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Dreamer’s ball

最后一段我们明天见QAQ

====

风雪渐紧,路上没什么车,更别提出租车,等到夜班公交姗姗来迟,二人回到家时已经十二点多,第十区开放有一会儿了,于是他们也不着急上游戏,而是一块儿洗了个澡才插卡转区。


苏沐秋从一堆卡里挑出君莫笑和醉卧沙场,他一眼看到了这两张卡,因为君莫笑是唯一一张崭新的首版卡,而醉卧沙场则是十一月中旬买的新卡。


叶修结果君莫笑,苏沐秋建这张卡的时候他们还没有见面,但千机伞需要的材料是他们一起收集的,他们一同见证了当年的雄心壮志。叶修若有所思地看着这张卡,问道:“你不用它?”


苏沐秋笑:“说送你就送你了。”


那时叶修在苏沐秋家住下不久,不知怎么聊起散人,苏沐秋献宝似的要给叶修瞧瞧真正的千机伞,即使失去了用武之地,苏沐秋还是为自己设计的千机伞儿骄傲不已。不巧其他游戏的卡也在同一个收纳盒里,献宝变成认亲,认亲变成认仇,当叶修发现苏沐秋就是某个游戏里搅得公会天翻地覆的卧底时,那画面太美我们暂且不说。总之,自知理不直气不壮的苏沐秋就把君莫笑送给叶修,以示往事一笔勾销的决心,叶修其实没把这事当真,但是苏沐秋觉得送出去的卡就是泼出去的水,这张卡他只是代为保管而已。


“再说我手里这张可比你的贵重。”醉卧沙场的仓库里可不止一把千机伞。


醉卧沙场来到新手村,高峰期已经过去,新手村的人便没有那么多,领任务的NPC跟前也自动让出了一条道,场面不至于太混乱。苏沐秋也是很久没做过新手任务了,不过重新练个号并不是临时起意,他提前翻过攻略,挑出有价值的任务做了个文档,这会儿已经针对性地开始清起任务。苏沐秋偶然间抬头,才发现叶修还没有开始,便笑道:“要不要哥指导指导你啊?”


“那麻烦苏大大了。”叶修随口回道,他专心致志地扫着攻略,一目十行,攻略太长看完还得花上些时间。


“上QQ,收文档。”苏沐秋爽快地把任务的文档连带银装相关的几个文档一并发给叶修,并附上一个 /大兵 的表情。


“谢谢苏大大。”叶修不客气点了接受,先戳开了名为“新手任务”的文件,虚心求教是个好习惯,苏沐秋总结的东西想必是很有学习价值的。


“不谢不谢。”苏沐秋非常大方。


“咦,”叶修看着看着就觉得略眼熟,他感慨:“你写攻略的习惯跟我还挺像的。”


“哦,这是你写的,我只是把需要做的挑出来复制粘贴了一下,加了点我的思路,顺便改了一下错别字和病句。”苏沐秋实话实说,既然叶修从前已经写过那就直接用好了,况且荣耀的新手任务变化不大。


“……”叶修无语,用了别人的攻略还要带上吐槽也真是是够了。


有了精炼版的攻略,叶修不一会儿就看完了,到NPC那里去领任务了。苏沐秋比他开始得早,清完任务之后便打了个呵欠伸伸懒腰,说:“做完了,你快点,一会儿去下副本。”


叶修看了他一眼,说:“累了就去睡吧。”


“不,”苏沐秋擦擦困出来的眼泪,“首杀。”


“别管首杀了,以后刷记录吧。”叶修说,苏沐秋已经很久没熬过夜了,叶修看得出来他现在困得不行了还要死撑着。

“也是。”苏沐秋说,但是他没有起身离开,而是撑着头看叶修的屏幕。这种新手任务叶修做得游刃有余,千机伞在君莫笑的手里流畅地变换着形态,苏沐秋看着看着笑了起来,真厉害啊。


“去睡吧。”叶修看看身边这个莫名其妙傻笑起来的人,再次建议。


“不,等你清完任务加个好友再睡。”苏沐秋摇头。


“我还要一会儿,”叶修说,“把卡留在这里我清完任务就加。”


“……”苏沐秋白了叶修一眼,“清完了一起睡。”


“……”


苏沐秋换了只手撑头,也不再看屏幕转而看着叶修的脸,一阵阵的困意扑面而来,他闭眼深吸一口气,睁开眼说:“我跟你说说话好了。”


“嗯。”叶修轻轻应了一声,默默加快了清任务的速度。


“兴欣挺好,比当年嘉世环境好多了,以后组了战队可以把二楼包下来训练,老板娘人很好说不定还能给打个折……兴欣有个手速很快的姑娘叫唐柔,如果能让她加入战队就好了,不过她好像对游戏兴趣不太大,你要多努力了,其他的队员多半要在网游里找……”


苏沐秋絮絮叨叨说了很多事,想到什么说什么,在兴欣听到的八卦,“西瓜”这个小名的来历、未来战队的职业搭配等等等等。他也不管叶修有没有在听,一股脑倒豆子一般全讲出来说,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完全停下盯着不知道什么方向发起呆来。


叶修偏头便看见苏沐秋呆呆傻傻的样子,他空出一只手揉了揉苏沐秋的头发,说:“别等我了。”


“真是不行了,”苏沐秋回神,也不再勉强,“记得加好友,不许背着我练级。”


“我会早点休息,”叶修答非所问,“你进去吧,我在吧。”


苏沐秋叹了口气老实回房睡觉。


其实君莫笑只剩下一个任务,很快就能做完,叶修伸了个懒腰,看看眼醉卧沙场的坐标,做完任务就让君莫笑过去加了好友便让醉卧沙场下线,君莫笑则没有下线。叶修起身走动走动,不知怎的就走进卧室,苏沐秋已经睡着了,他安安静静地侧躺着,呼吸平稳,床边还留了一盏灯。叶修忍不住俯身亲了他一下,又默默看了他一会儿才关掉灯回到书房电脑前,他没什么睡意,准备等困了再睡觉。


目前还没有出现任何首杀的公告,或许还有机会。


苏沐秋一觉醒来已经十点半了,他这段时间最迟十二点之前也会睡觉,昨晚睡得太晚这会儿头还有点疼,他朝身边看了一眼,果然没有人躺过的痕迹,顿时觉得头更疼了。


待苏沐秋洗漱完毕去看叶修,还没靠近便闻到浓浓的烟味,烟灰缸里躺着横七竖八的烟头,看着一脸颓废、半死不活的叶修,苏沐秋一下子就被点燃了,咬牙切齿地说:“叶!修!”


“起了?”叶修还没事人一样笑着打招呼,打了几个字便站起来把窗户打开,“等会儿再进来,我通个风。”


“不是说早点休息的?”苏沐秋靠在门边问,满心的怒火渐渐平息,对着叶修他就什么重话也说不出口。


叶修装傻充愣,顾左右而言他。


苏沐秋也懒得再追究,说:“算了,我去做早餐,吃完了去睡觉。”


窗户打开冷风灌进来让叶修清醒不少,他自觉地处理掉烟头才继续游戏。一晚上下来,君莫笑上了两次电视,可惜蜘蛛领主的首杀被蓝溪阁抢先了一步,不然就是三个首杀。现在君莫笑已经17级,距离18级差些经验,看苏沐秋这样子早上君莫笑是别想在今天早上升到18级了,叶修心里还有点可惜。


在家里一直是苏沐秋做饭,他的厨艺渐长,人却越来越懒,从前做饭图花样新鲜,现在做饭图收拾方便。简单的早餐很快被端进书房,叶修老实下线吃饭,抢在苏沐秋兴师问罪前开口:


“我看了你的材料清单,我们两个人也很难弄到那么多材料。”


“跟公会做生意呗,我们帮他们抢首杀刷记录抢boss,价高者得。”苏沐秋想过这个问题,所以他才决定等第十区开放再练新号。


“这样的生意持续不了多久,首杀只有一个,记录也不能重复刷,公会迟早联合起来对付我们。”叶修边吃边说,苏沐秋煮的面真不错,比之前在酒店吃的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所以我们要利用有限的时间,赚最多的材料,”苏沐秋说,“两个号竞争,这样刷记录至少能拿到双份的材料,公会们有了选择也不会那么快联合起来。刷记录的时候,不要一次刷到极限,等到我们小有名气就自己建个公会,总之一开始还是能赚多少赚多少吧。”


叶修一愣,他想到了和公会做生意,但具体怎么做他还没想到,他说:“你真是太无耻了……”


“呵呵。”苏沐秋冷笑。


“我是说,你真是个天才。”叶修瞬间识相地改口。


“君莫笑多少级了?”苏沐秋问。


“17级,”叶修说,“两个首杀,暗夜猫妖,蜘蛛洞穴。”


苏沐秋想了想,他今天应该能赶上叶修,便说:“你吃完先睡会儿,晚饭时间去兴欣找我,,再通宵你就……”


叶修迅速喝完汤,打断苏沐秋:“啊,我知道了,好困我先去睡了。”


“……”


不躺下还好,一躺下叶修直接睡死过去。虽然答应了苏沐秋晚餐时间去找他,叶修还是一觉睡到了七点多钟,他看着快要暗下去的天色,寻思着直接不去和现在去哪个会让苏沐秋更生气。叶修边考虑边懒懒地起身准备洗漱,走进卫生间便发现他不用想了,镜子上贴着一张黄色的随意贴:


“不管现在几点,冰箱里有饭菜,吃完过来赚钱养家。”


叶修慢条斯理走到兴欣的时候便发现网吧里气氛诡异,一层的人格外多,不少人甚至站在过道上,灯也没有开,正南的墙壁上挂着的投影幕布显得格外惹眼。网吧里除了解说低沉的嗓音,竟然还有不少抽泣声,叶修看了会儿投影才问网吧前台:“听说网吧招人?”


“你、你怎么来了?”回答的却是老板娘陈果。


叶修和陈果闲扯了几句才问:“沐秋呢?”


“在那儿呢。”陈果指了指某个方位。


“谢了啊,”叶修说,“我去看看他。”


“你……真的退役了?”陈果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真的。”叶修回答,转头看向陈果,神色如常,示意她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直接问。


陈果有些难过地低下头,说:“我觉得……你还没有到退役的时候。”


“真巧,我也觉得。”叶修笑。


“那……”陈果看着叶修这样的笑容忽然就问不出口,她摆摆手说:“算了,你去找沐秋吧。”


“……”


苏沐秋坐在比较靠后的位子上,灯光很暗加上注意力都集中在投影上,也没有人认出他,他就乐得自在地坐在这里。


“你不是也要哭了吧?”叶修在他身边站定。


苏沐秋用看蛇精病的眼神看着叶修,问:“这有什么好哭的?”


“是没什么好哭的,”叶修看着屏幕上的一叶之秋,“这不是真正的结束。”


“是啊,”苏沐秋说,“所以我只是有点感慨而已。”


苏沐秋感慨的并不全是叶修的退役,还有他们和陶轩的分道扬镳。其实苏沐秋和陶轩的关系更好一点,毕竟叶修是在B市的家里打荣耀,而苏沐秋一直在嘉世网吧,从前陶轩对他和沐橙都非常照顾。那时候陶轩每次说起一叶之秋都是带着崇拜的,问一叶之秋加不加入的时候还有些小心翼翼,嘉世第一次夺冠的时候陶轩表现得比队员们还要高兴……


想到嘉世,苏沐秋忽然问:“你觉得孙翔怎么样?”


“实力不错。”叶修说。


“就这?”


“就这,”叶修回答,又问:“你多少级了?”


“15级。”苏沐秋有气无力地回答。这真是一个悲伤的话题,白天游戏里人多竞争激烈,首杀没有不说,他运气不好一个隐藏boss都没刷到,醉卧沙场现在才刚满15级,远远落后于其他玩家,苏沐秋这才跑到外面来看缅怀斗神的视频求转运。


“你挺悠闲的啊,”叶修笑,“不是说要让公会对你刮目相看?”


“没办法,运气太差,”苏沐秋说,“还有,我想到个运气更差的事儿……”


“什么?”叶修问。


“预产期是这个月,”苏沐秋一脸郑重,“材料的事只能都交给你了。”


“……”


=======

离预产期大概一周,苏沐秋遵循医嘱,提前打包到医院躺着,叶修原本是陪他一起的,但是笔电只有一台,苏沐秋每天看着叶修在自己面前打荣耀,整个人都要不好了,于是他残忍地赶走了叶修留下了笔电。护士们都有些同情这个被自家omega嫌弃的alpha,联想到他刚来那天被医生教训得狗血淋头,心里更是升起了无限的同情。


相比于陪着他,苏沐秋显然更在意他们的复出计划,毕竟他们有的是时间,而荣耀却不会停下来等他们。做检查的时候医生就告诉他,肚子这么大孩子营养过剩,生的时候可能会有困难,建议剖腹产,苏沐秋却坚持顺产,不仅是因为顺产对孩子比较好,还因为顺产需要的恢复时间更短,叶修虽然不赞同但是也只能由着他。


和公会做生意这事苏沐秋没有搀和,毕竟他不能长时间泡在游戏里,跟不上他们练级的速度,硬是凑在一起练级效率也比较低。倒是唐柔在第十区练了一个战斗法师,名叫寒烟柔,时不时加入君莫笑的副本小队。这姑娘对荣耀有了一点兴趣,但是距离当职业选手还是有些远,冠军并不能吸引她,不过叶修平时还是待在兴欣以便指导。另外有一个惊喜是,叶修在网游里发现了一个颇有潜力的新人,叫包子入侵,苏沐秋和他一起下过几次副本,几次被这人的神逻辑以及脱线弄得哭笑不得。第一次组队的时候差点就被包子入侵给坑了,醉卧沙场残血赶过来,还没来得及入队就被包子入侵攻击,幸好苏沐秋反应够快,不然一世英名被一个荣耀小白毁了,那他真是不必复出回家安心看孩子好了。


【包子入侵】:小贼,把老大的武器还回来!

【醉卧沙场】:……

【寒烟柔】:……

【君莫笑】:包子住手,这是我媳妇

【包子入侵】:哦哦,难怪名字这么有夫妻相,嫂子好

【醉卧沙场】:……


君莫笑闻名整个第十区的时候醉卧沙场还只是个无名小卒,这种事苏沐秋自己下副本的时候也遇到过几次,不过不是被这样简单粗暴地攻击,而是每次加入一个新的副本队时都要被同情或鄙视一遍,称得上是精神攻击。


“崇拜君莫笑啊?”

“……”

“不是每把伞都能变形。”

“……”

“能变形的伞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用好的。”

“……”

“你说你何必想不开呢?”

“……”


苏沐秋觉得心有点累。像是又回到了第一区的时候,一叶之秋是全区闻名的大神,秋木苏开始只是众多玩家里的一个,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不过君莫笑不像一叶之秋,它一直是个让各个公会又爱又恨的存在,对此苏沐秋不得不感慨,叶修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个祸害。


醉卧沙场没有固定的副本队,一是因为他自己没太多时间练级,二是因为和醉卧沙场一起下副本压力山大,它有时就莫名奇妙定住,指挥也停了,过了几分钟人才回来,整个队的人都要风中凌乱了。说实话,和醉卧沙场不用担心刷不过的问题,运气好的话还能刷出个记录来,当然前提是这个副本君莫笑没碰过。这人确实是个高手,技术说不定不比君莫笑差,但是下个副本而已,搞得这样惊心动魄真心让人hold不住,和醉卧沙场一起玩过的大多数人对他是心情相当复杂的。


其实苏沐秋也不是故意的,这种时候一般就是护士小姐来查房,他不得不停下游戏虚心听着。护士小姐对这位不听话的omage感到非常无奈,每次查房的时候都乖得不行,她一走就又开始打游戏了,她原以为这就是极限了,万万没想到这人把生孩子都排在游戏之后,明知道自己要生了还要先把游戏打完。


“多久了?”护士小姐问。

“有一会儿了……”苏沐秋说。

“怎么不早点按铃?”护士小姐问。

“下副本呢。”苏沐秋答。

“……你家alpha呢?”护士小姐问。

“我忘了,等等我打个电话再生吧。”苏沐秋说。

“我帮你打,你安心生吧……”护士小姐=_=


电话是打给兴欣网吧的,护士小姐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你家omega要生了,赶紧过来”就挂了电话,要不是唐柔给客人送可乐回来恰好听到,小妹多半要当作打错忽略处理了。唐柔并没有接电话,她只是路过听到了一点,也不确定这电话是不是找叶修的,所以她走到陈果身边让她看看苏沐秋在不在线,接着便把自己的猜测告诉了陈果。


陈果性子比较急,她直接冲到叶修身边:“沐秋生孩子呢,你还打游戏!”


叶修一愣,也不管君莫笑了,站起来就往外跑拦车去医院。


“诶,卡还没拔呢!”陈果叫,君莫笑还没脱战,死了掉经验没什么,就怕有心人想来爆武器,千机伞可价值不菲。


“老大放心,我会保护你的!”网线对面包子喊着。


“等脱战就下线吧。”唐柔对陈果说。


医院离兴欣不远,叶修赶到医院时苏沐秋还没有从产房出来,他气喘吁吁地靠着惨白的墙壁,心如擂鼓。医院隔音效果很好,外面什么都听不到,叶修试着握紧拳头又松开深呼吸,手心还是汗涔涔的。他说不清自己在害怕什么,一时间想到了很多奇怪的事情,和苏沐秋有关的,他高兴的、得意的、生气的、难过的样子,要是出了什么意外……


如果说他的生命中能有什么能跟荣耀一样重要,甚至比荣耀还要重要,苏沐秋一定是其中一个。


孩子被送到婴儿房,护士小姐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叶修低着头、又是担忧又是自责的样子,她拍拍他的肩膀:“你的omega没事,恭喜你了,是龙凤胎。”


护士小姐其实挺喜欢里面那个omega的,永远那么阳光、朝气蓬勃的样子,真是个令人羡慕的年轻人。这小伙子还和她们打游击战,做坏事被发现了就知道装可怜,永远死不悔改,对自己alpha一脸嫌弃但是眼睛里是满满的温柔,和这个alpha看他时候的神情一模一样。她多少了解到这一对是以打游戏为生的,这个职业她不太了解,不管怎样,怎么会有omega不希望alpha陪在自己身边呢?他却一直一个人来检查,护士小姐原本以为他们感情不好,后来问起来才知道这个alpha是在“为了我们的理想而奋斗”。理想,这东西太虚幻了,可能就像是某种执念,但一不小心就会让人坠入深渊,护士小姐其实并不能感同身受,但是看着他们,她就忍不住觉得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他们一点也不孤单,也不需要同情。


“你可以进去看看他。”见叶修没什么反应,护士小姐加大音量。


“啊,哦。”叶修恍恍惚惚地走了进去,连谢谢都忘了说。


苏沐秋闭着眼休息,叶修走到床前时,苏沐秋忽然睁开眼睛,他的眼睛又黑又亮,笑着说:“你来了。”


他的声音比较轻,大概是生产耗费了太多的力气,他虽然很想立刻、马上睡死过去,但是现在他又想和叶修说说话。

 

叶修还沉浸在某种情绪中,他看着苏沐秋,没有说话。


“喂,你别哭啊,”苏沐秋有点慌了,想坐起来帮叶修擦擦眼泪但是又没力气, “我都没哭你哭什么?”


“不知道,”叶修揉揉眼睛,“眼睛里进东西了。”


苏沐秋心里软成一片,他没有戳穿叶修,往旁边挪了挪拍拍身边的空位,“上来,今晚别走了。”


叶修看看身后,犹豫着说:“不合规定吧?”


“没关系,根据经验,不会再查房了。”苏沐秋说着,门外传来几声象征性的干咳,他眨眨眼,重复道:“上来。”


“好吧。”叶修脱下鞋袜,挨着苏沐秋躺下。


病床不大,跟从前在租的房子里床差不多尺寸,两个成年人睡下来稍微有点挤,叶修侧着身子,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苏沐秋微湿的头发。


“你看了孩子没?”苏沐秋问。


“……”叶修想了想,“好像没有。”


“……什么叫好像?”苏沐秋黑线。


“我好像看到有人抱了什么出去,但是没注意,然后我就进来了。”叶修老实回答。


“快去看看!”苏沐秋赶人。


“哎呀,生了对龙凤胎,哥哥先出来的,妹妹后出来,今晚真是要忙死了……咦,这间好像已经查过了。”说着一只手贴心地带上了房门。


是护士小姐的声音,苏沐秋听出来她的声音,他安心地闭上眼睛,小声抱怨起来:“真是疼死了,差点以为我就要交待在这里了。”


“对、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苏沐秋笑起来,“后来我就想,我还没拿冠军呢,怎么能就死了呢?再后来还有一个也没之前那么难受了。——运气这么好,这都能刷出隐藏boss,冠军肯定是我们的。”


“嗯,我们会拿冠军的。”叶修说。


“一个藤上两个瓜,可是东西我都只准备了一份,衣服可以先分着穿,摇篮只有一个,奶瓶也……”苏沐秋再次闭上眼睛,除了常规检查他没再做其他检查,刚刚才知道家里要多两个小家伙了,婴儿用品不太够用是个问题。


叶修说:“你想想缺什么,我明天去买。”


“啊,还有小名,真舍不得西瓜这个名字。”苏沐秋想到。


“那就,男孩子叫瓜瓜,女孩子叫西西?”叶修建议道。


“你真是个天才,”苏沐秋笑,“哎别总是我一个人说,最近和公会交易还顺利吗?”


说起荣耀,叶修这才想起来君莫笑还没拔下来,不过看着苏沐秋困倦的样子他决定还是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他了,于是捡了些算是重要的事说:“没什么大事,代打不行了以后可以改卖攻略,薄利多销有多少是多少吧。从微草那里赚了不少材料,大眼大概已经发现君莫笑是我在用,把我当boss刷也不怕给新人留下阴影,另外文州和老韩应该也知道了,霸图还真是霸道……发现几个很特别的玩家,有一个的攻略写得很有意思……沐秋?”


没有人回话,苏沐秋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叶修也不再说话,躺平看了会儿天花板,揉揉有些酸的手腕,才侧着身子搂着苏沐秋闭上眼。


“沐秋,你真好。”


=======

圣诞节前苏沐秋出院了,一家四口一起回家。


孩子们并不是营养过剩,他们比一般新生儿的体重要轻一些,不过幸好只是体重稍轻,身体还算健康。护士小姐为两只小不点操碎了心,看着他们的傻爸爸们心里就只有游戏的样子,多半不知道要怎么养孩子,所以他们离开前她千叮咛万嘱咐要好好照顾孩子,新生儿都是非常脆弱的,一旦有生病的迹象一定要及时送到医院来,直到爸爸们对天发誓一定不会只玩游戏不管孩子才放他们离开。


两个孩子一人手上一个,有着过硬心理素质的职业选手叶修抱着自家孩子时手都有些抖,苏沐秋狠狠嘲笑叶修了一番,其实他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就是了。小团子们太小太轻太软,好像一个用力就要把他们捏碎了,抱着他们的时候爸爸们头脑发晕、眼睛发花、心里发虚,两个人都感觉要不好了。


苏沐秋第一眼看到孩子时心里五味杂陈,跟他第一次看到君莫笑的混搭风时有得一拼,心情就在“这就是我辛辛苦苦生的孩子啊”和“长得这么丑真的是我的孩子么”不断转换。不过苏爸爸还是有常识的,新生儿皮肤都是皱巴巴的,以后长开了就好了,以后长开了就是可爱的小天使了,小……小天使才怪,是小恶魔才对!团子们不再是一觉从天黑睡到天黑,随着醒着的时间变多,恶梦就开始了。


三小时一大哭,两小时一小哭不算什么,孩子不舒服了只能靠哭吸引注意,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问题是两个小家伙总是要一起哭,一个真嚎,另一个听到哥哥/妹妹在哭就跟着一起哭,那叫一个气势汹汹、真情实感、撕心裂肺、天崩地裂,有时候是真的两只一起饿了/尿了/拉了,但是绝大多数时候都只是一只跟着另一只哭而已,手忙脚乱的苏爸爸总是分不清哪一只是真的需要他,哄起来也效率低下不得要领。相比之下只会睡觉的宝宝简直是天使,长得丑了点算什么?好看能吃么?现在他只求他们不哭就好了。


原本想体验一下开荒快感的苏沐秋,不得不承认开这个荒对他来说太艰难,他一个新手直接跳到了困难模式实在有些力不从心,每次走到婴儿房都是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不止是苏沐秋,叶修也是焦头烂额,自家孩子在那里哭得那么凄凉,君莫笑在副本里走路都是抖着的。


苏沐秋不得不查起攻略,叶修正好下了线,便把凳子搬到他身边一起看,本以为是学习,结果看了那页面顿时有点哭笑不得,他戳戳苏沐秋的腰,说:“亲爱的,你看的是遛狗的攻略……”


“啊……这不是写着宝宝吗?”苏沐秋无精打采,眼睛盯着这个页面其实什么也没看到心里去。


“你往下看。”叶修说。


“哦,我说怎么感觉不对劲呢,”苏沐秋说着关掉那个页面,双眼无神,“叶修,我跟你说,我现在好想把他们重新塞回肚子里……”


“……”叶修汗颜,“别冲动,我们还是找专业的人问问吧。”


“有专业人士为什么不早问?”苏沐秋怒,转念一想,问:“我怎么不记得你认识什么养孩子的专业人士?”


“我妈。”叶修答。


晚上八点多,家里人应该还没睡觉,叶修直接用苏沐秋的手机打了个电话回家,是叶母接的,他们似乎在看电视剧,还能模模糊糊听到些台词。叶修很少打电话回家,所以叶母接到电话的时候心里还是挺高兴的,尽管儿子们都已经二十五岁了,但是在妈妈的心里他们永远都不懂事的孩子。


而且这通电话着实让母亲心喜,大儿子终于开始考虑孩子的事了,说起来他都成家七、八年了,一直没动静让母亲着急得不行。不过叶修似乎心有点大,一问就是问两个宝宝一起哭怎么办,叶母有点疑惑,没有详细讲就提醒叶修说这个双胞胎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要给沐秋太大压力。叶修听着听着就发现母亲似乎扯到些别的东西上,如何给怀孕的omega保持营养之类的,他不得不打断说个没完的母亲,说道:“妈,我就是想问问怎么哄孩子……”


“你这孩子怎么就这么心急呢,”叶母无奈,“哄孩子等孩子生出来了再学也不迟啊!”


叶修顿了顿,他用眼神询问苏沐秋:你没和他们说过吗?


苏沐秋无辜地眨眨眼睛:这种事不是你说比较好吗?


叶修:……那现在怎么办?


苏沐秋:……坦白从宽吧。


“那个,妈妈,”叶修吞吞吐吐地说,“我们有件事忘了告诉你们……”


“什么事,说吧!”从她的语气能听出来她心情非常愉悦。


“一个多月前,您有孙子和孙女了……”叶修说。


“你说什么?”叶母怀疑自己幻听了,她拍了身边看电视剧看得正嗨的人一巴掌,让他把电视机声音关小点,“你再说一遍?”


叶修难得地有些亚历山大,他说:“我是说,一个多月前,沐秋生了对龙凤胎,小家伙们一直一起哭我们不知道……”


“满月酒办了吗?”叶母相当冷静地打断他。


叶修看看苏沐秋,苏沐秋扔给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叶修吞了吞口水,说:“……忘了。”


叶母沉默了几秒钟,然后爆发了:“你们两个兔崽子就知道打游戏,有孩子这么大的事都不跟家里说一声,太过分了……”躺在旁边的叶父电视也不敢看了,默默盯着一闪一闪的绿灯。


叶修不得不把听筒放得离自己远一点。苏沐秋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河东狮吼给吓傻了,庆幸着这通电话不是自己打的,叶修嗯嗯啊啊地表示自己在听,心里无比后悔自己打了这个电话,等到叶母数落完了,喝了口水,又问:“疫苗打了没?”


这个护士小姐跟他们讲了十几遍,叶修总算能拿出点底气,说:“打了打了,卡介苗和乙肝疫苗都打了,脊灰疫苗过几天就去打。”


“这还差不多,”叶母说,“形式上的事我就不说你们了,这个疫苗一定要按时打。”


“是是,我们记着呢,”叶修答,“那……他们老是一起哭怎么办?”


“哎,你和叶秋小时候也这样……”叶母边回忆边说了些同时带两个孩子的窍门。叶苏二人听得认真,这通电话打完已经九点,叶母挂断电话的时候二人面面相觑,终于舒了一口气。


“这比他们哭起来还可怕。”苏沐秋心有余悸。


叶修想了想,问:“你跟沐橙说过吗?”


“……”苏沐秋一愣,“你没说过吗?”


“她现在应该还没睡,”叶修把手机递给苏沐秋,“面对现实吧,迟早要通知一声的。”


苏沐秋结果电话,揪住准备洗澡遁的叶修,拨通了自家妹妹的号码:


“沐橙啊,你现在心情怎么样?”


“挺好的,怎么了?”沐橙声音轻快。


“没什么,最近工作怎么样啊?”苏沐秋问。


“还行,同事们都挺好的,我还得慢慢来吧,现在还没能转正呢,”苏沐橙说,“哥哥今年还来B市过年吗?没事的话我今年可能就不回H市了,来来去去也麻烦。”


“哦,不回来没关系啊。”苏沐秋说,在叶修“说正事”的眼神下又说道:“那个,你侄子侄女还小出门不方便,我们今年也不去B市了。”


“……”苏沐橙惊呆了,“我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沐橙,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一不小心就忘了……”苏沐秋说。


“你一忘就忘了十个月?”苏沐橙幽幽地问,“那叶修呢?”


“他也忘了。”苏沐秋汗。


“哦……”这个字说得意味深长。


“那沐橙啊,我就跟你说一声,有空的话回来看看他们呗,我先睡了啊。”说完,苏沐秋迅速挂断了电话。


不久手机震了震,收到一条短信,苏沐秋看了发信人,把手机扔给叶修:“你看。”


叶修点开短信,看完,说:“沐橙说恭喜你,然后她没有生气,让你照顾好自己,等她有时间了就回来看我们。”


“唉,我说咱们今年就不去B市过年了吧?”苏沐秋叹了口气,不止是因为孩子小,还有练级的事,这两张卡又不能交给代练。


“要怎么说?”叶修问。


“……过几天再说吧。”苏沐秋说。


叶、苏这边还没想好找个什么理由,叶母就打了个电话来,非常贴心地说:“沐秋啊,孩子还小,今年你们就别回来过年了。”


二人还没来得及高兴,叶母接着说:“过几天妈妈去看看你们啊。”和颜悦色得让人无法拒绝。


“妈妈,不用这么麻烦……”苏沐秋说。


“不麻烦,叶修也不会照顾人,我看看你……”叶母说。


叶修接过电话:“妈,你还是在家里多陪陪爸,西西和瓜瓜都挺好的,你别担心,我们能照顾好他们的。”


“那好,我正好来考核考核你。”叶母说。


“……”叶修无语,干巴巴地说:“我就是怕您水土不服……”


“好了别说了,一个星期育儿速成班你们俩都得学,我不管你们玩那个什么荣耀,之后你们想打游戏尽管去打,我只管我的宝贝孙子和孙女。”叶母打断叶修,她当然知道他们为什么拒绝,说完便不给他们拒绝的机会豪气地挂断了电话。


“……”


“原来我们早就被看穿了。”


“别这副心如死灰的样子,至少能确定,他们都知道我们是职业选手,而且正式表示不管我们了。”叶修说。


“我怎么就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呢?”苏沐秋说。

=======

评论(1)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