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怀孕73天

@      ฅ^•ﻌ•^ฅ

1:怀孕73天;9:怀孕73天

10

接下来的都是些例行检查,按部就班地去了几个不同科室,医生让过几天再来拿结果。

离开的时候苏沐秋还不满地嘟囔道,一定是这些家伙想骗他再来医院检查才不让当场拿结果,叶修听着好笑,说道:“难道医生想对你负责,诊断得谨慎些也有错了?”

“叶修,你说吧,你到底是哪边的?”苏沐秋气鼓鼓地质问。

叶修十分无辜:“我可什么都没说。”


嘴上说着不满意,几天后苏沐秋还是老老实实地去医院拿了检查结果。

大人很健康,只是体质有细微的改变,多了个过敏源,平时饮食里需要多注意;孩子也发育得很好,并没有因为是由Alpha孕育而产生什么不同。

两人晚上随便煮了碗面打发掉晚餐,回到房间里却罕见地都没有打荣耀。

苏沐秋躺在床上,透过天花板上的吊灯灯光看医生塞给他的彩超图。

他的体态目前还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不到三个月的胎儿根本无法用肉眼洞察,就算从彩超图里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更何况苏沐秋根本就看不懂,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有一个孩子,也没有父亲或者母亲告诉他这方面的知识。

原本在21岁这个年纪,他的人生里应该只有荣耀,他没有考虑过更长远的事,脑海中并没有“孩子”的存在。

下午医生有讲解,胎儿的头部已经开始钙化,颜面也慢慢发育成型,更像是一张人脸。

苏沐秋也无法将它当作一个可有可无随时可以抛弃的细胞看待了。

它也是有生命的。

在最初的慌乱和难以置信之后,苏沐秋平静下来,渐渐生出一种微妙的情绪。

“你打算怎么跟老陶说?”叶修坐在床边,打量着看图看得津津有味的家伙,“大家都很关心你,都问了好些天了。”

“说什么?”苏沐秋还有些心不在焉。

“你的病。”叶修说道。

这些天来他都不敢再直接跟苏沐秋提怀孕的事,既然苏沐秋已经严肃地拒绝讨论,作为朋友的他就应该给予充分的尊重,只是这样的尊重并不容易,叶修不禁叹了口气。

“还能怎么说,”苏沐秋轻声回答,“告诉他我怀孕了呗,顺便再预定一下明年的产假。”

“……”叶修嘴角抽搐,“认真的啊?”

“你说呢?”苏沐秋反问道。

“我觉得你是认真的。”叶修诚实地答道,“你要是真能打定主意不要,当场就自己做主给打掉,不会回来考虑这么久。”

这回轮到苏沐秋无语,敢情他这么几天辗转反侧权衡利弊在叶修眼里都成自寻烦恼了?

“你就这么了解我?”苏沐秋问他。

叶修思索片刻,说:“也不算特别了解吧,比如你的过去我就一无所知。”

苏沐秋很少提到过去的事,特别是在孤儿院里的故事,他总是向前看,就算偶尔跟叶修聊到少年时期,也只是点到即止,只讲当时话题相关的事情。

之前医生有提到过苏沐秋做过的手术对身体产生了一定损伤,叶修回来悄悄观察过,苏沐秋身上的确还留有疤痕,不知道那道伤疤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才留下的。

“我的过去,”苏沐秋顿了顿,“也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在孤儿院,后来我带沐橙离开了那地方,再后面的事你也都知道了。”

再后来靠着游戏谋生,做过代练,搞过外挂,让人崇拜的令人不齿的他都做过,如今作为职业选手,他也不会看不起过去的自己,那时候是为了谋生,仅仅生存就已经很困难,还要求什么人品高尚呢?

有过那样的生活,他才会害怕自己无法让孩子有一个在外人看来体面的童年。

可是就算拥有的是不太体面的童年,苏沐秋如今也靠着自己的努力打拼出一番事业,有了自己的房子,身边还有叶修这样挚友,人生中经历过无数磨难,如果能够有如果,让他回到自己还是颗受精卵的时期,他也一定会拼尽全力来到这个世界。

“那你身上的伤疤……”

如果没有“怀孕”这事,叶修一定会毫无压力地询问苏沐秋手术的事,过去他不曾察觉某些对话过于隐私过于亲密,发觉之后他亦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只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苏沐秋抵触。

苏沐秋却没有避讳:“在孤儿院的时候被人推下楼,”

叶修皱起眉正想说些什么,苏沐秋瞧他那表情却笑出声:“你这是什么表情?怎么像是你被人推下去了似的。”

“被人欺负你还能笑。”叶修倒想替他生气,可他本人却已经完全不在意了。

“要是我没摔下去,就是沐橙摔下去了,”苏沐秋说道,“所以我觉得算是比较幸运的了。”

“这能叫幸运吗?”叶修气道,怎么乐观也不该乐观成这样吧?

“快消消气,都过去那么久了,”苏沐秋不解,“你怎么比我反应还大?”

“我怎么知道。”

叶修想了半天,也没能想明白,他并不是容易动怒的人,听到苏沐秋如此轻描淡写地描述自己的遭遇时心头就升起一股无名火。

“大概是暴躁易怒的易感期后遗症吧!”苏医生自问自答,还得意地向叶修抛去一个“快夸我”的眼神。

“我觉得吃错药的可能性更大。”叶修望天。


评论(11)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