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嘉木4-3

  叶修好奇地多看了秋木苏几眼,觉得它长得有些眼熟,跟苏沐秋有几分相似,说是儿子也没人会怀疑。
  “好了,我们去回去吃饭吧。”苏沐秋强行挡住叶修的视线把他推出去,右手放在身后冲秋木苏比了个手势,让它一起跟上。
  叶修坐下之后,视线还是无法从秋木苏脸上挪开,这个家用机器人做得太仿真,皮肤白里透红,水汪汪的大眼睛显得特别机灵,让人想上前去捏捏它。叶修又看看坐在它身边苦大仇深的大人,笑了笑:“这个机器人长得跟你挺像的。”
  “我跟小时候的主人长得完全一样哦!”
  秋木苏做了几个可爱卖萌的表情,苏沐秋一巴掌糊上去:“别顶着我的脸做这种奇怪的事。”
  秋木苏很委屈:“不可爱吗?”
  “很可爱。”叶修赞同。
  “你,可以,闭嘴了!”苏沐秋冷冷地瞥了秋木苏一眼,又拿起茶壶倒了杯水递给叶修,“您喝茶。”
  秋木苏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冲叶修眨眨眼,叶修也装模作样回了个眼色,苏沐秋无奈了:“你们无不无聊?”
  叶修笑了两声,问:“所以你是打算用刚刚那借口打发老韩?”
  “怎么能说打发呢?”苏沐秋反问。
  “那好吧,不过你不想相亲不来就是了,刚刚的演技太假了。”叶修不解。
  “你不懂,”苏沐秋叹气,“有一个妈癌的导师是多么的痛苦。”
  两人边吃边聊,气氛很和谐,刚好下午又有约,苏沐秋干脆捎了叶修一程,他开着车,叶修跟秋木苏坐在后座说悄悄话,苏沐秋隐隐约约在听到他们提到自己的名字,只能当没听见,心想秋木苏是要好好教育一下了,太胡闹了。
  没有使用飞机模式,苏沐秋开了半个多小时才在一片荒凉的树林前停了下来,下车在柔软的泥土与腐叶上走了十来分钟,才到苏沐秋的家前。
  叶修看着眼前能跟自己老家有得一比的豪宅,一阵无言,站着看了十几秒,才感慨:“边缘星球?穷人?”
  “小弟弟,没人教过你不要信网络里的话吗?”苏沐秋也有些不好意思,他早就不是普通穷人了,顶多算个有点钱的穷人。
  “……”
  
  苏沐秋家里地下室是个小型个人实验室,一叶之秋正在修理台上威风凛凛地站着,无论什么时候看到它都会有种自豪感,这是他做的最完美的机甲之一,制造状态最好,选用材料最好,到今天也是非常新颖的设计,后来做的秋木苏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毕竟东拼西凑出来的材料并不能算完美。
  叶修的注意力倒在旁边的战矛上,十几柄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战矛被扔在墙角,没记错的话苏沐秋从前是神枪手,如果是商品应该也不会堆积这么多,他正想着,苏沐秋就解答了他的疑惑:“那都是实验品。”
  “实验品?”
  “对,我目前在做的研究,”苏沐秋无意深谈,“来看看一叶之秋吧,你提到的通讯问题我已经处理过,内部也维修过,现在我有些想法,需要大修,之后会更适合你的战斗方式,就看你同不同意了 ”
  苏沐秋这几天除了研究自动写字机就是研究一叶之秋,叶修给它做了微调,但他毕竟没有专业设备,做不到更大的改动,而当初苏沐秋对叶修了解不深,一叶之秋跟叶修的匹配度没能达到最高,他一直想光明正大地看看现在的一叶之秋,可惜叶修没怎么找他们制造师多数情况下自己搞定。
  叶修没说同意不同意,他抚摸着一叶之秋冰凉的机身:“所以你是故意教我维护一叶之秋的,为什么?”
  “……”苏沐秋纠结了几秒,“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一叶之秋是我的作品。”
  
  

评论(3)
热度(57)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