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暗香

xjb写



  叶修比了个噤声的动作,表示自己不会再随意插话。
  苏沐秋看他在故意作出委屈的表情,也绷不住生气的脸了:“好了,儿子都那么大了,你还像个小孩儿似的。”
  “儿子?”叶修有一瞬间的困惑,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苏沐秋说的是苏笑,在想通所有关节后叶修也有过这样的猜想,不过这件事由这人亲口说出来,还是让他有些百感交集。
  “你倒挺多愁善感的,”苏沐秋戏谑地说道,“不过他可比你想象中坚强。”
  “关心自己的儿子有什么不对,”叶修笑一笑,便把那点不自在抛到脑后,“就像我关心你,也没有什么不对。”
  想到这个,苏沐秋就气结:“你知道我联系叶秋送你回家费了多大力么?”
  如果他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班主任,倒也不是那么难,可是他身处监视之中,要避过所有人耳目联系到拒绝同他来往的叶家人,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结果兜兜转转这么一大圈,最后还是两个人一起逃跑,真让人哭笑不得。
  “我以为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讨论过并且达成一致意见了。”叶修皱眉说道。
  察觉到对方不快的情绪,苏沐秋也知趣地打住话题,继续道:“在老陶眼里,我和你,无论除去哪一个都好,他步步紧逼,所以我只能……”
  只能舍弃自己。
  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
  了解苏沐秋的人都知道,他绝对是一个惜命的人,这个人如杂草一般有着顽强的生命力,逆境在他眼里不过也就是“从头再来”而已,所以只要有一丝机会,他都不会放弃,只是如今他的生命已经不仅仅只有自己和妹妹,他已经尽力做出最优的选择。
  “说是想要除掉我,不过也就是借着我来制约你罢了,我不相信你看不出来。”叶修淡淡地说道。
  他只是失去了部分记忆,并没有失去分析能力,分开的几个月让他沉静下来想了许久,也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不再轻易让苏沐秋带跑。
  一个失踪多年的第一人,就算有再显赫的战功,停战后也再无用武之地,他在如今的军部说不上话,更何况在民众心里,联盟的第一人早已另有其人。
  而一个了解情报局大部分情报人员信息的退役副局长,显然更是某些人的眼中钉肉中刺。
  一开始那人就是抱着解决苏沐秋的目的而来,唯一的意外可能就是叶修的失忆让对方的计划进行得更加顺利。
  明知道对方是冲着自己来的,还顺着对方的意按照对方的思路行动,叶修可不认为苏沐秋会是这么好对付的人,从前在校内比赛里他可是就算被围攻也要让带头的付出同等代价才甘心的家伙,怎么会让对手称心如意?
  “行吧,”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我承认我是因为太在乎你们,所以选择了风险最低的方式。其实我本来不想见你,老冯告诉我陶轩认为你有叛变的嫌疑,不得已我才接下了你这块烫手山芋——有时候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对陶轩做了什么他这么恨你。”
  当初叶修的实权已经高过陶轩,陶轩对他心存忌惮,想借机除掉他倒也是人之常情,不过到如今还能忌惮到这种地步……或许记恨叶修的不仅陶轩一人。
  “我也挺好奇,你跟潮汐是怎么回事,他到现在还不放过你。”叶修说道。
  “信息是情报局的命脉,而我恰好还有些用来自保的重要信息。”
  苏沐秋谈起在情报局的过往难掩得意之色,叶修看得心底里有些痒痒的,恨不得能挠上一挠,不过他还惦记着要开车,便只好嘴上过过瘾:“老婆真厉害!”
  “老公,”苏沐秋用甜到自己都腻得慌的声音回上一句,然后挑眉道:“你还记不记得我跟你说十六公里后要出高速?”
  “……”叶修看着飞快被抛在脑后的出口,感受到了少有的尴尬,一本正经地给自己找借口,“唉呀,这方向盘怎么突然动不了了?”
  “我要信你就是我脑子动不了了。”苏沐秋无语至极。
  
  等到二人折腾到苏沐秋的第一个目的地,已经是凌晨三点多钟,他们把车停在废弃的田地里,往附近唯一一座房子走去,叶修正担心擅闯民宅会不会不太友好,就见苏沐秋从第三个花坛下摸出一把钥匙。
  大概又是他给自己留的退路,叶修想着,又有生出一点心疼的情绪。
  “你又在脑补些什么?”苏沐秋边说边开了门,“这是我朋友的……”
  话音未了,叶修便看到某种金属的光闪过,他本能地想冲上去却被苏沐秋按住,一个Alpha站在门后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们,那把手枪正指着苏沐秋的太阳穴。
  “好久不见了猎鹰,你就这么欢迎我?”苏沐秋安抚住身后快要爆发的某人,跟屋主打了声招呼,“这么晚还这么精神啊。”
  “我的大门永远为长官而开,”Alpha玩笑似地行了个骑士礼,却把枪口对准了苏沐秋身后的叶修,“但不欢迎其他人,尤其是那个什么联盟的人。”
  “他现在已经不是联盟的人了。”苏沐秋解释道。
  “从前是就行了。”猎鹰的眼中写满了愤怒。
  刚才在黑暗中叶修没来得及细看,此时才发现这个人的右腿和常人不同,金属支架代替了整个小腿,劣质的材料并不足以支撑他的体重,他需要靠着强壁才能勉强站稳。
  “放下枪。”苏沐秋声音也强硬起来,“他是我的Alpha,如果你不欢迎我们,我们就立刻离开。”
  猎鹰握枪的手紧了紧,他内心挣扎了许久,冷哼了一声便一瘸一拐地往屋里走:“客房在二楼,乡下地方没有热水,洗漱自便。”
  苏沐秋才松了口气,向叶修解释道:“你不要介意,他们都很讨厌联盟的人。”
  “他们?”叶修不解。
  “他们是被联盟背叛的人。”

评论(3)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