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the battle of evermore

my fairy king


——你们将永远不能生活在人类之中。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祭祀的时候。 

      叶修站在众人之首,代表嘉世岛所有子民向参天的生命之树祈祷,枝繁叶茂的生命之树以摇曳的枝条回应。长老们在神庙里静坐,爷爷看着命运石摇头叹息,我如同大部分虔诚的岛民一般立于叶修身后,虽然我并不会心存敬畏。

      他手持荣耀之杖,左臂火红的枫叶鲜艳如血。

      他闭上双眼,右手高举,祭祀歌声承载着众人的希望一路扬起直冲云霄。

      生命之树的枝条缓缓垂到叶修手中,似乎在寻求爱抚一般。他的手中扬起圣洁的白光,枝条上射出温和的火焰,嘉世的颜色由左手中指指间流泄到整支手臂,手臂上火红的枫叶纹愈发鲜亮。    

      精灵们闭上眼祈祷,愿嘉世岛和平安宁,愿七海岛和平安宁,我并不相信这些能对生活有什么帮助,只是睁大眼看着四周。

      祭祀接近尾声,就在这时,一个少年撕裂时空落到岛上,他脚步轻快地跳上最近的石头,神圣的命运石在他脚下就是块普通的石头,唯一的意义只是便于他拥有更好的视野。

      黝黑的时空缝隙掀起狂风,惊起了祈祷中的精灵,他们纯净如水晶的眼睛无措地看着来人,恐惧在他们心中蔓延,士兵们拉满的弓箭已对准了入侵者,银色箭矢纷纷扬扬,如雨点一般避无可避。那少年皱着眉头,如同不谙世事的孩童质问着这突如其来的攻击,十指微张,接着所有弓箭仿佛触到透明的墙壁,在少年周围无力地垂下,如同断翅的蝴蝶,他的脸上挂上了挑衅的笑容。

      叶修只在最开始抬眼看了来人,黑眸平静无波,他毫不在意,慢条斯理地完成了祭祀才微微抬手让士兵停止攻击,亲自拿起那把精雕的银弓,箭矢再次对准了那个笑得放肆的少年,仅是一支威胁却比千万支更甚。

       “你是谁?”叶修的声音不大,但足以传到在场所有人的耳中,精灵们在王沉着的嗓音下平静下来——王强大而可靠,有他在就无需恐惧。

      少年敛起笑容,眯着眼睛打量四周,似乎在思考逃脱的可能性,然而叶修没给他更多机会,弦满箭出,擦着少年右侧脸颊呼啸而过,少年眼神冷静,不闪不避,任着它在脸上留下一条就细痕,乌黑的发丝扬起,全场寂静。

      “下次对准的就是你身后的人,”侍从送上另一支箭,叶修没有接下,反而把弓推到侍从手上,“现在,告诉我你是谁,有什么目的。”

      “我叫苏沐秋,来这里寻找最有智慧的生物,”苏沐秋面无表情地跳下石头,鲜艳的血液从伤口中流出,他用右手抹了把脸,看了眼手中的红色随手在命运石上擦了擦手,“还有事吗,没事我先走了。”

      我情不自禁地去看了看爷爷的表情,要知道爷爷一直把命运石视作至宝,恨不得一天研究个几十遍,今天他就一直站在离命运石最近的地方。爷爷的眉毛抽了抽,看向命运石的脸写满痛心,忽然他惊讶地瞪大眼,灰白的胡子翘起来,他无礼地在叶修发话前大喊出声:“你不能走!”

      “……”苏沐秋脚步一滞,歪着脑袋看着爷爷,眼前矮小的地精头发花白佝偻着身子却气势汹汹,他想了想,转身用袖子擦了擦命运石,试图把那点血迹去掉,“呃……好像太用力了,之前上面刻的是什么我帮你们再刻上去?”

      爷爷冲到命运石边,仔细看了十几秒,严肃地转头对叶修说:“王,他不能走。”

      命运石并非凡物,千万年雨水风霜都不能改变它分毫,只有在七海岛即将发生重大变故时才会有神谕降临,预示着未来。

      多年之后,我于闲暇时再回忆起那一天,才惊觉,或许早在少年与王对视的第一眼,未来的一切就已经注定,无论是黑皇后还是蛮不讲理的驱逐,都作为新生的希望覆在从前的死局之上,爷爷是七海岛最有智慧的精灵,那时候只有他看到了这个转机,才会不惜一切代价留下苏沐秋。


评论(10)
热度(38)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