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有蛋

  三界荣耀争霸赛挑战赛决赛在即,对手是在常规赛被淘汰的老牌豪门,一叶仙人的老东家,曾经的三冠王——嘉世。明明应该为明日之战想好对策,兴欣却有一件事不得不先行解决。
  事关一枚凤凰蛋。
  话说那日叶修被迫出走,在那嘉世洞府门口遭人暗算,战斗正酣之时,一枚大白蛋从天而降,然后战无不胜的一叶仙人就被活活拖了下去,落到鸟不生蛋的兴欣洞府门口,当了大半年的土地公。
  “这当真是秋木苏?”魏琛蹲在为孵蛋挖的坑一旁,戳了戳发着莹莹白光的蛋壳,十分不解的样子。
  “千真万确,”叶修抬起右手,“我手上的红线为证。”
  “你这红线不是传说与天道相连?”陈果好奇道。
  “屁!”魏琛忍不住吐槽,“他那是为了拒绝其他仙子的示好,买通了月下老人瞎编的。”
  他们相交已久,自是不会信仙界的流言。
  “非也非也。”叶修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
  魏琛嘁了一声。
  叶修又继续道:“我手上这红线本是月老的小徒弟犯糊涂牵错了,给我和苏沐秋打了个死结,他殒落后这线本该消失,月老也想不出原因,为了声誉便出此下策。”
  “他究竟是如何陨落的?”魏琛奇道,以秋木苏的修为,三界之内也鲜有能完全压制他的,何况还有一叶之秋在。
  叶修一脸一言难尽,指了指天上:“天雷。”
  “……”魏琛一时无语,这死法不得不说真挺稀罕,该说不愧是满脑子新鲜玩意的秋木苏吗?“他是被天雷劈死的?你们这种天生神兽也会经历雷劫?”
  “按照沐橙的说法,他并非天生的凤凰,”叶修说道,“他的母亲怀着他时误食了凤巢的果子。”
  龙凤是上古时期的神兽,因影响三界平衡,便渐渐退隐。与龙不同,龙族是隐居到龙窟一代,而凤凰居住的凤巢早已杳无人烟,成为三界一处旅游圣地了。
  苏家兄妹的父母原型都是鸟类,或许是受了凤巢那颗果子的影响,孕育出一只小凤凰,后又生下一只白孔雀,不久母亲便香消玉殒,而父亲难抑思念之情,将两只幼崽抚养长大便随爱人去了。
  “这事传出去,不知道多少人要去凤巢偷果子吃了。”魏琛叹道。
  “那时是有不少,可凤凰一族的东西是其他族群能吃的?”叶修笑问。
  其他族群吃了凤巢的东西,多半要受那火毒之苦,轻则病上数月,重则危及性命,这么多年也就只有苏沐秋一只凤凰,渐渐的也就没人去自讨苦吃了。
  魏琛思量片刻,问道:“那你该不会也是后天的龙吧?”
  先天后天本不是什么大事,以叶修的修为,就算原型不是龙也无碍,怕只怕挑战赛里天降一道神雷,那可就不太妙了。对手又是嘉世,魏琛着实心焦,不然也不会让叶修在赛前解决这蛋的事——之前能把叶修给拽到兴欣来,保不齐明天醒了又整出什么幺蛾子来。
  “我的确是天生的。”叶修答,“其实你不必太过忧心,那日却邪不愿伤我却又无能为力,发出哀鸣才引来了沐秋,如今应该是无大碍了。”
  嘉世已经将却邪改造为更适合孙翔的神兵,它与原制作者苏沐秋的联系便弱了许多,况且那时苏沐秋尚不知仙界境况,正在鲲背上玩乐时听到却邪的声音匆忙赶来,关心则乱,一时没控制住速度从鲲身上滚落,缠在蛋上的红线终于找到另一段,具象化后便一不小心将叶修给拽了下去,它还在兴欣洞府门口留下一个大坑。
  魏琛点点头,也没完全放下心来,不过这蛋水火不侵,惹恼了它它还会想方设法报复,除了等它自己孵化出来也没有其他法子了。
  “这蛋里的真是苏沐秋?”魏琛还是不大相信。
  “是,”叶修无奈,“它偶尔还会同我说话,不然我怎么会知道它是从何而来的?”
  “那它为什么还不孵化?”魏琛问道,若能再加上一个苏沐秋,他们兴欣的赢面要大上不少了,并非是他不自信,而是事实,嘉世还请到雷霆的肖时钦助阵,那家伙也是不容小觑的。
  “那就要问它了。”叶修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
  “它是不是又……”魏琛想到个不妙的可能性,据叶修说,它这一觉睡了少说有两个月了。
  事实上凤巢里就摆着不少死蛋,上万年不曾孵化,也没有要孵化的迹象,这一族怕真是只剩下这一个独苗了。
  而这独苗如今也……
  “不会。”叶修摇头,“它生命力强着呢。”
  不过,这独苗就算孵出来也没法繁衍后代了,魏琛看着一本正经研究埋蛋的叶修,眼角抽搐。
  这俩家伙自认是纯洁的朋友关系,可哪有朋友还绑着根红线的?当年月老想帮他俩解开,他们还满不在乎地说不用了。
  叶修当时说的什么来着?
  “绑着挺好的,还能随时找到他的人。”
  而苏沐秋竟也觉得这红线绑得好,省得走散了。
  大概三界也只有他们俩觉得跟同性绑着红线无碍了。
  “你这是什么表情?”陈果不满地用手肘顶了魏琛一下。
  “我只是在可惜,凤凰一族以后怕是要灭绝了。”魏琛神情微妙。
  “说什么呢,秋木苏仙人不还在这里,日后他与其他仙子结下仙缘,必定儿孙满堂。”陈果对沐雨仙子有好感,便对她的兄长也喜欢得紧,恰又听叶修谈过过往二人的事迹,对他有了十分的期待,只觉得他不输于一叶仙人,又不如一叶仙人那般毒舌又不解风情,必能受到仙子们的青睐。
  魏琛不欲与陈果争辩,只说:“等他出来你就知道了。”
  凤凰凤凰,苏沐秋是凤,与叶修在一起哪能有什么后代,即便有,多半也是条小龙……
  不对,是想这些的时候吗?魏琛猛地站起来,决定去湖边清醒清醒,就没听说凤凰蛋是埋着孵的,他怎么就脑子打结跟叶修一起来埋蛋了?还想象起他们俩的后代,真是魔障了吧!
  陈果没理会走远的魏琛,抚摸着蛋壳心中暗暗许愿道:“仙人啊仙人,明日之战至关重要,希望兴欣能战胜嘉世,助一叶仙人回到二十四上仙之列。”
  叶修若有所思地盯着这枚蛋。
  苏沐秋的殒落已过去上千年,无数个晨昏,他终究是习惯了身边少一个人的日子,可千年后这枚蛋来到他身边,像他还是条小龙时一样跟他聊天拌嘴,在他灵力稀薄之时为他驱寒取暖,如今这蛋再次陷入沉寂,一向淡定的一叶仙人,内心里不由得慌乱起来,种种思虑如一团乱麻,让他无法彻底静下心来。
  “千机伞的确是件神兵,你也该亲手试试了。”
  叶修心中暗道。
  二人默默无言,直到日落才离去,他们没注意到,就在他们离开不久,那刀枪不入的蛋壳上出现了一丝裂缝。

评论(16)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