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嘉木

4-5


苏沐秋工作起来有多专注,叶修是等到自己饿得有些头晕时才真切体会到,而工作台上的那人却压根没有感受到饥饿一般还在忙活,灵活的手指熟练地挑起需要的工具,从一开始叶修看得懂的拆卸维护,到更深层次的他看不懂的改造,时间从那人的手指间匆匆流泻,而那人压根就没想过挽留。

原本说要喊主人吃饭的家用机器人秋木苏也忘记时间,他呆呆地坐在地上,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忧郁——如今机器人的仿真度很高,可真能表现出人类复杂面部表情的其实不多,叶修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你怎么了?”他问道。

“你知道吗,”秋木苏回过神来,冲叶修露出一个严肃的表情,“每一个家用机器人都有一个机甲梦。”

叶修失笑。

家用机器人的梦想,这倒是个十分新鲜的说法。

“这么说,你也有机甲梦?”叶修忍不住逗他,这张脸太真实,总让他觉得是在对一个人类说话。

可是家用机器人,

“曾经有过。”秋木苏说道。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说了什么很过分的话,明明秋木苏的语气和表情都没有太大变化,可他却感受到一丝委屈和不甘心,家用机器人的仿真度也太高了,连人类那种细微而奇妙的情绪变化都能表现出来,苏沐秋确实是个了不起的制造师。

“对不起。”

叶修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机器人道歉,听起来就很可笑,兴许是那张和苏沐秋有七八分像的脸,倔强地不肯承认自己不高兴,故作坚强地表示不在意,让他有些心疼了,他又重复了一遍对不起,比起之前更加诚恳。

秋木苏这才看了叶修一眼,眼中有几分好奇:“你真可爱,居然跟机器人道谦。”

“我让你不高兴了,不是吗?”虽然有种被调侃的感觉,叶修却并不生气,秋木苏并没有恶意,更何况是他有错在先。

任何人,甚至机器,都可以有梦想,家用机器人想做一架威风凛凛的机甲又有什么不对呢?

“难怪他会喜欢你。”秋木苏笑了笑。

叶修莫名愉悦起来:“喜欢什么?”

“喜欢,你呀。”秋木苏说,“你看他又忘记吃饭,可真让人操心。”

“我上去喊他。”叶修说。

“他现在什么都听不到,必须的时候可以采取特殊手段。”秋木苏说道。

“比如?”叶修脚步一停,回头问。

“公主抱什么的。”秋木苏微笑。

“……”怎么感觉这个机器人偶像剧看多了,叶修汗颜,“你都这么叫他吃饭的?”

“怎么可能?”秋木苏惊讶脸,“我这么瘦小,他那么胖!”

看不太出来,叶修又看了在工作台上的苏沐秋一眼想,单从偶然露出来的腰线看,苏沐秋真算不上胖,无论是脸蛋还是身材,都是个非常优秀的Omega——这么优秀,居然能单身到现在。

意识到自己想岔了,他略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那为什么要我这么叫他?”

“因为浪漫啊!”秋木苏说着,眼露自豪,“为了培养他的恋爱细胞,我做了很多攻略!”

“……”


叶修自己维修的时候也上过工作台,不过是借的学院工作室的,跟苏沐秋家里的这台还不一样,苏沐秋家的东西更高科技一下,他找了半天才找到关闭勿扰模式下防护墙的方法。

苏沐秋察觉到周围有人,看也没看一眼就说:“再一下,马上就好!”

“……”

于是叶修坐在一旁等他,苏沐秋的一下不知是多久,总之等到叶修的胃开始造反,叶修撑着脑袋的手都酸了,他换了只手,问道:“你不饿吗?”

苏沐秋干脆不理他了。

叶修无奈地默数了两分钟,站起身来拍拍坐得发皱的裤子,决定采纳秋木苏的建议,他比划了一阵子,正准备动手的时候苏沐秋突然看了过来:“你想干什么?”

“让你去吃饭。”面对防备的神情,叶修很无辜。

“吃饭就吃饭,”苏沐秋摸了摸自己的手臂,“怎么像是要来抱我的样子,真可怕。”

叶修心想这你都能看出来,回道:“你的家用机器人教的。”

“他最近中毒了!不行,我一定要先揍他一顿!”

说着苏沐秋麻利地回到地面,先弹了秋木苏的脑门一下,然后一人一机说了几句悄悄话,叶修下来的时候正听他说道:“傻儿子,全宇宙老爸最疼你,会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秋木苏委屈地撇了撇嘴:“你不要安慰我。”

苏沐秋拍拍秋木苏的肩膀:“相信我啊。”

看来是没教训,他俩就和解了。

叶修等他们说完,才插进话来:“你们聊完没?聊完就去吃饭吧。”


评论(6)
热度(54)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