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就靠我们自己

嘉木4-4

  田凌一直告诫他,不要用父母的图纸制造机甲,不要制造过于超前的机甲,也不要将自己的真实实力告诉别人,苏沐秋明白导师是想要保护他,他也一直按照田凌的意思做,但是面对叶修他不想再隐瞒太多。
  制造一叶之秋的时候苏沐秋还没有拿到制造师资格证,当时在边缘星球带着妹妹四处躲躲藏藏,只靠父母留下的实验记录学习,用修理厂的垃圾零件做实验,普通的制造规则都不懂,就算去考证理论部分也无法通过。偶然看到叶家发布的消息,他乔装打扮混了进去,制造出他人生中第一架堪称完美的机甲,并领到一大笔奖金,他的生活也由此发生改变。
  第一次在虚拟网上的擂台上看到一叶之秋他就知道那是自己做的机甲,制造师应该对自己的成品负责,他没法出现在那个人身边亲自维修,只能想办法接近那人再教他自己维护的方法,好在叶修确实是个性格很好的人,总是在力所能及之处帮他“实验”。
  苏沐秋认为叶修是可信的,不仅线上相处了几年,线下他也观察了叶修几年,这个人确实非常可靠,他才会把一叶之秋这事说出来,而且他也希望以此说服叶修让他同意改动。
  叶修仍有些怀疑:“那时候你才十二岁吧?”十二岁就能制造机甲了?虽然十二岁的叶修已经是很出名的机甲战士了,但机甲制造师应该是需要更长的时间学习才对。
  “我的父母,”苏沐秋迟疑了一下,他拍拍秋木苏示意它屏蔽掉地下室的一切信号才说:“我的父母之前是特级研究员,我从小在零件堆里长大,那时已经十三岁,老实说一叶之秋是当时的我做出来的最成功的机甲,亮点其实在图纸上,而图纸不完全是我自己设计的。”所以才会在十位大师之间脱颖而出,剩下的话则不必再说,他相信叶修能懂。
  叶修点点头,没有再问,他听说过苏沐秋父母双亡,再问则不礼貌了,事实上即使苏沐秋不是一叶之秋的制造者叶修也能放心将一叶之秋交给苏沐秋,毕竟这人从没有害过他。叶修笑了笑,说:“你是专业的,你决定吧。”
  苏沐秋松了口气,又笑起来:“之前还说我不专业,现在知道我专业了?”
  叶修也笑了:“之前不知道你是秋木苏啊。”
  
  苏沐秋工作起来容易忘了周围的事,得到允许后他迫不及待地着手改造,完全忽略掉家里的客人。叶修坐在地上看苏沐秋在工作台上忙来忙去,那人表情专注动作流畅,有种特别的韵律感和美感,叶修看着也不觉得无聊。
  秋木苏也坐在下面看着苏沐秋的动作,小脸绷得很紧,叶修注意到这台情绪很多的家用机器人,问道:“怎么了?”
  秋木苏说:“我……”接着又摇摇头。
  就设计思路来说,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同源,它们本应该有相同的极限。秋木苏强行突破之后,普通的升级对它来说没有意义,它永远无法达到自己的极限,它原本也可以像一叶之秋一样慢慢强,虽然并不后悔,但是看到一叶之秋,秋木苏内心还是有些异样。
  只是这种异样不能跟其他人说。
  “主人胃不好,一会儿能请你帮我叫他下来吃饭么?”秋木苏丢出个新话题。
  “当然可以,”叶修答,“他胃不好吗?”
  “是啊,他忙起来就容易忘记吃饭,”秋木苏说,“一叶之秋的改造应该要花些时间,你能每天都来叫他吃饭吗?”
  “……”
  “他根本不听我的,一叶之秋是你的机甲,你要负起责任。”
  叶修在这家用机器人的目光中看到了谴责的意味,好像不同意就是不负责任,不过他本来就想找理由多多拜访苏沐秋,便爽快地点头同意。他看着秋木苏,想起自己家的家用机器人,觉得秋木苏特别不一样,普通家用机器人应该都是设定程序工作的,它却像有自主思维一样,如果不是刚才它的手指变形打开地下室的门,叶修都要怀疑它就是个人类了。
  苏沐秋家里的机器人,说不定是有什么更复杂的设计吧,叶修没有纠结太久,视线又转回到身着工作服的苏沐秋身上。
  

评论(3)
热度(69)

© 缓缓归矣 | Powered by LOFTER