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暗香

拼字真的一点都不快落,特别是拼字对象手速是我两倍的情况下……

------------

实际上破译敌方密文影响更大的是情报系统,一叶之秋行动是陷阱不过是偶然带来的赠品,潮汐借此机会将苏沐秋的“势力”连根拔起,当时在情报局依旧有极大话语权的嘉世为除掉叶修选择冷眼旁观,苏沐秋并非贪慕权势,只是无法接受无辜的人因这样的原因牺牲。

他们为国家抛弃自己的姓名,辗转于异国他乡,将流浪视作日常,置身危险下获取情报,最终得来的却是联盟的背叛。

引导苏沐秋进入情报系统的C曾经对他说过,如果说战场上的士兵是矛,那么他们就是盾,同样起着保家卫国的作用,尽管他们的名字可能永远地被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但是他们作出的贡献一定会被同样铭记。苏沐秋认同情报的价值,才会在同辈不解甚至鄙视的眼神中,以Omega身份拒绝进入前线,可C并没有告诉过他,原来他们也可以被轻易被放弃。

“联盟很早便知道F国在策划将我们潜伏在境内的人一网打尽,为了保护所谓的火种,他们选择放弃大部分人,猎鹰就是在逃亡中失去右腿的。”

苏沐秋平静地陈述着联盟当初的决定,回忆起时不免心怀愧疚,可也不会再继续苛责自己,如他的老友们所说,他已为此拼尽全力。

叶修握住恋人微凉的手,他不知该说些什么来安慰,此刻任何话语都显得苍白无力。

“活下来的人大多选择隐姓埋名,无法选择叛变,也无法原谅。”

苏沐秋边说,边带着叶修往二楼客房走去,猎鹰早早关上主卧的门,剩下那间便是留给客人们的卧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东西一应俱全,就是没有连接供水管道,洗漱麻烦了些。房间里的家具全都是猎鹰亲手制作的,比不上城市里专业匠人的手艺,但胜在结实耐用,看得出来主人是在用心经营荒野中的小家。

“像他们这样的人,一开始只是想活下来而已,可惜天不遂人愿。”

叶修心里涌起一阵疼痛,苏沐秋嘴上说着的是其他人的故事,却又何尝不是在说他自己。记忆中少年时期的苏沐秋其实并没有多么强烈的建功立业的欲望,想飞黄腾达不过是打打嘴炮而已,优异的成绩来源于天赋,也是来源于生存所需——失去双亲,他需要变得足够强大才能够抚养妹妹,同时保护身为Omega的自己。

正因为如此,苏沐秋选择离开的时候,没有多少人怀疑他的目的,如果不是与他朝夕相处,叶修或许也会成为误会他的一员。在战争年代,一名选择安定的优秀军校毕业生很难不与贪生怕死划上关系,他们若是不幸在战争中死去,便是背负着无尽的鄙夷和误解,或许世上再没有人能够知道他们曾经付出过什么,这样的勇气绝不逊色于驰骋在战场上的战士。

“你们都很了不起。”

叶修发自内心地说道。

“能得到斗神的夸奖不容易,我就先替他们收下了。”苏沐秋收敛起眉间的忧郁,轻轻勾了勾唇角,他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忙活了一晚上,赶紧休息吧。”

两人简单地洗漱过后在床上躺下,说是要尽早休息,却各怀心事,都不太睡得着,从窗户渗进来的清浅月光落在床边,给房间里平添一份莫名的温柔。

叶修注视着恋人因呼吸而微微起伏的背影,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这样平静而安宁的场景,似乎在许多年前曾经发生过无数次,又似乎不曾发生过,记忆中大部分时候他们都会面对面,醒来时就能够第一眼就看到对方的脸,毫无防备的模样能让人品尝到幸福的清甜,当年并不真正懂得其中滋味,如今失而复得才发觉那段时光竟是如此可贵。

“上一次你这样背对着我,是在那次任务之前,”叶修声音放得极轻,像是生怕惊扰了那只承载着他记忆的黑猫,“我能够感觉到你的痛苦和不安,能够触摸到你脸上的泪水,但是却没有过问到底是什么让你如此难过。一直以来,我们对彼此的身份心照不宣,我以为不要说话是种体贴,可是如果那时我能够告诉你无论怎样我都支持你,会一如既往地爱你,后来一个人的日子里,你是不是能过得好一些。”

回应他的是突然变轻的呼吸。

他知道苏沐秋并没有真的睡着。

“即使我真的在那次任务中死去,我也不会希望你背负着对我的罪恶感生活下去。就像你不愿意我回来找你一样,我同样希望你能够幸福,如你最初想象的那样,跟一个人组建家庭,过上普通且平静的生活。”

“闭嘴,”苏沐秋打断他,“不许再说这些。”

“是我太自以为是,省略掉必要的沟通,当然你也是,仗着能够感应就不再提及自己的情绪,但是感应毕竟不如语言那样直白,如果未来再发生意外,我一定会后悔没有早些告诉你……”

“我说闭嘴,你没听见吗?”

苏沐秋转过身来凶巴巴地吼道,可惜泛红的眼角让他的话失去了威慑力,倒像是在撒娇一般,叶修情不自禁地握住他微微颤抖的手,然后亲了亲他的唇角。

“为什么要这么抗拒,我不过是说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而已,”叶修将苏沐秋的手按上自己的胸膛,“你知道我没有在骗你。”

“没有如果,你没有死,不会有什么意外,事实就是这样。”苏沐秋强作镇定。

“这当然是事实,一路上你说了很多事实,那么你的内心是怎么想的呢?”叶修问道,“此时此刻,我就在你的身边,你还是不愿意告诉我你自己的想法。你的心情一直很低落,你的忧虑与我有关,我不想再让你隐藏自己,甚至做些莫名其妙的事——沐秋,坦白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困难。”

“你真是个混蛋,你明明知道……”苏沐秋小声骂道,慢慢将头埋进叶修的肩膀。

“告诉你的混蛋,你在压抑着什么?”叶修继续蛊惑道,“你在害怕什么,担忧什么,你要信任我……”

许久,苏沐秋才低声说了一句话,拥有绝佳听力的叶修敏锐地捕捉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又是无奈又是心疼地抱住在默默流泪的恋人,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好了,我原谅你。”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