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联机游戏

联机游戏

很久前写的神经病恶搞,台词来自《还珠格格》第二部第十集,不要打我我是无辜的

https://tv.sohu.com/20101031/n276836917.shtml?txid=9075b2a7de230eeef8505336cfdc34ae

-----------

最近市面上新出了一款游戏,非常火爆。

商家的广告词有点意思——用最高科技的技术,让你回顾最美好的童年。

这游戏营销做得不错,出来前就在网上颇有讨论度,却一直保持神秘,发行前没泄漏一点细节,结果不知怎么愈炒愈烈,成功勾起人们的好奇心。

不过宣传得再好,游戏本身做得烂玩家也是不会买账的。苏沐秋是个职业代练,靠游戏为生,这方面的信息自然相当敏感,他老早就关注这个新游戏,一直就等着网上的评价。可惜十一开卖的,等啊等,等到十一月也没来什么有价值的评论。

所以这游戏到底有没有赚钱的价值啊?苏沐秋挠头,又纠结了一个星期,在双十一的打折浪潮下,苏沐秋再去研究了一番,它的情况有点奇特,有人说它是个唬人的角色扮演游戏,也有人说可以和朋友一起玩,特别有意思。反正双十一八折还买一送一,折合下来就是四折,苏沐秋一拍大腿就下单了。

对于苏沐秋网购回来的这个长得像奥特曼头盔的东西,叶修实力拒绝,网上有过流言,这就是个角色扮演游戏,打着全息的旗号,其实只是单机游戏,叶修这样的竞技型玩家是很不屑的。苏沐秋对叶修的不识好歹非常不满,他都牺牲自己把粉色那款留着自己用了,叶修还嫌弃蓝色的头盔,太不懂得赚钱艰辛、节约是美德了!

苏沐秋的好奇心占了上风,即使叶修不配合,他还是要继续尝试这款游戏的。回到卧室打开游戏,先是要选择游戏模式:“您是希望体会原汁原味的童年还是想要走出自己的未来?”

苏沐秋走着神,一不小心点了前者。

“你是否愿意为了完美的剧情牺牲一点自由呢?”

都选了“原汁原味”,就干脆走个完美的剧情,苏沐秋犹豫了两秒决定破罐子破摔,快速走完一个随机剧情再来一局。


游戏开始之后,苏沐秋在一个密闭的小屋里迷迷糊糊地醒来,困得睁不开眼睛的他躺在冰凉的地板上,不久之后似乎有个人过来跟他们说了什么,“最好不要睡”之类的,还帮他盖上了被子。

“我在哪里啊。”第二天醒来之后,苏沐秋才在旁边的提示栏看的这样一句话,他不明所以,专注地观察周围。外面透出一点光,像是天亮了,过了一会儿一个npc进来把棉被拿走,说了些话,苏沐秋有点懵,就见着自己的积分不断往下掉。和另一个npc一起走出去,跟一位老太太告完罪,一脸懵逼的苏沐秋跟着走到自己的地盘,一群太监宫女跟他们打招呼。

苏沐秋边走边看游戏里的建筑,这蜜汁熟悉感……

“五阿哥吉祥,福大爷吉祥。”宫女太监们给来人请安,苏沐秋这才想起来,这特么好像是《还珠格格》,一转身,那位尔康大爷顶着的是叶修的脸,他一下子没憋住,笑得呛到自己,而叶修见着他也是一脸憋笑到样子,不过很快就换了一幅表情。

“我们屋里说话。”叶修一把拉住他,苏沐秋原本不想理他,小小挣扎一番,只见积分升了一点又开始哗哗往下掉。他苏沐秋叱咤各种游戏多年,还从没有玩得这么惨,这游戏进来之后也没有新手说明,他也不知道万一积分清零会怎么样,于是只好跟着叶大爷两个一起进了屋。

走进前厅,他好奇地观察游戏里模型得清晰程度,忽然叶修从背后双手抱住他。

卧槽??

苏沐秋要被吓死了!

“不要碰我!”这么被叶修抱着,苏沐秋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不要再跟我生气了好不好?”

苏沐秋有点尴尬,什么情况,叶修这是被魂穿了?

“自从那天跟你大吵了以后,这两天我真是度日如年,”叶修深情地说,“日子怎么过的我都不清楚。”

“日子怎么过的我都不清楚,我只知道我的脑子里、心里、思想里想得全是你……”

“……”

“你的名字,你的温柔,你的生气,你的眼泪,你的笑,你的好你的坏……”

“我都快被你折腾得活不下去了。”

苏沐秋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舌头:“你疯了吗?”他也顾不得积分,摸了下叶大爷光滑的脑门儿。

“如果你再不理我的话,我会一命呜呼的。”

苏沐秋迟迟没有反应,叶修无奈:“你看过游戏说明没,这就是角色扮演游戏,如果不按台词演下去就会掉分,积分不满就无法退出……”

苏沐秋盯着提词板上的句子,一字一字念了出来:“我说过,不要再听你,你这些甜言蜜语,留着去对晴儿说吧……”搞毛,明明照着台词说了还掉分,这游戏是要日天啊!

叶修知道苏沐秋的问题:“要有感情,像这样——我脑子里根本没有她,我心里没有她我怎么跟她说嘛。”

痛苦地对了几段台词,苏沐秋总算找到了诀窍,能够不那么尴尬,然而boss来了。

“她说你们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我都没有和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苏沐秋努力地委屈,只能挤出半滴眼泪。

叶大爷一个上前,怜惜地搂住沐秋格格:“好好好,都是我的错我的错,好不好,我不该和她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我答应你今后只和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沐秋格格要继续哭哭,苏沐秋心里很苦,叶大爷过来抹掉沐秋格格脸上不存在的眼泪:“她哪有站在我们中间,只要你不生气,我会努力去跟皇上沟通,你要给我时间……”

……

“好好好,我是你的,是你一个人的……”

叶大爷绝对是演技派的,说起台词来毫无违和感:“原谅我了吗?”

“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终于说完最尴尬的这段台词,苏沐秋是真的怕了,这破游戏,退也退不出去,这要是继续玩下去不知道还要干什么,据他不太清晰懂记忆,这、这、这以后是要洞房的,他绝对要在洞房前离开这个游戏,肉麻兮兮的台词已经足够了,再来点出格的事情,他以后都没办法直视叶修了。


好在玩过一节积分满格之后就能退出休息。

“这还真是个联机游戏啊,”叶修摘下头盔,冲苏沐秋露齿一笑,“不知道是什么原理,还玩吗?”

“……拒绝!”苏沐秋不带一点犹豫的。

后来他们才知道,双十一买一送一的是情侣款,还是童年电视剧限定款。

但是游戏在结束剧情之前不接受其他玩家,即便再不情愿,苏沐秋为了能把头盔转手,还是和叶修一起走完了剧情,过程无比心酸,打完之后叶修倒是想把头盔留下来了。


评论(3)
热度(51)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