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星辰深处

希望一天一千字的良好习惯能延续orz


背叛者。

这个词或许用得过于严重,但苏沐秋却并不想纠正自己,或许是因为爱之深责之切,人们有时会对亲密的人抱有更高的期望,一旦没能达到期望就会情不自禁苛责对方——问遍整个银河系,恐怕都不会有人认为嘉世舰队的做法有任何不妥,嘉世并没有帮助他们的义务,苏沐秋却不这样认为。

事实就是这样的,还是并不是这样的?就连苏沐秋自己也不懂,他能控制的只有不把嘉世舰队列入复仇名单中,更亲密的合作还是免了。

荣耀联盟自诩为正义军团,以消灭剥削各个小行星的星际海盗为己任,可他们的轰炸弹还是会朝着平民居住的星球飞去——苏沐秋认为叶修绝不会放任那枚轰炸弹落到曼达星球,可他还是忍不住靠着飞行器上用于回收宇宙漂浮物的简单磁力系统强行改变轰炸弹的航道,还在离开的时候给高贵的嘉世舰队摆了个极为不雅的Pose。

狂风挟着地上的砂石在夜间的曼达星球肆虐,把苏沐秋的斗篷吹得鼓了起来,他整个人就像一只正要展翅高飞的大鸟,可惜他并不想起飞,只能艰难地在沙地上行走,于是很快他心头的那点怒火就被吹得无影无踪,要在黑暗中辨别方向这个艰巨的任务让他无心怀念过去。

好在他们住的地方离回收站不远,是步行能到达的距离,他的私人飞船就在回收站附近,那栋巨大的椭圆形建筑在黑暗中还有一个模糊的轮廓,他勉强能够分辨出来。

回收站经常要处理从太空带下来的垃圾,附近的磁场极为混乱,正好给他的私人飞船做了绝妙的掩护。九年时间足够苏沐秋修复君莫笑,这座超级歼星舰虽然小,内里的设备却十分齐全,只可惜他的战机秋木苏号由于缺乏必要的零件没能完全修复,攻击力比起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战机要弱上一代左右,不过对付普通的海盗还是绰绰有余。

嘉世舰队的到来也不是没有好处,至少他能借着这个机会离开曼达星球,不用费心思考虑如何逃过星球上的航行监视系统。

“看在这点好处的份上,这次就原谅你们的失误,再有下次就真的干掉你们。”苏沐秋喃喃自语着。


正在同苏沐橙视频通话的叶修突然打了个喷嚏。

“你生病了吗?”苏沐橙关心道。

“没有,”叶修揉揉鼻子,冲苏沐橙笑了笑,“可能是有人在想我。”

“他们可是一直都在惦记你,”苏沐橙想到嘉世舰队的情况,叶修所处的尴尬处境,表情严肃起来,“你说的轰炸弹,会不会是刘皓故意漏掉的?”

叶修不置可否。

一直以来,荣耀联盟试图扮演和平守卫者的形象,不过仍然有许多星球不信任他们,认为他们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星际海盗,如果那枚轰炸弹真的落到曼达星球上后果不堪设想,联盟多年来经营的良好形象将毁于一旦,而身为舰长的叶修多半要承担大部分责任。

不过,刘皓真的会为了舰长的位置罔顾平民的性命吗?

“所以我说,你应该把我留在身边。”见叶修沉默,苏沐橙继续道。

“你有自己的任务。”叶修说道,“光顾着说我了,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还在找机会潜入,不过问题不大。”知道叶修是想转移话题,苏沐橙轻描淡写地带过自己的情况,表情十分无奈,“你真的需要注意一下刘皓了。”

“我知道。”叶修点点头。

“你们什么时候回母星去?”苏沐橙问,“你暂时别出任务了,等我们汇合一起处理刘皓的事。”

“还要过几天才能走,主舰左翼被轰炸弹蹭到,暂时不能起飞。”叶修答道。

“什么海盗团这么厉害,能把轰炸弹扔到主舰上?”苏沐橙好奇。

“不是海盗团,那是我们自己的轰炸弹,”叶修想起在主控室看到的投影,忍不住发笑,“就是漏掉的那颗,被曼达星球的清洁工给拽飞回来,当时我们正全速赶过去回收,一时没法闪避就蹭到了。”

苏沐橙露出惊奇的神色:“清洁用飞行器也能做到这样的事?”要知道一个不小心轰炸弹可是会爆炸,那种飞行器上不会安装拦截轰炸弹的装置。

“是利用的某种磁性装置,全靠驾驶技术。”叶修露出赞赏的眼神。

“这么厉害啊,”苏沐橙感叹,“他愿意加入嘉世吗?”

“我们是有意邀请,可是那个人似乎连见都不愿意见我们,派了个其他人过来拿奖金,也许是人各有志吧。”叶修提起来也有些惋惜,不过这种事也不需要勉强。

“好吧。”苏沐橙赞同不勉强的态度,她正想再说些什么,她的副官走了进来,凑到她耳边耳语片刻。

“没有其他事的话,我先挂断了。”叶修体贴地说道,即便他是嘉世舰队的舰长,也不该打探其他任务中的机密。

“我跟你说的事你一定要注意,”苏沐橙叮嘱道,“母星见。”

“好。”叶修微笑着挂断通话。


评论(1)
热度(49)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