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请与废柴的我谈恋爱

09
  趁叶修跟陈果说话的功夫,苏沐秋悄悄离开座位想找个人少的区域抓紧时间练级,结果屁股还没坐热呢眼前的屏幕就熄了火,整个网吧陷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之中,一瞬间各种惊叫声响起。
  比赛正紧张居然就断电了,网吧里抱怨声四起,旁边坐的一哥们儿刚遇上暗夜猫妖,现在估计骂人的心都有了,不过大家素质很高,都等着看是什么情况再行动。兴欣对这种突发状况应对还算不错,几盏应急灯很快亮起来,老板娘往旁边看没找着苏沐秋的人,便高声让小李过去检查电闸。
  小李走过去一看,闸线完好,他又观察开关周边想试着自己捣鼓一下,可一外行人也没发现是什么毛病,看来电是一时修不好的了,还是得请专业人士过来瞧瞧。客人们听到这消息便坐不住了,纷纷涌到前台要表示结账去别家继续,没电只能靠人工结算前台的姑娘都忙疯了,苏沐秋平时跟她们关系不错,被叫去帮忙也只好揣着他的卡挤上前去。

  结完账报修之后客人也没剩几个,陈老板便大方地让网吧小弟小妹提早下班,反正今晚生意是做不成了,留太多人在网吧也没意思。
  苏沐秋正准备随着大流离开网吧,却被陈果一把拉住:“你去哪儿?”
  “我?”苏沐秋本想去附近的网吧开台电脑练级,但对着老板这就有点不好意思说出口了,他双手插口袋里转过身来,若无其事地边慢慢往门边走边说:“我就随便走走。”
  “你该不会要去对面那网吧吧?”陈老板对员工的意图还是把握得比较准确的。
  “怎么会,我这样爱岗敬业的好员工,怎么会投奔敌人的阵营?老板娘你居然这么冤枉我实在太不应该。”苏沐秋说得义正辞严痛心疾首,演技一流。
  陈果被他说愣了,眨眨眼睛想不出该怎么回复这一大段批评,她也就随口一问随便一说,苏沐秋倒长篇大论起来,好像她这问话是污辱了他高尚纯洁的灵魂似的。
  哪有这么严重?
  “其实吧......”苏沐秋也继续不下去了,他把头低到陈果耳边,放轻声音,“比赛应该打完了,现在出去转转说不定有奇遇呢?”
  “什么奇遇?”陈果不解。
  “唉呀!”苏沐秋给陈果使眼色,眼睛都快抽筋了陈老板也没领会到他的意思,他看了惨白的天花板一眼,又说了一个名字:“苏沐橙。”
  “哦,早说嘛!”
  陈果终于明白,网吧里剩下几个人也都听明白了,唯一对荣耀比较熟悉的叶修听到他们的对话忍不住勾了勾唇角,苏沐秋余光瞟到这个微妙的弧度,顿时觉得心情十分糟糕,他眉毛皱起来,飞快地说:“我就出去转转,一会儿回来。”
  陈果倒还瞪着眼,对苏沐秋这种行为感到极为不耻,喊道:“没事儿瞎想什么,晚上早点回去睡觉,出去溜病了怎么办?”她走在这儿开了这么久的网吧,也没有偶遇过苏沐橙,或者说即便偶遇了,也没能认出来。
  “没办法,没到25级睡不着啊!”苏沐秋背对着大家挥挥手,很潇洒地离开了网吧。
  这借口也就是说说而已,苏沐秋清楚得很,他在空荡荡的街上走着,却也不禁四处张望起来——说不定,真的能偶遇一把呢?

  在外面瞎转悠了一个多小时,没有遇上苏沐橙,也没有去别的网吧上网,就是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走到感觉有些冷了苏沐秋就转了个方向往回走。路过常点外卖的那家店,苏沐秋本来已经走过了那地方,想了两分钟又倒回去买宵夜——他是不太饿,不过看叶修下午没怎么吃,现在应该饿了。
  “陈老板又请客吃宵夜啊?”老板边炒菜边打趣道。有时候嘉世战队比赛赢了,陈果心情好就会出钱请大家吃宵夜,经常到这家来,老板也很熟悉兴欣网吧的员工了,有事没事总要聊两句。
  “没有没有,私人的,”苏沐秋笑,抱着手臂看店主做菜,“诶老板怎么私人的就只给这么点肉啊?”
  “已经很多了!”
  “没有从前的多。”
  “哪里,我手上分量是很准的!”
  说着,老板还是无奈地又放了点肉进去,一脸别再说了再说也不加的表情,苏沐秋已经满意也不在多说。老板又和他抱怨起最近的菜价,说生意都赚不了几个钱,苏沐秋就不断点头以示赞同,从前买菜就听过无数遍相似的话,好像这些年大家的抱怨都没怎么变过。
  苏沐秋拎着宵夜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远远看到黑压压的兴欣网络会所招牌他忍不住一阵小跑,冲进了门里,虽然电还没有修好,但是室内总是要比室外暖和的。
  把宵夜放在前台,他也走到电闸附近,叶修和唐柔都在,电工大叔正努力地捣鼓那几根线,苏沐秋凑过去看了一下,问:“还得多久啊?”
  “早说了一时半会儿修不好。”电工大叔语气里有些不悦。
  “哦哦,那要不先吃点儿东西再接着修?”苏沐秋提议,“我买了宵夜,一会儿放凉了。”
  “是啊是啊,先去吃点再修吧。”叶修顺口接道,拉着人在这儿修了快两个小时也怪不好意思的。
  “小唐也来吧?”苏沐秋招呼着,把饭菜从袋子里拿出来,往四周一看,问:“老板娘呢?”
  “可能又躺沙发上睡着了吧。”唐柔说着,语气里有些无奈。
  “哦,我去看看,你们先吃着。”
  苏沐秋说着,往楼上走去——这么冷的天睡沙发上才容易着凉。

  陈果果然又在沙发上睡着,苏沐秋也没叫她,给她盖完被子就才下来了,下面三个人也没客气,已经直接开吃。宵夜卖的不多,大概就是三四个人吃的份量,本来要是陈果醒着就叫她下来吃,既然她睡着了,苏沐秋就能跟他们一起吃点儿。
  叶修见他下来,给他让了块地方,苏沐秋顺势插进去,从袋子底下摸了双筷子。
  电工大叔正向唐柔抱怨难修,唐柔只微笑说麻烦了。
  苏沐秋正专心致志地听大叔讲如何修电,叶修忽然问了他一句:“怎么,有奇遇吗?”
  “什么?”苏沐秋一下子有点懵。
  “遇到苏沐橙了吗?”
  “……”
  苏沐秋觉得从叶修嘴里听到“苏沐橙”三个字就特别讨厌,明明是他妹妹,现在他见不到她,叶修却能和她联系,但叶修这家伙才过了几年就已经不记得他,他不能从叶修这里联系苏沐橙,这就让人很恼火了。
  “想见苏沐橙的话我可以帮你。”
  苏沐秋刚想呛他几句,反应过来叶修说了什么之后又把一句“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不是已经不记得我”憋回去,干巴巴地回应:“好啊,谢谢你啊。”
  谢谢你啊,见我妹妹还得麻烦你,苏沐秋想翻白眼。
  “不用客气。”叶修十分礼貌。

  吃完之后他们仨继续修电,苏沐秋揽起收拾残局的任务,叶修走得飞快,压根没有要收拾的意思,唐柔倒是准备帮忙,苏沐秋也打发她走了,反正东西也不多,打包扔垃圾桶就好,两个人倒是多事。
  把垃圾扔出去之后,苏沐秋也跟过去学习修理,看着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看起叶修,“没想到,从前触手可及的东西,有朝一日会变得这么遥不可及。”
  “你说什么?”叶修疑惑。
  “电。”苏沐秋指了指电闸。

  兴许是吃饱了,不到一个小时网吧就恢复了灯火通明的状态,大叔一抹头上的汗,如释重负,唐柔付钱记帐送大叔出去。
  晚上叶修值班,来电之后他就坐到前台,迫不及待地登陆了游戏,并且一头扎进了荣耀之中,苏沐秋看了看时间,也不知道自己是想跟叶修再增进增进感情还是该直接回去睡觉——这么犹犹豫豫的都不像他了。
  “你怎么还不走?”叶修分了点神到像块雕塑似的杵在前台的苏沐秋身上。
  “……我站一下不行吗,面对客人你就这态度?”
  “哦,那客人上机吗?”
  唐柔看了两人的方向,虽然一人脸上有些嘲讽一人表情十分愤怒,但是气氛却意外的和谐,像是好朋友间开玩笑一般,她有些纳闷,不过也没有发问。
  苏沐秋往里面走了几步,不再挡在前台正前方,可心里实在有些气,正琢磨着反击,就见一群人走进网吧。有客人在,苏沐秋只好把私人恩怨放在一边,又往里走了一些给他们腾出空间,叶修值班,客人是他招呼,然而刚才的事儿还没完,苏沐秋便也没走远。
  领头的人先是和唐柔搭讪,毕竟正常男人对漂亮妹子的兴趣会更大,人之常情,不过看到叶修之后他们的脸色就变了。开始还当这些人是普通客人,苏沐秋听着他们与叶修的对话渐渐意识到不对劲,再仔细看站最前面的那个男人,那人眼中的恨意倒毫不掩饰,还带着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
  这是,熟人,仇人?
  职业选手......苏沐秋正浮想连翩,被叶修训得无话可说的刘皓忽然把怒火对准了这边:“看什么看?笑这么丑还笑!”
  巨冤啊!苏沐秋心只是对着这个方向眼神放空而已,还真没认真看这个人,就这么被波及了,他看看叶修又看看刘皓,决定自行解决:“我只是在想,是不是因为你喝多了。”
  刘皓脸很黑:“关你屁事!”
  “是不关我事,不过这间网吧不接待醉鬼,因为醉鬼普遍素质低,一般人呢喝多了就自己找地方去睡了,有些人酒品就比较差,眼晴都花得看不清人了还非得找个地方撒野,哦我不是说你,只是建你们早点回去睡觉。”苏沐秋露出得体的微笑,此时他也算一个普通的客人,被无辜波及心里有火,此时配合叶修的逐客令言语不客气地发泄一下也无可厚非,况且他们之前对叶修的冷嘲热讽也实在让人生不出宽容他们的心情。
  几个人最终悻悻离去。
  “你说说,我帅还是他帅?”苏沐秋还没罢休,一直碎碎念。
  “......”叶修先是不理他,被闹烦了只好讨顺着他的意讨个清静:“你帅,你帅,好了别想这了。”
  “我就说吧!他即什么眼神儿!”
  “大概,在指桑骂槐。”
  “什么?”
  “没什么,”叶修动作忽然停顿了一下,“你之前说玩了三年多荣耀,又是嘉世粉,你不知道他们是谁?”唐柔不清楚是正常,一个三年荣耀粉不认识就有些奇怪了。
  “不知道,有点脸熟,我还以为是大众脸的缘故呢,他们是嘉世战队的?”之前的对话加上这个问题不难联想到他们的身份,苏沐秋对这问题答得坦然,如果叶修怀疑继续追问下去,他就顺水推舟讲讲他的那三年,如果他不问,苏沐秋也不准备主动说了,毕竟他的脸便是最大的证据,这张脸不足以让叶修回忆起过去,说再多也只是白费口舌。
  “是啊。”叶修说完便又专注游戏去了。
  也对,叶修就不是个会对游戏之外的事感兴趣的人,不再问也是正常,苏沐秋还是感到了一点失落,他又站了一分多钟,忽然一拍脑袋:“你怎么不早说,说不定我还能直接找他们要张照片!”
  叶修无奈脸:“相信我,答应你的事会做到的。”
  “亏了,”苏沐秋还是频频摇头,“太亏了!”
  “又怎么了?”
  “刚那段拍个视频发网上说不定我就火了。”
  “......”
  “放心放心,我会把你马赛克掉的。”
  苏沐秋意有所指,却再一次没能得到什么回应,叶修的眼睛里只有荣耀,能留在他记忆里的大概也只有这个游戏了。

评论(9)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