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嘉木 片段

嘉木的一个小片段吧


苏沐秋原本只是出来转转透个气,跟补给小队的人聊聊天,没想到就遇上F国派来偷袭补给队的机甲。

补给部队的人原本并不是需要上前线的战士,只不过战争伤亡太大需要人员补充,他们才不得不从后勤保障队调遣过来,有点天赋的编入正式队伍,资质不够的才会留在补给队伍。

显然,这样的小队遇上与承担偷袭任务的精锐队伍——即使只有三台先遣机甲——也完全没有还手之力,而他们负责运输的补给物资将决定身在格林之森的一叶之秋小队的存亡。

自从战争开始,每天都有人死亡,本该是非常稀松平常的事,但是一叶之秋对苏沐秋来说要特别一些——他希望一叶之秋能够活下去。

如果当初顺利进入联盟,苏沐秋应该也会是不输于叶修的优秀将领,可惜Omega难以在军中立威,即使老将军们十分看好他,底下的Alpha还是把他当作笑话,考虑到这一点,他的晋升之路几乎寸步难行,无法忍受被远不如自己的草包Alpha压上一头的苏沐秋断然拒绝军部的邀请,主动申请到后勤保障队。

毕竟是个Omega,申请得合情合理,苏沐秋讽刺地签上自己的大名,将申请书递交到负责人手里,理所当然地,获得了批准。

“人这一辈子总会为什么人什么事拼命,为了在拼命的那一刻获得胜利,未来无论你们身在何处身肩何职,都要多多练习此时学到的战斗技巧。”

从前教他们机甲实战的教授已经在战场上牺牲,他的这句话却时时刻刻回荡在苏沐秋的脑海中,让他不敢懈怠。

苏沐秋从没想过自己会为一个没在现实生活中有交集的人拼命,可当发现敌方机甲的那一瞬间,他没有丝毫犹豫便作下决定。

“这里交给我,你们先回去通知队长,保护补给物资,请求后方支援。”

倒不是苏沐秋有多大无畏,只是队友们的战斗力他清楚得很,留下了也只是拖后腿而已,队友们也对自己的能力心里有数,即便不舍,还是迅速脱离战场。

敌方的人是精锐,而他苏沐秋,是天才,可惜一个对三个还是有些吃力。

一挑三?

其实只能算是一挑二点五,最后一个机甲是是二刀流,一把刀刺入秋木苏的下腹,接着另一把刀就要直接切断秋木苏的颈部能量传送管。

机甲与战士的神经连接会传导机甲本身受到的大部分伤害,也就是说,切断颈部能量传送管相当于直接杀死驾驶机甲的战士,苏沐秋能看清对方刀刃移动的轨迹,却没有力气作出闪躲的反应。

拼命,还真要把命拼没了吗?

他有些想笑,更多的却是遗憾和不舍,还没有跟妹妹道别,也还没跟那家伙说上一句话……

刀刃最终没有成功落下,对方的机甲突然发生爆炸,苏沐秋感受到一阵令人头皮发麻的灼热袭来,皮肤估计有些烧伤,不过比起被砍头,已经算不幸中的万幸。

看来上天还是眷顾着我的,他乐观地想到,又给同伴回复信息:“我没事,你们去吧。”

前方迟一分钟,就要死十几名战士,该争分夺秒离开这块区域。

没事个屁,就爱逞强!

脑子里突然出现一个声音。

血液流失让苏沐秋的脑子昏昏沉沉的,但他还是努力打起精神,问:“你是谁?”

“我是秋木苏。”

“秋木苏?”

“嗯,你的机甲。”

“……你能说话?呃,还是……”

“强制觉醒操控,我的身体损坏,现在的状况跟你们人类说的高位截瘫差不多吧。”

一人一机甲都陷入沉默。

“强制?难道还有自然的?”

“自然的话就不会损伤,以后还能自主升级。”

“那你干嘛要觉醒?”

“我不想你死。”

“换个主人也没关系的,既然你一直在,你就知道我以后打算用沐雨橙风了吧。”

断断续续说完,苏沐秋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眼睛发黑,还是强撑着把话说完,如果机甲真的能有意识,应该会知道保留能量不透支自己的重要性。

秋木苏没有给出任何回应,苏沐秋以为他没有听懂,便又复述了一遍,秋木苏固执地重复道:“我不想你死。”

苏沐秋在做新的机甲,橙色为主色调,用的都是手头能拿到的最好的材料,已经起叫“沐雨橙风”,套用了他妹妹的名字,显然是相当重视。

也是,秋木苏这台用最低级的材料拼出来的机甲根本无法发挥他的潜力,苏沐秋会换一台更好的机甲也是意料之中的事——那样的话秋木苏的觉醒可能会迟上许多,甚至再也无法觉醒,意识禁锢在无人使用的机甲之中。

即使如此,还是不想你死,秋木苏在心中重复,他的主人已经陷入昏迷,剩下的能量不多,他一定要在能量耗完之前将主人送到安全的能够获得治疗的地方,在接收到友军信号之后,秋木苏才安心地沉沉睡去。


“别装睡,到家了。”

苏沐秋在地下室进入秋木苏,秋木苏本想假装失去意识,在和苏沐秋进行精神链接后才“咿”了一声。

“这么惊讶啊?”苏沐秋挑眉。

当然惊讶,损耗过大,他已经近乎报废,本该送到处理厂分解,而不是出现在家里,可秋木苏不敢去问为什么,不敢从主人的口中得到答案。

“我不会丢下我的同伴不管的。”苏沐秋笑着说,“我不会放弃你的,我们一起努力,总会有升级的办法的。”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