它解释这次穿越,简单来说就是圆一个主角梦。
  “现在给自己起个名字吧。”金脚趾说。
  “就叫主角吧。”你淡淡说道。
  金脚趾卡了一分钟机才用虚弱的声音说:“抽屉是你的储物柜,里面有你的东西。”
  你走到那张桌子边,手指轻轻扫过桌面上的灰尘,看着上面两块干净的方型区域有些呆愣。
  直到金脚趾催促你才磨磨蹭蹭打开抽屉,里面东西不多,一眼就能看尽。
  一张旧帐号卡,一个旧笔记本。
  你翻了翻帐号卡,又打开笔记本,边漫不经心地问:“现在的系统都这么抠口,新手玩家就一张帐号卡一个笔记本?”
  “……”金脚趾无语几秒,“你看了再说!”
  不用它说你也在看,翻着翻着就发现,这个笔记本可不得了,记的好像是千机伞的制作及升级方案,你不再开玩笑,认真阅读起来,脑中还模拟出了一些画面。
  看完之后,你忍不住再一次赞叹,千机伞真是天才之作!
  你终于燃起了跟叶修一决高下的战意。
  你想,这大概是传说中的金手指,也就是主角光环了,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先霸占兴欣网吧储物间之位,再……再说。

评论(3)
热度(51)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