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讨厌鬼和万人迷

第五章 

      “试镜?”他的右手紧了紧,毛巾就要被拧成一根麻绳。

      苏沐秋点着头“嗯”了一声,没有再看那个满脸疑惑的男人,他的拇指和食指捻住页脚迅速翻过一页,手头这本书还有十来页就要看完了。

      “你不是说太早了?”叶修直言。

      叶修是喜欢演戏的,况且他也不想真让苏沐秋养着他,所以住下的第一周他就提出要去找些龙套角色演演,至少有免费的盒饭。苏沐秋却坚决反对,特地跟他好好地分析了现在出门的弊端,说得叶修无法反驳。自我营销方面叶修确实不在行,从前不需要操这个心,现在却不能不考虑,苏沐秋又似乎很懂这方面,他的自信让叶修不由自主地相信起他的判断。

    “不早了,”苏沐秋漫不经心地抿了口橙汁,“你先去洗个澡,出来我再跟你说吧。”

      苏沐秋想把《七重罪》看完,叶修不再打扰他,浑身是汗黏乎乎的他也觉得不舒服,有什么事洗完澡再说也不迟。

      《七重罪》是在旧书店淘到的,他们大学时期在学校图书馆里读过,所以后来在旧书店里看到这本黄色的小册子时,苏沐秋就花了三块钱把它带回家。封面还是显得脏兮兮的,上面画着有两男两女四个人,小说主要讲的两个神父的故事,清洁工的儿子帕特里克仰慕凯文,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凯文,他爱凯文,凯文却从来没成为他一直希望的那种朋友。 

      一个穷小子的奋斗史,从前苏沐秋这么总结这本书,他们是不对等的,这样的爱注定得不到回应。

       叶修擦着头发光脚走出来的时候,苏沐秋已经读完,正翻回开篇引用的《圣经》关于爱情的经文:


      爱如死之坚强

      嫉恨如阴间之残

      所发的电光是火焰的电光

      是耶和华的烈焰

      爱情众水不能息灭

      大水也不能淹没


      这本书并没有给他带来大喜或者大悲,叶修却觉得他有些伤感,尽管他一言不发,那张漂亮的脸上没有一丝特别的表情。

      “怎么了?”叶修走到苏沐秋身边,坐在地上问。

      “你出来了?”苏沐秋合上书,把它扔到一旁的桌子上,“怎么坐在地上?”

      刚刚的忧郁一扫而光,快得几乎让叶修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随便坐了,”叶修答,室内有暖气,坐在地上也不冷,他问:“你好像心情不太好?”

      苏沐秋看着叶修,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说:“没有。”

      叶修并非外人看来的那么不近人情,他骨子里其实非常温柔体贴,而且相当的坚强,只有对在意的事情格外执着。他并不高傲,落入尘埃之中亦不自卑,清清白白,坦坦荡荡,任世事如何变幻,他却从未改变。

      “还是比较喜欢看你意气风发的样子啊。”苏沐秋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叹息。

      “什么?”叶修问。

      “我是说,你还不会忘了试镜是什么吧?”苏沐秋笑,他也坐到地上,和叶修并排。

      “怎么可能,”叶修汗颜,“不过你不是说要等到我这张脸在大众眼中消失?两个月是不是太短了点……”

      “我瞎扯的你也信?”苏沐秋笑得更开心了,“总会有人记得你的,如果你的污点不洗干净的话,永远不会有人要你,即便你叫叶修而不是叶秋,没有人会愿意冒这个险。”

      道理叶修都懂,不过他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只要有一丝可能性,他都愿意去尝试,现在听到苏沐秋这么说,心里不禁又沉重了几分。

      看叶修脸色凝重,苏沐秋有些疑惑,他想了想,问:“你是不是很久没有关注娱乐新闻了?”

      “我从来都不关注娱乐新闻。”叶修不太想说话,声音也闷闷的。

      苏沐秋“噗”地笑出声,捂着肚子抖得形象全无。

      “有什么好笑的?”叶修瞥了苏沐秋一眼,要不是这些天来他觉得苏沐秋真心对他好,他都要翻脸了。

      “你为什么不看娱乐新闻?”苏沐秋好奇地问。

      为什么?叶修忽然也疑惑了,这么多年来这种厌恶已经成为习惯,他都不记得是因为什么了,似乎是……

      “我有一个朋友……”叶修思索着。

      苏沐秋赶紧打断他的回忆,正色道:“好了,不管你是什么原因,有个新闻你一定要知道。”

      “什么?”叶修稍稍提起点兴趣。

      “你是清白的。”苏沐秋说。

      叶修盯了苏沐秋几秒,看他没有在开玩笑的意思,无奈说道:“这算什么新闻,我当然知道我是清白的。”

      “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清白的!”苏沐秋补充。

      叶修伸手摸摸苏沐秋的额头,“你没病吧?还是做梦了?”

      嘉世娱乐对这件事并不上心,只是象征性地派人周旋了一番。等到叶修自己醒过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检验血液的时间,而且他也不确定自己昏睡的那段时间有没有人对他做些什么,实在是百口莫辩,他想不出来有什么方法能够证明清白。

      “你才有病!”苏沐秋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原本不想理他,看着他可怜兮兮的失落样子又心软,解释道:“嘉世门口附近有监视器,录像带会被保存一段时间,有人想办法弄到了那个带子,菠萝台播放了你被人抬走的录像,长了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你那时候已经失去意识了。”

      嘉世娱乐并不待见叶修,大大方方地抬走他也不见人阻拦,那些人干脆连伪装都没做把叶修拖上车了。不管怎么说,除掉叶修总会让嘉世元气大伤,奏园娱乐的算盘打得噼啪响,就是没料到嘉世对这事也是乐见其成的,这么没有技术含量的诬陷居然真的成功了。

      “哦。”叶修听完眉毛都没动一下。

      就“哦”一声就完了?苏沐秋郁闷,为了让菠萝台帮忙,他可是欠了老总一个天大的人情。想到那个没人性的资本家,苏沐秋的头就开始疼了,明明《樱花报》也获得了不少利益,老总还是一脸“为了帮你我牺牲大了”的样子,要求他开个专栏创收以回报报社。

      “就这样大家就相信了?”叶修问,“如果带子是伪造的呢?”

      “后来你的前助理阿青承认是她帮助那些人放倒你的。”苏沐秋补充。

      “是她啊。”叶修叹息,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嘲弄,他不愿意怀疑她,所以他也没有去质问她。

      阿青在叶修身边快十年了,她原本只是大三暑假当了叶修的临时助理,后来大四叶修在她找不到工作的时候再次聘用了她。她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姑娘,叶修教会她很多,在她失恋的时候安慰她,后来她渐渐喜欢上叶修,但是叶修却以有喜欢的人拒绝她。叶修的一切阿青都知道,他身边只有一个苏沐橙,但是他和苏沐橙绝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爱意变成恨意,昏了头的女孩受到蛊惑,做了错事,惊慌失措的她不敢面对这件事,叶修走后她就辞职了。

      听到叶修始终没有怀疑她的时候,阿青泪如泉涌,苏沐秋适时递上纸巾,没有再逼迫她,他只是想要一个理由而已,后来她主动发表文章让苏沐秋惊讶不已。

      “所以你想当回叶秋吗?”苏沐秋笑问。

      “不,叶秋已经是过去了,”叶修摇摇头,“而且我本来就叫叶修。”

      有一个新的开始也好。自从拿到第二个影帝,他感觉到自己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加上找他的片子都是一个类型,虽然演起来游刃有余,但是自身进步的空间却被挤压。这也是他这几年没有长进的原因,他想要的远比一个固定的荧幕形象多。

      “正好我帮你投的简历上写的也是叶修。”苏沐秋满意地点头。

      “这么了解我啊?”叶修打趣道。

      “当然了。”苏沐秋说,他的眼睛注视着窗外,想到了些遥远的回忆。

      叶修的心情不上不下的,得知自己洗脱了污名却也没有想象中那样的高兴,被信任的人背叛让他感到不太愉快,不过他还没叹气,旁边的苏沐秋先莫名叹起气来,于是叶修问道:“你叹什么气?”

      “以后你就是老板我就是员工了。”苏沐秋托腮说着,他的视线没有离开窗外那两棵树,明明说是一起种下去的,为什么就一颗高一颗矮呢?

      “别担心,我对助理很好的。”叶修说。

      “是啊,好到被陷害还帮人打掩护,”苏沐秋说着,忍不住转过头问他:“你说你是不是傻?”

       叶修但笑不语。

      “算了,反正你自己也不在意。”苏沐秋又重重叹了口气。

      “我明白了,你这两个月逼我跑步的事我会好好回报你的。”叶修郑重地说。 

      苏沐秋嗤笑一声,骂道:“不识好人心。”

      叶修也不回他,问道:“你帮我投的哪个公司?”

      “好像叫什么兴欣娱乐吧?”苏沐秋的手指抠着地板砖。

      叶修想了半天,印象里实在没有这个公司的信息,他问道:“……那是个什么公司?”

      苏沐秋专心致志地盯着自己的手指,不去看叶修,耳朵微红,他含含糊糊地说:“似乎不太出名,是我对不起你……”

      “怎么?”叶修问道。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把手在裤子上擦了擦,说道:“我老了,跟不上这个世界科技进步的速度,原本觉得时间还早,没想到还有整容这招。”

      “什么意思?”叶修疑惑地看着他。

      “现在你这张脸可值钱,不少人假货整成你的样子签了约,你这个真货倒没人要了。”苏沐秋边说边摇头,他也是不明白这个世界怎么了,但不得不承认是他失策。海投一堆简历只有兴欣回了他就有些奇怪,随手黑进其他公司看到一堆整成叶修样子的新签约演员的时候,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叶修试着想象了一下十几张跟自己有六七分像的脸排排坐,那画面太美让他也无语了一阵,不过他还是出言安慰苏沐秋道:“没关系,至少兴欣要了。说起来,他们准备拍什么?”

      想到这个,苏沐秋简直抬不起头来,小声报了剧名,叶修没听清,一再追问苏沐秋才肯说清楚:“网络剧,名字是《霸道叶秋爱上我》。”

      “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叶修汗。

      “就是你想的那样,”苏沐秋同情地看了叶修一眼,补充道:“大概就是跟《白衣校花大长腿》那种类型的。”

      “……”叶修也被震惊了,他愣了半天才说话:“我也是万万没想到。

      “唉……”两人同时叹了一口气。

      这未来看起来还真是黑暗啊。

评论(6)
热度(83)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