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星象仪

11-

再出去的时候叶修已经不在院子里了,好不容易鼓起来的勇气像是褪去的潮水消失得干干净净,只剩下零零星星的波纹。苏沐秋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敲响叶修的门,轻轻地敲了三下,房间里面才传来椅子挪动的声音。

苏沐秋屏住呼吸等门开,拉开门的叶修显然也很惊讶:“你怎么来了?”

“这是你的吧?”苏沐秋用视线示意着手里的盒子,“怎么放下人就走了?”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说:“我想你应该不想见到我。”

苏沐秋一愣,他确实是不想见到叶修,可也不是真的不想见到叶修,他都没法弄明白自己的心态,还是不知不觉把事情搞得一团糟,既狠不下心,也放纵不来。

“要进来坐坐吗?”叶修往后退了一步,门口敞开的缝隙像是在欢迎苏沐秋进去。

苏沐秋侧过头往里面看了看,确定没有其他人之后才点点头,跟着叶修走进去。叶修拉开书桌前的椅子,然后自己在床上坐下。这是第二次来叶修的房间,苏沐秋好奇地打量了一番四周的东西,东西虽然不是很整齐,但是放得并不太乱,这次桌子上很干净,除了一台笔记本就只有一个茶壶几个茶杯摆在上面,再加上他刚放上去的药盒。

“喝茶吗?”叶修问,“刚泡的铁观音。”

“从国内带来的?”苏沐秋问。

叶修点点头,没等苏沐秋回应直接给他倒了一杯放到他跟前,黄绿色的茶水发出淡淡的茶香,苏沐秋说了声谢谢,端起茶杯抿了一小口,确实是刚泡出来的茶水,温度还有些烫舌头,苏沐秋悄悄吐了吐舌头。

“有点烫。”叶修笑着说。

“是的。”苏沐秋说,接着他就不知道该如何把对话继续下去,想了想说:“药也都是国内带的吗?”

“是啊,自己备点常用药会方便很多。”叶修说。

苏沐秋点头:“你还是有经验。”

叶修笑笑:“考试都准备好了吗?”

“差不多吧。”苏沐秋又喝了口茶,茶水的味道跟他泡出来的不太一样,估计是用了滤水壶先过滤了一遍。

“有问题可以来问我,我这几天都在宿舍。”叶修说道。

“你……”苏沐秋神色复杂地看了叶修很久,然后垂下眼睫,“好,谢谢。”

叶修抚摸着温热的茶杯没有说话。

苏沐秋看着深蓝色的毛毯,细细分辨着地面上的灰尘,试图同这些蛛丝马迹推断出叶修的生活,他很好奇,关于这个人的一切他都很好奇。

“你恨我吗?”苏沐秋忽然问。

“你问的是什么时候?”叶修问,“如果说是六年前,我要是说不恨肯定是骗你的。”

苏沐秋眨眨眼睛,他觉得挺委屈,叶修恨他,可他又何尝没有在那段往事中受到伤害?他不过是喜欢了一个人,又有什么理由去承受这一切,为什么到现在还要被折磨,他的人生已经有了足够多的波折足够多的考验,到底到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尽头?可是当他抬起头看到叶修的脸的时候,那些怨恨又仿佛不曾存在一样,他能回忆起的就只有那些闪着光的往事,还有心动的感觉。

高中时期叶修主攻物理竞赛,苏沐秋主攻数学竞赛,两门学科各有各的重点,却也有相通之处,他们总能互相启发。叶修最与众不同的一点便是他的专注与享受,跟他在一起的人都会被他这样的态度所感染,即便是准备竞赛最紧张的那段时间生活都是令人愉快的。

“现在长大了,也就不恨了。”叶修继续说道,“有时候反而会想,你是不是恨我,是不是后悔和我在一起。”

“我没有恨你,也没有……后悔。”苏沐秋说得非常艰难,不过并不是因为他为了安慰叶修而说谎,而是要描述当时的感觉太困难,可以肯定的是没有恨过,没有后悔,“只是, 只是……”只是什么,他也说不出来。

叶修看了苏沐秋几秒,笑了笑:“我不知道沐雨橙风是你,可你总该知道一叶之秋是我,我们一起打了三年游戏,你从来没有说过你是谁。”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苏沐秋问。

在游戏里跟叶修相遇绝对是意外,苏沐秋没有故意去接近一叶之秋,只是遇到之后没有自觉远离,还隐瞒了自己的身份而已。

“你不玩了之后。”叶修说,“后来才知道你为什么买得起乱七八糟的东西却买不起话筒。”

“……”苏沐秋想说他是真的买不起话筒,可想起来又觉得好笑,遮遮掩掩躲在一叶之秋身后,悄悄窥视他的生活的那段日子,真是单纯得好笑。

“你笑起来很好看。”叶修说着,“我很想念。”

“想念什么?”苏沐秋问。

“想念你。”叶修说。

苏沐秋被看得有些脸红心跳,他忙收敛起笑容,装作严肃正直的样子看回去,可是再努力也抵不过叶修灼热的眼神,他终于败下阵来,放软了声音说:“我也很想念你。”

怎么会不想念?真正体会到“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就是在跟叶修分手之后,过得再辛苦也不曾憎恨这段感情,不曾觉得后悔,只想为了能够在一起而加倍努力。

“那为什么不答应我?”叶修问。

“因为……”苏沐秋说,“因为我胆子小。”

“那以后让你走后面,我带着你走。”叶修说。

苏沐秋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你可真难追,”叶修也没为苏沐秋委婉的拒绝而失落,“还好我有心理准备。”

“你有什么心理准备?”苏沐秋忍不住问。

“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心理准备。”叶修说。

“……”


考完试之后苏沐秋足足在宿舍睡了一整天,睡觉之前天是黑的,一觉醒来天还是黑的,只不过到了晚上七点多。半天找不着自己的拖鞋,苏沐秋索性就穿着袜子走到厨房做饭,这个时间点做饭的人不多,他能一个人用四个炉子,效率很高。

“你做大餐?”小明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蹭饭的来了,苏沐秋心里一凉,今晚这么点肉估计都要进小明嘴里了,他扭头对着小明露出一个略显扭曲的笑脸:“小明啊,你吃完了吧?”

“没有没有,我正好没吃的。”小明直接上手去掀锅盖了,他鼻子动动,狠狠吸了口红烧肉的香味,才在苏沐秋凌厉的眼神下放下锅盖往后退了几步。

“没你的份!”苏沐秋恶狠狠地说,忽然看着门口方向问:“你吃了吗,要不要一起吃饭?”

小明看过去,叶修正从厨房后边的密码门走进来,他们互相打了个招呼,叶修说吃过了,他们又聊了几句叶修就回去了,小明看看苏沐秋,又看看离开的叶修,问:“你们真在一起了?”

“没有。”苏沐秋说,“还有什么叫真在一起了?”

小明有些迷糊,他问:“那你们没一起?”

“我们为什么要在一起?”苏沐秋反问。

“可是大家都知道你们是一对,你们在全世界面前证明了你们自己。”小明说,“我早就想八卦了,特地等你考完才说,可憋死我了。”

苏沐秋吓得锅盖都掉了,还好钢化玻璃够给力,只磕破一个小角,苏沐秋心疼地摸了半天盖上的缺口,然后怒视小明:“你不要突然说那么吓人的话好不好?”

“怎么吓人了?”小明无辜,“你说你是不是去伦敦跨年的?”

“那又怎么样?”苏沐秋不解。

“你是不是在X区?”小明问。

“……你这么知道?”苏沐秋有些不确定了,难道欧跟小明认识,还是小明特地飞回来看烟花还跟他同一个区域了?

“我看了烟花视频,虽然很黑,但是我确定我看到你了。”小明说。

“你眼花了。”苏沐秋说。

“怎么可能,你是不是穿着你那件退休老爷爷的羽绒服……”小明给自己找证据。

“你认错了。”苏沐秋坚持。

“有什么好不承认的,”小明不明白,猜测苏沐秋是不是因为他们从前瞎扯的八卦觉得跟叶修交往不好,于是忙为叶修正名:“学长和其他人都是单纯聊天,不是花心,跟他谈恋爱挺好的。”

好像当初说他夜御百人后宫三千佳丽万人斩的那家伙就是你没错吧?苏沐秋在心里吐完槽才说:“说得像我跟他不是单纯聊天似的。”

“那绝对是你……”小明不服气地嘟囔,还想继续说的时候苏沐秋一句再说就自己做饭去给堵住,比起吃八卦算什么?

回头苏沐秋还真点开了直播的视频,镜头里黑不溜秋的一片,只有烟花炸开的时候才有白光,苏沐秋根本什么都看不清,能认出叶修还是因为他那条围巾,有他俩的画面总共就几秒,一闪而过,小明居然还能认出来,不愧是有一双八卦慧眼的男人,这让苏沐秋有一丝佩服。



评论(4)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